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年度盘点:2011年多伦多华人最关注的十大新闻
www.bcbay.com | 2011-12-19 16:45:02  加拿大华人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韩建国失踪案

  【时间】2011年1月20日,韩建国(Jianguo Han)和另一名华裔费学军(Xiu Jun Fei)失踪。从此,警方就一直在寻找二人下落。当时,调查人员判定二人被绑架。案发6天后,费学军被找到,但是韩建国一直下落不明。

  七个月后,该案的调查人员在万锦区一间房屋内发现被水泥封印的尸体。经法医的鉴定结果,正是韩建国。涉嫌参与绑架的19岁华裔黄伟新被警方逮捕,后保释,另一名嫌犯伍国伟在逃。

  二、华裔夫妇虐母案

  【时间】2011年2月23日

  这一对年纪颇为悬殊的华裔夫妻,男方为香港人,女方则来自中国大陆。这对夫妻涉嫌虐待68岁母亲,老人

  老人被迫住在东区士嘉堡McCowan Rd夹Finch Ave East的一间车库长达数月,该车库保暖设施不全,老人被人发现时已经奄奄一息。这对夫妻被指控虐待老人的罪名,前者为老人的儿子,后者为儿媳。

  2月23日警方接到报警,2月25日上午9点50分,严旷(音译Kwong Yan,43岁)和谭琦(音译Qi Tan,28岁)在家中被捕。

  但据房客称,男房东的母亲去年骨折之后,就拒绝再下床了,吃喝拉撒都要在床上,又不愿用尿片,令家人很头痛,但即使在这种情况下,他的儿子还是对她照顾得不错。同住在此的女房东母亲,作为老人的亲家母也对她照顾很好。

  三、华人留学生柳乾遭奸杀

  【时间】2011年4月15日

  地点:Keele St 夹Finch Ave的Aldwinckle Heights 27号

  2011年4月15日警方接到报警,上午11点在约克大学(York University)附近发现女性尸体,死者是一名23岁的中国留学生,死者从腰部以下裸体,不过没有明显受到性侵犯的痕迹。白人男子Brian Dickson可能与本案有相当大的关系。他因涉嫌杀害中国女留学生柳乾而被控一级谋杀罪。但其律师表示绝不会认罪。

  四、加拿大第41届联邦议会选举

  【时间】2011年5月2日

  加拿大第41届联邦议会选举结果当地时间5月2日晚揭晓,哈珀总理领导的保守党获胜。截至加拿大东部时间:10:45 , 保守党165 席位, NDP 103, 自由党 31,魁人党 3,保守党将组建下届联邦政府。

  联邦保守党将再次赢得联邦大选,同时,哈珀也成功地以保守党党魁的身份连任三届联邦总理。

  五、温哥华冰球暴乱

  【时间】2011年6月15日

  地点:加拿大 温哥华

  加人队在Stanley Cup 北美冰球联赛总决赛第七场决定性比赛中以0比4惨败后,温哥华球迷 发生骚乱。加人队球迷高喊发泄怒火,点燃汽车并冲击商场,骑警介入清场。整个事件宛如17年前旧事重演。

  六、赖昌星遭遣返

  【时间】2011年7月23日

  赖昌星,福建晋江人,厦门远华特大走私案主犯。曾担任厦门远华(集团)国际有限公司、香港远华国际集团董事长,福建省第八届政协委员(2001年1月 11日被撤销)。1999年案发后逃往加拿大,1999年8月至2011年7月21日,一直滞留在温哥华。2011年7月初被加拿大边境服务局 (CBSA)拘留,加拿大联邦法院当地时间21日晚决定驳回赖昌星关于暂缓执行遣返令的申请。北京时间2011年7月23日,赖昌星被遣返回国,逃亡加拿大12年之久的赖昌星于当地时间22日下午在押送下搭乘飞往中国的民航班机离开加拿大。随后,中国公安机关依法向赖昌星宣布了逮捕令。

  七、华裔女子胡雅婷遭前夫分尸杀害

  【时间】2011年8月2日

  27岁的华裔女子胡雅婷(2名幼子的年轻妈妈)离奇失踪案件。其丈夫牟钟鸣2日后报称人口失踪案件。8月27日胡雅婷被2名渔夫发现抛尸菲沙河的一个行李箱中。9月10日,牟钟鸣被控一级谋杀罪名。

  牟钟鸣承认杀了妻子,是「为了孩子而杀她」,但否认有预谋,对于胡雅婷,他就说早就没有感情,也不会对她感到抱歉。9月19日 第二次上庭日:牟钟鸣于庭上不承认一级谋杀罪名。

  八、联邦新民主党主席林顿患癌症去世

  【时间】2011年8月22日

  2011年林顿曾在80-90年代任多伦多市议员、副市长,但竞选多伦多市长一职2次失利。2003年起领导联邦新民主党(NDP)。领导NDP参加4 次大选,每次大选都增加国会席位。在2011年5月的大选中,林顿领导新民主党,取得历史性的成绩,获得过百议席,成为最大反对党。2011年8月22日因患癌症辞世

  九、占领多伦多

  【时间】2011年9月17日

  2011年9月17日,上千名示威者聚集在美国纽约曼哈顿,试图占领华尔街,有人甚至带了帐篷,扬言要长期坚持下去。他们通过互联网组织起来,要把华尔街变成埃及的解放广场。示威组织者称,他们的意图是要反对美国政治的权钱交易、两党政争以及社会不公正。2011年10月8日,“占领华尔街”抗议活动呈现升级趋势,已逐渐成为席卷全球的群众性社会运动,进而波及多伦多。

  十、加国移民新政策

  【时间】2011年11月5日

  加拿大联邦移民部部长康尼指,上述举措是为加快清理该类别约16.5万件积压个案,明年预计会有2.5万名轮候已久的父母或祖父母获得移民身分,配额较以往增加近1万个,即约六成,移民部的目标是在未来停收新案的两年内,将积压个案至少减半。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5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4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5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6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7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8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9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10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最新专稿 更多>>
1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2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3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4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5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6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7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8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9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10 恐怖星期一!大限将至,川普突然收到特大喜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