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洛杉矶机场通关像犯人 华裔羞辱气愤
www.bcbay.com | 2011-12-12 00:23:56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洛杉矶国际机场(LAX)入关检查效率牛步,不仅有华裔老人「等到人快晕倒」,更有华人形容通关「就像犯人」,「感觉很不好」。

  不久前从中国大陆到洛杉矶看望女儿的一位八旬老人表示,他们搭乘的航班因晚点,原定傍晚抵达,结果到晚上9时许才着陆,「却在洛杉矶国际机场苦等将近三个小时」。

  「其实我们根本没带任何违章违规行李,文件下飞机就准备妥当」,全家老小三人,跟着过关人流一步步挪,「七、八分钟能过一个就算不错」,老人表示,从出机舱到移民检查,整整花了将近两小时,之后又是海关的长长人龙,「那两个多小时,没水没坐,一路枯站」。

  老人上次来美国是正好在九一一事件后七天,「那个时候也没有现在这麽紧张」,他记得,最大的不同是当时需要按两个大拇指指纹,现在十个手指都得留在美国档桉,「但几个指纹需要搞得那麽紧张吗?」

  一位上周刚从台湾回到洛杉矶的华人表示,飞机刚落地,就听到广播要求每一位旅客拿出护照在手上,等候检查,人刚出机舱,就看见有人被移民局官员盘查,核对护照和人像。无论白人、亚裔,即使美国护照也询问甚详。有亚裔被问得满脸通红,十分尴尬。

  家住橙县的简小姐上周从香港返回洛杉矶,在国际机场海关的遭遇,「直到现在想来还气」。

  简小姐说,26日从香港乘国泰航班进关,行李车上的两个大箱很快引起海关人员注意,被要求特别开箱检查。

  「当时大概有四、五名海关检查人员,被检查的人排到转弯看不到尾」,简小姐估计,少说也有数十人和她一样检查。她说,多年来每年至少两、三次从国外进出洛杉矶国际机场,「被检查,却是头一回」。

  检查简小姐的海关人员是一位西裔女士,「在看到我箱子中有几条名牌围巾之后,她开始问我是不是从巴黎买的?」,在简小姐回答是香港朋友送的时,海关接道「我知道当然不是巴黎买的,包装这麽Cheap」,「香港来的全是假东西」。看到简小姐手上拿着Gucci手包,官员表示「这也是假的吧?」然后问简小姐从事什麽工作,在简小姐回答「正准备筹组公司」时,官员接话「是不是买假货的?」

  「感觉非常羞辱和气愤」的简小姐,最后被开出50元的加税单。

  「当时箱裡带回的都是一些筷子、丝巾等准备年节送人的东西,没想到却被看成了买假货的奸商」,简小姐表示,最令她气愤的是无缘无故被当成犯人一样「精神虐待」。简小姐说,当时那位海关最后还抛下一句话「这是我的国家」,好像我们都是外人和坏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2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3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4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4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5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6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7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10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