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国渔民委屈啊!曾被韩国海警开枪追着跑
www.bcbay.com | 2011-12-14 22:26:33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韩国媒体大肆报道「中国渔民打死韩国海警」的消息,中国山东省威海市荣成渔港的渔民们13日都对此事表示十分「震惊」,认为这是渔民被逼急了的一次「意外」和「悲剧」。不过也有渔民表示,这一悲剧不可能从根本上阻止中国渔民赴韩非法及违规捕捞。还有位渔民还讲述了十几天前他一个朋友的船「捱枪子」的故事。

  这名渔民对环球网记者说,这位朋友的船前去偷渔,在被对方发现后掉头就跑。没想到,韩国海警一边勐追,一边对着渔船上方的雷达连续开枪,「船员们吓得魂都没有了」。

  12日的事件对荣成渔民造成了很大的心理冲击。多位渔民表示,很多无证渔民准备暂时「收手」,「平安过个年」。不过有一位渔民则说:「有胆子大的,该去还是会去。」

  此次事件传出后,韩国媒体对中国渔民「暴力抗捕」的挞伐再次升级,有的甚至骂中国渔民是「蝗虫」、「疯狗」。而说起这个话题,荣成渔民话语中又多了几分沉重。「就像穷人饿急了会去偷去抢一样,这些人也是被逼疯了。他们本意肯定不是杀人,只是想着把海警赶走,自己快跑。闹出人命完全是个意外。」一位渔民说。

  凤凰观察也指出,从事件发生到现在,已经很大程度上演变成为一次传媒事件。韩媒对事件发展进行了连续而密集的报道,从青瓦台到仁川海市当局的言论以及反应,都不断通过媒体传出。相比之下,事件虽然也在中国得到广泛关注,但来自中国媒体的第一手资讯仍然较少。尤其是涉及到事发的细节,以及对事件的定性仍然主要来自韩国方面的说法。

  韩国总统李明博13日正式介入事件,下令「严正处理」,这一方面显示韩方不愿淡化处理,也使得事件受关注度被提升到最高层级。凤凰观察指出,争取通过外交途径而不是司法程式处理韩国海警被刺死事件,原本是使事件朝着淡化和简单化方向发展的途径之一。不过李明博的鲜明态度显然意味着这件事件停留在司法框架内,可能未必是最坏的选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3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3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4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5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6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7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8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2 华人注意!联邦涨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6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7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8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