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取代阿博斯福 安省雷湾成谋杀之都
www.bcbay.com | 2011-12-28 11:01:55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安省雷湾(Thunder Bay)跃登加拿大谋杀之都﹐取代去年佔据这头衔两年的卑诗省阿博斯福(Abbotsford)。

雷湾在崎嶇的安省西北部﹐位于苏必利尔湖北岸﹐2010年约12.3万名居民﹐有5宗谋杀案。根据加拿大统计局最新数字﹐雷湾谋杀率為每10万人有4.2宗兇案﹐成為最新谋杀之都。

每10万人有4.2宗谋杀

沙斯卡通(Saskatoon)名列第2位﹐它有22.7万人﹐去年发生10宗谋杀案﹐该市谋杀率為每10万人有3.7宗兇杀案。

卑诗省阿斯博福有2年列為加拿大谋杀之都﹐皆因菲沙河谷(Fraser Valley)社区有血腥的地盘战争﹐经过一年努力﹐终于挣脱这头衔。

阿斯博福「草根计划」奏效

该市推出一项草根计划﹐向学生及家长介绍毒品买卖的事实﹑成立15人帮派专案小组﹐市警局甚至公布一份清单﹐揭露180人涉及毒品交易﹐让他们难在社区立足。

这些措施有效﹐到了2010年尾﹐阿博斯福谋杀案比一年前减少一半。

截至上周﹐该市2011年录得零宗谋杀案﹐比2009年的11宗有巨大改善。

但雷湾的问题﹐与困扰阿博斯福的大不相同。

雷湾酗酒吸毒比例安省最高

一如任何大城镇﹐帮派与毒品交易困扰市长与警察总长﹐但未像阿博斯福导致谋杀案。

市长霍布斯(Keith Hobbs)说﹕「我们的问题在酗酒与吸毒﹐可能是安省比例最高的﹐那是个重大因素。」

霍布斯并表示﹐人们喝醉酒或在恍惚状态﹐对熟人做出暴力行為。他说﹕「99%兇杀案可能不是陌生人所為﹐他们通常都是彼此认识。」

霍布斯称,「我不认為这是个危险城市﹐没有杀人狂到处杀戮。但我们需要应对那些核心社会问题﹐例如滥用酒精与毒品。」

霍布斯指出﹐他的优先急务是要检讨社区犯罪与暴力的根源﹐市府考虑恢復传统的「邻里警区」模式﹐削减暴力犯罪率。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2 政府开始翻旧账!CRA正向加拿大人严格追债
3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4 失控!多伦多煽动集体“0元购”!大批超市
5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4 政府开始翻旧账!CRA正向加拿大人严格追债
5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6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7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8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9 失控!多伦多煽动集体“0元购”!大批超市
10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高中生被捕!计划“创纪录”校园大屠杀
2 Downtown精品酒店餐厅 三文鱼威灵顿使人食
3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4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5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6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7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8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