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北极寒流压境 菲沙河谷体验零下24度极寒
www.bcbay.com | 2012-01-19 09:17:47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市下雪后不少地方可见结成的冰条。(加新社)

隋同学与姜同学冒雪在市中心游览景点的煤气鐘拍摄留念。(萧良文摄)

本省沿岸昨日遭一股北极寒流吹袭,引致大温地区的气温降至零下7度,菲沙河谷加上风冻效应更达零下24度的感觉,降雪量分别约2厘米和5厘米。预料未来24小时的天气仍然寒冷和有飘雪,周末天气稍為回暖及可能下雨。

虽然寒流吹袭大温,但温市旅游区仍可见华裔游客未因寒冷天气失去兴致,在下雪天于景点观光和购物。

气象学家马德赖加(Mark Madryga)昨日表示,大温地区受到风雪吹袭后,日间气温零下7度,晚间气温降至零下10度,加上风冻效应,气温更降至零下13度,积雪约2厘米。

他称,菲沙河谷地区受到时速约60公里的冷锋吹袭,加上风冻效应,犹如零下24度的感觉,积雪约5厘米。大风雪导致菲沙河谷如智利域和阿博斯福路面能见度极低,发生不少交通意外,区内大部分学校因天气关系需要停课,部分道路也需要暂时封闭。

他指出,温哥华岛受风雪影响,降雪量约20厘米,并导致中小学和大学均需要停课。而省内气温最低的地域,其中Burns Lake加上风冻效应犹如零下41度的感觉。

周末回暖或下雨

他称,寒冷和下雪的天气将维持至明天,菲沙河谷地区更降雪雨。预料周末气温稍為回暖或可能下雨。

大风雪导致大温地区交通出现延误,运联发言人称,其中架空列车的电动门附近结冰关系,导致运作班次稍為延误。

运联已派出工人在每个车站查察,以保特列车运作正常。

大温地区早上刮起风雪,路面积雪或结冰导致大排车龙,不少市民上班都出现延误,市民外出时也举步為艰。不少市民寧愿留在寓所。但30多名中国游客,昨日早上仍在市中心观光和购物。

中国游客不减观光兴致

在中国山东省就读由本省教育厅举办国际学校的隋同学表示,参加旅行团到本省游览,目的除了解本省风土人情,以及教育制度外,也為日后前来升读大学作准备。他称,在国际学校毕业后,可直接入读本省大学,毋须在本省再读中学。

他称,天气寒冷,但与原来居住地域差不多,未因此减低旅游兴致,仍与团友乘坐旅游巴士到处观光和购物。他称旅行团30多人,昨日是10天行程最后一日,今天将起程回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3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4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5 加拿大女留学生租房噩梦:房东每天“监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2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3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4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5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6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7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8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