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捅出天大的篓子 蓝绿两大阵营都疯狂了
www.bcbay.com | 2011-12-15 13:00:02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关系到台湾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命运的宇昌案持续发展。台湾特侦组到国家发展基金管理会调阅案卷。民进党抓住政府经济部门把旧文件写错日期的事大举反攻,说这是台湾的水门事件,还起诉了5个人。与此同时,国民党立委邱毅将去监察院检举蔡英文。

  台湾“宇昌生技”公司最近几天成为新闻焦点。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蔡英文过去在担任行政院副院

长时曾签署极机密文件,批准动用国家发展基金来扶持这家公司。她在卸任后,应有关科学家的邀请担任该公司董事长,后来辞职,出售股票,税前获利1980万元台币。

  在国民党立委要求下,台湾经济建设委员会12月12日把两个极机密文件解密,还补充了一个有关宇昌公司的资料。资料显示蔡英文是该公司核心人物之一。

  这个资料的原件没有日期,后来被人加注了2007年3月31日。而在2007年3月,蔡英文还担任政府要职,不该办公司。国民党立委发动攻势,邱毅说,蔡英文在宇昌公司的问题上是“自编、自导、自演、自肥。 ”

  后来,民进党从该公司的科学家那里拿到资料原件,得知那其实是2007年8月的,蔡英文那时已经不担任公职。

  民进党元老谢长廷说:“今天我们拿到的原本,证明她那个是错的,不然,真的是一枪毙命的抹黑。没有科技界人士提供的那个原本,我们真是含冤莫白。”

  12月13日,台湾经建会主任委员刘忆如召开记者会,在民进党压力下道歉。她解释说,出错是因为民进党政府留下的资料不完整,文件上没有日期,整理文件的人加注日期时弄错了。刘忆如表示:“我说我愿意道歉,因为那个不是重点。那个部分虽然是民进党当初有遗漏的部分,不过那不是重点,我愿意道歉,请大家回到重要的问题。”

  刘忆如提出若干疑问,希望蔡英文主席解释清楚。

  民进党发言人陈其迈认为,刘忆如的话不算道歉,而是反攻倒算。陈其迈说:“刘忆如主委不仅没有道歉,而且在昨天的记者会上变本加厉地对蔡主席进行抹黑,是可忍,孰不可忍?”

  台湾绿营通过记者会、广告、电视政论节目等方式转守为功,以攻为守。

  民进党人一口咬定刘忆如是故意造假,还说这是台湾的水门事件。12月14日,民进党代表到到台北地检署状告刘忆如及三位国民党立委和国民党副总统候选人吴敦义的夫人。

  立法院民进党负责人蔡煌榔猛烈抨击国民党,说那个文件的日期是蔡英文的生死门。对此,国民党立委洪秀柱予以反驳,并提到民进党发言人对马英九的不实指控。洪秀柱说:“他讲别人,陈盈助,讲总统密会组头,要政治献金三亿,这不是生死门呐?怎么(说)别人就是没有关系,对他自己就是生死门呢?”

  12月13日傍晚,台湾最高检特侦组去国发基金管理委员会调阅档案。特侦组主任陈宏达12月14日对记者的查询表示无可奉告,他只强调维护司法和公正处理。 民进党称特侦组是用国家机器来打压在野党,对此陈宏达说,不评论缺乏事实依据的批评。

  蔡英文说:“马英九动用所有的国家机器来追杀蔡英文”,“经建会变成了马英九竞选团队的打手。”

  12月15日下午,被很多人称为“悍将”的国民党立委邱毅表示,他明天要去监察院检举,请监察院调查在宇昌公司和蔡英文家族的台懋生物技术创业投资公司的案子中,蔡英文是否利用职权把国家的钱转到蔡董事长手中。邱毅说,监察委员表示,在一个月内会有结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3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5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6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加拿大女留学生租房噩梦:房东每天“监视”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2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6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7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8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