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22岁华裔高材生 在美国被捕2周遭遣返
www.bcbay.com | 2011-12-14 23:17:47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晚上突然从监狱床上被拖上回中国飞机的想法,这些天一直缠绕著我……,对我,中国是一个疏远的故乡,自从我来美国,我几乎12年没有回去了……,我认为我是一个美国人。」今年22岁的黄小强(化名)在申请报读博士学位时,被校方发现身负递解令,11月16日在纽约上州水牛城的住所被美国移民及海关执法局(ICE)执法人员逮捕,短短两周即在11月30日被遣送回国,匆匆「离去」的他甚至来不及和在美国的亲友道别,只留下一封英文信,表达他想要留下的意愿。而同样身负递解令、和黄小强分离的父母也在12月初自行返回中国,只为一家人能够团聚。

  黄小强的舅舅和小姨12日谈起此事,仍旧掩饰不住气愤和惋惜之情,指出黄小强父母当初来美国,都是为了孩子,「而既然孩子都不在美国了,留下来也没有什麽意义」。两人都表示不排除未来採取法律途径寻求司法公正,起诉有关部门。

  黄小强舅舅王先生还指出,小强的妈妈本来持有H-1签证,具有合法身分,但是小强爸爸和小强当初入境美国时,海关的移民人员犯了错误,导致两人签证有效期只有45天,因为不谙移民法律,爸爸后来为全家申请政治庇护,没想到最后输了案子,全家都背上递解令。

  黄小强刚刚从纽约州立大学宾汉顿 (Binghamton)分校电子工程专业毕业不久。王先生说外甥求学期间发表不少文章,一直想在美国攻读高等学位,而王先生和妹妹都是在美取得博士学位后通过办理杰出人才获得绿卡。黄小强在信中也提到,「我想通过获取高等学位来实现我的美国梦,我的舅舅和小姨都是我的模范,我想圆梦和服务美国社会」。

  王先生还指出当地移民局人员在处理程序上存在不当,因为他曾经在小强被递解前向联邦参议员舒默办公室致信,而办公室的人也表示会关注此事,没有想到第二天凌晨小强即被递解。王先生还表示,小强被抓后还受到移民局人员的恐吓,表示不合作会被加上刑事罪名,从而诱导小强签署一些文件。

  小强姑姑王小姐也表示,她之前也有和联邦参议员陆天娜办公室联络,反映该事,并将所有法律文件发给该办公室,没想到工作人员还没来得及仔细看,小强就被送上回中国的飞机。

  代理此案的律师权立宏表示,该案件的处理也让他感到震惊,通常具有刑事案底的罪犯才会马上被递解,他认为这和ICE每年想要完成一定递解任务量不无关系。

  而移民律师高泰也指出,虽然总统欧巴马今年8月宣布将延缓递解移民速度,但实际操作上,「不但没有放慢(Slow Down),反而是加速(Speed Up)」了。高泰也有接触类似的案件,他表示一位五岁从阿尔巴尼亚来美的19岁少年因为身负递解令,本来马上要参加12月的大学期末考试,近日于家中被逮捕,因为输掉上诉,也将面临不久即将被遣返的命运。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3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4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5 加拿大女留学生租房噩梦:房东每天“监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2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3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4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5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6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7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8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