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金正恩和7人”护送金正日灵车的意义
www.bcbay.com | 2011-12-29 19:47:49  中评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朝鲜国防委员长金正日的遗体告别仪式上出现了预料之外的场面。朝鲜中央电视台等朝鲜媒体从当天下午2点开始播出了金正日的儿子、接班人党中央军事委副委员长金正恩(27岁)和7名核心人士共同护卫灵车进入遗体告别仪式现场的画面。

  身穿黑色外套的金正恩在灵车的右前方冒雪行举手礼。在他之后是国防委副委员长张成泽(65岁)、党秘书金基南(82岁)、党秘书兼最高人民会议议长崔泰福(81岁),灵车的另一面则是党中央军事委副委员长兼总参谋长李英浩(音,69岁)、人民武力部长金永春(75岁)、军总政治局第1副局长金正阁(70岁)和一名通过画面很难确认身份的身穿军装的男性【推测是国家安全保卫部第1副部长禹东测(69岁)】。金正恩和7人的党军人士分列灵车左右,并将手放在灵车上护送入场。

“金正恩和7人”护送金正日灵车

  这是在17年前金日成主席遗体告别仪式上看不到的情形。专家们分析称“金正恩和7人”护送灵车是高度协调的活动。通过明确展示运行金正恩时代国政的实质性权利序列,朝鲜向外界表现出金正恩体系“并非没有秩序”,而是“充满秩序的时代”。西江大学教授金英秀(政治学)表示:“党和军队的7名核心人士同金正恩一起护送金正日遗体,同过此举可以向朝鲜居民和国际社会显示金正恩体系的权利序列确实存在,金正恩体系是一个获得了精英的忠诚和支持的稳定体系。”这也是为了事前阻止“谁是朝鲜2号人物”的推测和矛盾要素。

  在当天灵车随行场面中,最为突出的朝鲜新权利核心当然要数张成泽和李英浩。国家安保战略研究所高级研究员金光振(音)表示:“他们是今后朝鲜金正恩体系的实质性二人,张成泽和军队核心李英浩将作为‘Two Top’体系前行。选定7人也主要是反映出对金正恩和张成泽的忠诚。”

  被称为宣传鼓动奇才的金基南是确立金正恩接班体系的功臣。他在第一线指挥着对金正恩实行偶像化的工作。李英浩则是引领“先军政治”的军方核心。金正阁则作为空缺的总政治局首长,总览人民军内的政治思想工作并掌管军队人士,同时他和张成泽也很接近。金研究员说:“7人中,拥有皇家血统并能直接和金正恩对面的张成泽的权利最大。他将为牵制军方维持金正恩体系稳定的同时保持自身的权利。”

  在当天的遗体告别仪式上,朝鲜直播“金正恩和7人”的画面含有很大程度上的“忠诚誓约仪式”的意思。有很多分析认为他们将手放在灵车上前行的场面表明了从金正日到金正恩的忠诚盟誓的含义。金英秀教授表示:“在公开序列之后,进入序列的人和未进入序列的人将展示出自己所应尽的忠诚。朝鲜摆脱‘神秘主义’公开‘金正恩和7人’序列恰恰证明了和拥有绝对权力的金正日体系相比金正恩体系是虚弱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3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4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5 加拿大女留学生租房噩梦:房东每天“监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2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3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6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7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10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