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现实版《法证先锋》:女子借拥抱铁锤杀丈夫抛尸
www.bcbay.com | 2011-12-15 19:40:08  浙江在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些情节,活像现实版的《法证先锋》

  这是一个长相普通的女人。

  她42岁,安徽人,在杭州做泊车员。

  她身高1.68米,长得比较壮实。

  前天下午4点半,她走进杭州东新派出所,平静地对民警说:你们贴的悬赏通告上那个人,是我老公……

  顿了顿又说:是我干的。

  女人嘴里的“老公”,在12月9日那天被人从河道里捞起:那个男人身高1.63米,被人杀死后装进了标有LV标记的黑色旅行袋里。

  专案组的民警,深吸了一口气。眼前这个女人的出现,意味着河道沉尸案出现重大转机。

  女人之后对自己杀夫的陈述,和民警之前的判断有着惊人的一致。

  这简直就是一出现实版的《法证先锋》。

  抛尸现场:河道里,捞出一只装有尸体的袋子

  除了降温,下午2点之前,12月9日的杭州跟平常的日子没啥两样。

  河道工们照旧在香积寺路长浜河一遍遍地清理着河道。

  一名河道工突然发现,在距离自己十米开外的河面上,漂浮着一只黑色的袋子。“谁啊?这么大的东西都往河道里丢?”

  袋子很重,还有LV的图案,看造型算是个旅行包。

  捞东西的竹竿顶端装了一个镰刀状的东西,一拉,袋子开了。

  河道工吓得脸色大变:这道口子里居然露出了一块肉状物!天,是尸体!

  辖区东新派出所和下城刑侦大队都赶到了,大伙儿小心翼翼地打开了这个大小如同麻袋的袋子。

  里面居然藏着一具男尸!

  在袋子里,民警还找到了另外三样东西:一只棕色疑似仿冒的“Chloe”女包,一块粉底画着爱心图案的床单,还有一只写着“群丰”字样水果塑料袋。

  男尸身上没有任何身份证件,头部还有遭到钝器击打的痕迹。

  这是一起命案,明眼人都知道,首先要搞清的问题就是:他是谁?

  三个袋子(LV、Chloe和水果袋)是唯一有字迹的东西,它们能“说话”吗?

  会说话的证物:一只水果袋说出秘密,圈定凶手可能住的区域

  在东新派出所二楼的大会议室里,下城公安分局刑侦副局长孙惠康的面前挂着一幅东新地区的三维立体图,孙惠康默默地看着,任凭手上的烟卷渐渐烧成烟灰。

  “‘聚丰’有一家。”

  "这里还有一家‘鲜丰’。"

  ……

  案发几个小时之后,不时有侦查员走进专案组的这个临时指挥部,他们报出了一个个水果店的名字,孙惠康用一支黑色水笔,迅速地在图上标注着。

  大约一天一夜的工夫,孙惠康已经在图上标注了近20个水果店的确切位置,但是,几乎所有的水果店都被他打了叉,只有两个水果店被打了勾,它们的名字就是和水果袋上一致的“群丰”。

  一家在德胜路上,另一家则在香积寺路上。

  “你们一般什么时候买水果?”孙惠康突然转头,随便把烟头丢进一杯残茶里。“我……一般是回家路上,家边上总有水果店。”一位侦查员嘀咕。

  另几位大致也是这个说法。

  “你们看,这个水果袋是大号的,一般是选了几种水果之后,统一打包用的,我们由此推理:这个嫌凶很有可能就住在这两个水果店附近。”孙惠康这么一说,几位侦查员的眼睛陡然一亮。

  与此同时,现场发现的LV和Chloe已经被证明都是仿冒品,它们身上,做不出什么文章来。

  孙惠康倒转笔杆,已经开始在地图上框嫌疑人可能出没或者居住的范围。

  一场有效的心理战:6000张协查通告贴进四个社区,其中一个就是凶手所在的小区

  12月10日,孙惠康手中的第一支水笔已经没墨了,地图上的范围已经被大致框定。

  除了水果店,嫌凶抛尸的位置,也为框定范围提供了依据。

  长浜河发现男尸的位置,沿河往西南方向走,最先经过的是锡泊园小区。

  “往东北方向就将进入相对偏僻的城郊结合部,如果你是嫌凶,作案之后会如何抛尸?”孙惠康和同事们讨论着。

  显然,没有人会选择往闹市区抛,所以反方向的锡泊园小区就有可能是嫌凶作案当天来的路线。甚至,有可能嫌凶就住在锡泊园小区,在附近动的手。

  根据两家水果店的位置,根据抛尸的位置,专案组最终框定了四个嫌凶最可能出没或者居住的地区:东新园小区、中舟社区、胜利社区和沈家社区,锡泊园小区就在沈家社区里。

  “快,印协查通告,然后重点到这四个地方去贴!”这是孙惠康第一次有点兴奋起来。

  6000张,贴这些协查通告用掉了整整5桶胶水。

  12月12日,为了能确保有更多的破案线索,专案组决定向杭州所有媒体发布协查通告。

  当天下午3点,本报记者向东新派出所刑侦副所长邢戟锋详细了解了案发情况。当时,派出所还定下了2万元的悬赏金额。4点整,记者离开了派出所,然而就在半个小时之后,邢戟锋兴奋地打来了电话:“协查不用发了,嫌凶自首了!”

  投案的女人:最后一个拥抱后,她拿起了手中的榔头

  12月12日下午4点半,一个身材壮实的中年女人走进了派出所,她的第一句话是:“你们悬赏通告上的人是我老公……”接着,用低了八度的声音说:“我干的……”

  她果然就住在锡泊园小区里。

  另外,事发之前她住过灵德里小区,事发之后她住到了再行里。

  在这三个地方,都贴有警方的协查通告。

  每天进进出出,她都要看上好几次,实在受不了煎熬,于是选择自首。

  事实证明,孙惠康和战友们的判断是正确的。

  这名中年女子姓李,42岁,她和老公都是安徽绩溪人,而且同村。

  李某的身高足有1米68,而大她一岁的老公周某则矮了她5厘米。

  早年,李某独自到杭州打工,在德胜路乐购超市边上当了泊车员,老公和两个儿子则在老家。长期分居,夫妻之间的交流少之又少,偶有联系也常常是彼此不理解的吵架,最近她又老觉得老公在老家行为不检点。

  李某向老公提出离婚,老公不肯,还要来杭州一探究竟。

  案发当晚,也就是11月28日晚,夫妻俩走到了长浜河附近,李某和老公有一个很不自然的拥抱,其实,李某绕住老公脖子的手里握着一把早已准备好的锤子……她下了重手。

  之后,她用买水果后留下的水果袋和自己平时用的仿Chloe女包套住对方的头,又用在二元超市买来的绘有LV图案的旅行袋装了尸体,扔进了长浜河里。

  前天重回现场,李某的眼眶泛红了。

  她想起了两个儿子。他们都在浙江打工。她做的这件事情,儿子们都会知道。

  是什么样的仇恨让这个女人举起了手中的榔头,敲向自己的丈夫?

  她的内心,藏着怎样的罪与罚?

  河道边到底是不是第一案发现场?

  这个女人,有没有在维护某个人?

  河道沉尸案进行到昨天,还有诸多细节和问号等待警方开解。

  目前,警方对李某的供述情况正在做进一步核实,案件调查工作仍在进行中。本报将继续关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2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3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4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6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7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8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9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10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