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帝国渥列治戏院结业 大温一年4戏院关门
www.bcbay.com | 2012-01-03 18:15:28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差不多有27年歷史的帝国渥列治戏院(Empire Oakridge Theatre)昨日结业,观眾与员工同感惋惜。有专家指经营电影院愈来愈困难,结业成风,过去一年来,大温有4家戏院停业。

  位于渥列治商场的帝国戏院较早前贴出通告,宣布在1月2日结业,昨日是最后一天放映电影,由于仍然处于假期,到来看电影的观眾川流不息。

  其中来自上海的林女士并不知道戏院将要关门,被记者访问时才知情,感到很意外,也感到很可惜。林女士说自己是新移民,光顾该戏院是因為地点方便,结业以后,一时之间也不知道要到什麼地方看电影。

  上月收到该戏院两张赠券的李先生则表示,自列市第六路的大型影院数年前开幕后,已很少到帝国戏院看电影,昨天从同事口中才得知戏院结业,但因要上班未能趁最后机会进场,对白白浪费了两张赠券感可惜。

  香港移民徐女士亦说,并不知道戏院要关门,但经常看电影的长子则听到风声,趁最后一日赶来看戏。儿子还年少,身為妈妈的徐女士特意驾车接送儿子。

  她感嘆,目前在温哥华西区,电影院并不多。帝国渥列治戏院结业后,看电影可能要到列治文第六路(No.6 Rd.)或者是温哥华市中心,负责接送的她感到十分之不方便。

  对温哥华电影院歷史作特别研究的摩尔(Cat Moore)昨日也到来捧场,见证该电影院的最后一天。她还记得该戏院刚刚啟业时,上映的是《第一滴血2》,她说很难推测戏院关门的原因,背后有不同的因素在发挥影响作用。

  摩尔指出,仅是过去一年以来,大温地区便丧失了11个银幕,包括温哥华的Hollywood、Van East Theatre以及列治文的Richmond Centre 6。帝国渥列治戏院结业后,又另多丧失了三个银幕。

  摩尔指出,目前多银幕影院经营并不容易,单银幕的电影院更加难以生存。

  她说,当帝国渥列治戏院落成的时候,大家仍然每星期光顾戏院一次,把看电影当成主要的娱乐,但目前则把看电影当成是一件特别事件,有重要电影要看才会光顾电影院,部分原因是看电影的途径增多,包括DVD、蓝光或是网上下载。但她强调,在戏院中与大量观眾一起分享一部电影,一起作出回应,这种集体经验并不能替代。

  已经在该戏院小卖部工作3年的麦考利(Alison MacAulay)说,昨日是哀伤的一天。戏院先前已经通知员工要结业,但当初大家仍然不相信这是真事,直到最后,大家的情绪也愈来愈难以掩饰。

  戏院总经理拉森(Jamie Larsen)指出,戏院是在1985年5月啟业,有3个银幕,共有1100个座位。他说戏院结业后将改作其他用途,不会有新戏院取代。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3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5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6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2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6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7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8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