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图文)不要迷信倒车雷达 女司机倒车数十米碾死幼儿
www.bcbay.com | 2011-12-13 23:46:44  天府早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小区内倒车 碾死1岁娃娃

  网友疑问:监护人在做什么 行业人士:倒车前查看四周

  一个失误

  “平时院子里的人开车都会先调头,但恰好当时她直接把车倒出来,就出事了。”

  一个悲剧

  “车子硬生生地从元元身上碾了过去,当时娃娃连血都没流,直接就断气了。”

  昨日下午,在小天北街4号居民院内,一辆红色荣威在倒车时不慎将一名一岁多小孩当场碾死。随后,交警赶到现场,将肇事司机和小孩家长带到交警一分局接受调查。倒车碾死小孩的悲剧已不是首次发生,在网友纷纷质问家长为何监管不力之外,如何避免倒车盲区的讨论也在网上展开。

  车祸・现场

  肇事车从孩子身上碾了过去

  昨日傍晚,天府早报记者来到事发地,这是个老旧的小区,从大门进去,只有一条能容一辆车通过的消防通道。意外发生在下午4时,不少居民都在院子里晒太阳,吴丽(化名)也带着她一岁多的孩子元元(化名)来到大院门口。

  “她当时在跟其他人摆龙门阵,娃娃就在六七米远耍。”院子门口水果店的老板李大姐说,这时,一辆红色荣威车突然从院子里倒着开了出来,而元元此时就在车身正后方的行进路线上。司机似乎没有发现元元,等吴丽反应过来时,车子距离元元只有1米左右了。她冲上去使劲拍车身,试图让司机停车,但司机似乎没听见。就这样,车子硬生生地从元元身上碾了过去,“当时娃娃连血都没流,直接就断气了。”李大姐也有个刚出生不久的孩子,回忆起下午发生的一切,她唏嘘不已。

  车祸・起因

  肇事车未先调头再驶离

  小天北街4号居民院里的车,大多停在单元楼之间的空地上,由于单元楼之间的距离也不大,所以停放的车辆并不多,但空间足以让车调头。

  小区守门的张大姐说,出事的小孩和那位女司机都不是这里的居民,但肇事车辆经常停放在小区内,“平时院子里的人要开车出来,都会先调头,再开出来,而且里面也有调头的空间,但恰好当时她直接把车倒出来,就出事了。”张大姐说,肇事车没有按照大多数住户先调头的方式驶离小区,而是倒退着开行了几十米的距离,在门外几米处碾到了元元。(天府早报记者唐志增 胡佳丽 黄云)

  提个醒>>>

  不要迷信倒车雷达

  相关行业人士称,如果车辆无雷达等设备,后风挡以下的区域在倒车时是完全看不见的,而有倒车辅助设备的,不论是车辆原装雷达还是自己安装的倒车摄像头,都普遍安装于号牌上方,感应拍摄范围距地面可达到30-40厘米,在倒车时无法正确感应和判断一些较矮或特殊物体,“完全相信倒车雷达,或只看反光镜倒车是非常不安全的。”

  昨日悲剧的发生,可能是司机盲目相信雷达,未注意观察四周情况所致,而另一方面,小孩太小,在车辆正后方蹲下,正好处于司机视觉和雷达感应的“双重盲区”,很难被及时发现。为避免这类意外的发生,成都某驾校资深教练高在鸿建议,启动前最好绕车一周先查看。交警提示,在有机动车进出的小区公共道路上,家长应看护好小孩,让孩子远离发动了的汽车。

  声音

  网友“Jessica雨天小姐”:每次我也在思考:这些小朋友的监护人当时都在哪?在做什么?

  网友“刘-小-漾”:小孩在车后确实是盲区,开车的童鞋们在倒车前麻烦多走几步,到车后看看,避免悲剧的发生。

  编后>>>

  这是编者的亲身经历。

  我带着一岁五个月的儿子在小区里玩,儿子突然从两车之间蹿出,朝小区的通道上跑去。这时,一辆汽车快速驶过,虽然我就站在儿子身后,还是来不及反应过来拉他一把。幸运的是,车子最终擦身而过。

  编者所处的小区和惨剧发生地一样,都属于老旧小区,它们都存在着越来越突出的人车互相争夺公共区域的情况:汽车越来越多,孩子们能够安全玩耍的区域越来越少。所以,父母们,千万千万把孩子看护好,我们的一点点疏忽就可能造成无法挽回的后果。司机们,开车前,请仔细看看周围有没有小孩在玩耍,车速慢一点再慢一点,别让自己以后的人生陷入深深的自责中。

  一个小生命就这样消失了。他也许才刚刚学会走路,刚刚会喊爸爸、妈妈,刚刚认得太阳公公……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3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3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4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5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6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7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8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9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10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2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6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7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8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