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图文)约克区越裔家庭遭8名悍匪入屋抢劫
www.bcbay.com | 2011-12-28 17:31:45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8匪闯越裔家殴劫5人

  第3度遇劫 贼拆壁炉掘地搜财

  多伦多北约克社区1个越裔家庭昨天凌晨遭多至8人入屋抢劫﹐屋内4人因而受伤。警方指该住屋其中1名住客在警局留有纪录﹐而该屋已是第3次被人入屋抢劫﹐并说通常入屋抢劫案是有目标而行动的。

  多市警方表示﹐该案发生于雪柏西路(Sheppard Avenue West)夹珍街(Jane Street)一带的Brewster Crescent 55号1间两层高独立屋﹐当时屋内有6名15至69岁的住客﹐包括两名耆老。

  歹徒于凌晨约3时闯入屋后﹐便向屋内5人袭击﹐包括向3名男子和1名女子拳打脚踢﹐并用电击枪及棒球棍袭击。歹徒将部分人綑绑﹐并赶到地库之后﹐于屋内搜掠财物﹐他们在屋内逗留约3小时后才离开。

  参事警长拉蒙德(Ian Lamond)说﹐歹徒当时持有各种武器﹐包括利刀﹑电击枪及棒球棍﹐但似乎无手枪。屋内有4名住客受伤﹐其中3人因被打瘀伤或被割伤而要被送院治理﹐2人须用担架抬离现场﹐但众人伤势并不严重。

  匪徒电枪刀棒 4住客受伤

  其中1名受害人于清晨5时半摆脱綑绑﹐走到街上向邻居求救。

  邻居巴德鲁(Ugo Bottero)表示﹐他于清晨听到有人敲门求救﹐他以为有人想借意入屋打劫﹐故致电报警。他指警员到达后告诉他是其邻人向他求救。

  他续称﹐其受害邻居是1户来自越南的家庭﹐他们一向平静﹐跟其他邻居无分别。另一名邻居亚米高(Ercole D''''Amico)说﹐他于该区居住了43年﹐首次听闻发生入屋抢劫案。他指从未与受害家庭谈过话﹐并指该家庭沉默寡言。

  参事警长拉蒙德认为﹐入屋抢劫案差不多从不是随意选择﹐故该案可能是有目标抢劫案。

  警员接报到场时﹐见到屋内连壁炉被歹徒拆毁﹐相信是查看有无财物收藏在内﹐但那郄引致煤气外泄﹐故要等候紧急抢救组人员关掉煤气喉后才能入屋。

  警方指出﹐歹徒也将后园小屋内的地掘开﹐怀疑他们是寻找现金。警方暂时未能确定被劫走的财物。

  入屋抢劫嫌犯包括黑人及白人男子﹐他们年约25至30岁。

  多市西区8匪入屋抢劫 4人受伤

  8名嫌犯结伙入屋抢劫多伦多市西区于27日凌晨发生一起8名歹徒结伙入屋抢劫案,6名受害人当中,2名男性受害人因遭到歹徒殴打而送院治疗,另有2名受害人则受到轻伤。而据媒体指出,受害人一家是越南裔移民,且该民宅已是第3次遭到入屋抢劫。

  此结伙入屋抢劫案发生时间在凌晨约3时,警方接获报案的时间是在上午5时30分。遭抢的民宅地点是在Sheppard Avenue East及Jane Street西北角的Brewster Crescent住宅区,案发当时则有年龄分别为45、21、15岁的男性及年龄分别为69、42、17岁的女性共6人在屋内。

  多伦多警局31分局公布案情指出,8名歹徒是在一名蒙面及一名手持棒球棒歹徒的带领下进入该案发名宅。歹徒首先将6名受害人集中在一处,要求受害人交出现金,由于受害人不从,歹徒便以棒球棒瓯打受害人,造成2名受害人严重受伤,另2名受害人则受到轻伤。最终歹徒在收刮屋内现金后,将6名受害人赶至地下室并以塑胶绳綑绑,随后往不明方向逃逸。歹徒共在屋内停留2个多小时,而其中一名女性受害人在歹徒离开后挣脱束缚,并逃往屋外向邻居求救。

  唿叫警察赶往处理的受害民宅邻居Ugo Bottero向媒体表示,约在凌晨突然听到急促的敲门声,因为不敢贸然的开门,所以打电话报警。待警察前来查看之后,才知是被害人半夜拍门求救。他同时透露,受害人一家平日非常安静,较少与其他邻居有互动。

  而多伦多警局警官Ian Lamond则向媒体说道,歹徒携带的武器至少包括一支棒球棒、一把刀、及一把枪。Ian Lamond进一步说道,入屋抢劫的案件,歹徒通常都是经过长时间的观察,故此案不会是随机的案发事件,且受害人早就遭到歹徒锁定而不自知。

  此外,由于歹徒在逃离现场之前曾试图挖掘后院的小储藏室,并破坏住宅内的壁炉以找寻值钱物品,因此造成瓦斯外洩。而直至紧急救难单位抵达处理外洩的瓦斯过后,警方才得以进入现场蒐证。

  警方目前追捕涉案的8名嫌犯,其中3名白人男性年纪均约在25至30岁之间,第一人身高约为5呎9吋、体型削瘦;第二名歹徒为身高5呎5吋至5呎7吋、体型稍胖;第3名嫌犯中等身材。第4名非裔嫌犯年约25至30岁、身高5呎3吋,身材削瘦。第5名嫌犯身高6呎,体型削瘦。至于其他嫌犯,警方目前无进一步公布资料。警方唿吁知道案情或案发当时经过现场的目击证人,儘速与警方联络并提供有利线索,以利破案。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3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4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5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4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5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6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7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8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9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10 华人懵了!Costco曝新式盗窃 很多人被整车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2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3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4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5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6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7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8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9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10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