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24岁女大学生为考研 连吃1个月泡面后患胃癌
www.bcbay.com | 2012-01-11 23:21:36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位年仅24岁的女大学生,在考试前的一个月内连续吃泡方便面,由于长期不良的饮食习惯和不规律的作息方式,加之平日对胃部疼痛的轻视,当女大学生终于来到医院检查时,已被医生确诊为胃癌晚期。

  今年上大四的小李是一个土生土长的黑龙江女孩,自幼懂事,学习也刻苦努力。自从上大学以来,为了节省开支,替家里省下些生活费,小李总是饥一顿饱一顿,觉得饿就多吃点,不饿的时候甚至不吃早饭。有时学习到深夜,就用泡面来填饱肚子。近一年以来,为了准备研究生考试,小李更是没日没夜刻苦学习,方便面也就成了她的生活必备品。据小李回忆,她曾有过数次胃部不适的感觉,小李也没有当回事,疼的严重了就吃一片止痛药。就在一个月前,小李胃疼的症状逐渐加重,间隔也越来越短,还常常打嗝泛酸,小李以为自己患了“胃溃疡”,才来到医院就诊,没想到得到的却是癌症晚期的噩耗。

  2011年4月,28岁投资银行女白领病逝的消息,在网络上备受关注。据称,该员工今年4月确诊为胃癌,现已病逝。而12月中旬微博消息一位23岁女孩也因胃溃疡导致的失血性休克而失去生命。胃病已急速逼近年轻人的生活。癌症再也不是中老年人的专属疾病。

  据哈医大二院胃肠外科主任邹小明教授介绍,从全国来看,我国新发胃癌患者呈现年轻化趋势,30岁以下年轻人的比例由上世纪70年代的1.7%升至当前的3.3%,翻了一番。近十年内,黑龙江地区29岁以下的胃癌患者已达到十余例,女性占绝大比例。预防胃病的紧迫性已经超出预料,要从生活细节入手,养成良好生活饮食习惯。

  哈医大二院胃肠外科主任邹小明教授特此提醒,大多数胃癌患者的症状并不是特别明显,比如上腹不适、胃部闷胀疼痛、食欲减退、泛酸、消瘦、黑便等。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的营养状况相对比较好,且年轻人的病程很快,并不会出现明显的消瘦。偶尔的胃部胀痛,多数人会自认为短期饮食不当,或生活节奏过快,休息过后即可缓解,有的人还会自行服用一些促进胃肠动力,或者治疗胃溃疡的药物,往往也能起到一定的“好转”效果。但这样反而会掩盖一些不必要的症状。因此,有慢性胃病的年轻人更应该戒烟、酒、咖啡、浓茶、碳酸饮品、酸辣等刺激性食物,这些都是最伤胃的。胃的脾性喜燥恶寒,因而过冷的饮食也必须要有所节制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2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3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4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6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7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8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9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10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