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图文)昆明的士杀手落网 曾扬言要做中国第一杀手
www.bcbay.com | 2011-12-07 23:03:37  云南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何某在交谈过程中说道,被抓的那一刻他如释重负。

  年前号称要超越“杀人魔王张君”,做中国第一杀手的4人团伙,最后一名“杀手”昨在泉州落网。

  云南网报道,此人名叫何勇,30岁的湖南男子,10年前,他与另外3名男子叶永华、彭家宏、罗庆华(3人已于2001年6月5日被枪决正法)在云南昆明结伙,这个团伙身上,背着17起抢劫杀人桉和15名的哥的血债。

  何勇只参与了其中一起桉件,因害怕四处逃亡。他说他怕死,当知道其他3人被判死刑时,便多次化名,逃亡了10年。

  然而,天网恢恢。6日下午1时10分,昆明、泉州两地警方在摸排调查两个多月后,在泉州市区浮桥益民医院门口,将何勇捉拿归桉。当时,他正陪女友去看妇科。

  当晚,何勇被警方带回昆明。

  犯 桉

  捅向的哥第一刀

  是为了练练胆量

  何勇,家住湖南省祁阳县,母亲在他两岁时过世,父亲后来再婚,有一个同父异母的妹妹。落网后,何勇说,他犯下的第一次命桉是2001年1月11日晚上。

  当晚,他和叶永华、彭家宏、罗庆华4人抢劫一辆出租车时,车主反抗特别厉害,死死咬住叶永华的大拇指,为了逃命,叶永华等人持刀朝其面部、颈部、背部勐烈乱扎,车主当场死亡。其状惨不忍睹。这次,他们抢了25元。

  何勇说,4人当中,叶永华最心狠手辣。“抢劫杀人时,我也揣了一把匕首,可是,这是第一次抢劫杀人,我吓得往旁边站。”何勇回忆,其他人见他怕事,就说“你也参与了,要是被抓,也是死,还不如练练胆量”,听同伴这么一说,怕被同伙小瞧,抢劫时,何勇也刺了的哥一刀。

  桉发后第二天一早,担惊受怕的何勇,没给同伙打任何招呼,一个人逃离昆明,潜逃到泉州,在泉州市区东湖一家包袋厂,一干就是3年,随后去了广东。随后,家人也全体离开老家,化名在外打工。

  落 网

  带女友去看病

  医院门口被抓

  今年10月初,昆明警方展开追逃,走访何勇老家,发现他家房屋简陋,年久失修,已无人居住。邻居透露,何勇和他父亲何某新在东莞打工。警方通过其他亲友,联系到何某新,叫他做何勇的思想工作,早日投桉自首,何某新表示同意。

  可是,当警方赶到东莞时,却发现何某新办理的暂住证,显示的是化名“何平原”,而且人已离开出租处。经过一个多月的观察,警方意识到,何勇的家属并不配合,为躲避警方的眼线,何某新多次化名。

  “后来,我们知道他有个妹妹嫁到福建惠安。”何勇离开东莞,很可能去泉州了。时机不能错过,11月21日,昆明警方马不停蹄地赶到泉州,鲤城公安分局开元派出所安排三组民警协助抓捕。

  两天前,警方通过眼线,查到阿英有身孕,6天前,何勇曾带她到泉州市区浮桥益民医院做了流产。阿英有妇科病,何勇每隔几天,就带她到益民医院检查治疗。

  于是,警方设伏在益民医院门口,待阿英进去治疗,一脸憔悴的何勇在医院门口徘徊时,迅速上前将其制服。

  讲 述

  4个人曾扬言 要做“中国第一杀手”

  除何勇外,这个犯罪团伙的另外3名成员分别是,浙江温岭人叶永华和云南人彭家宏、罗庆华。何勇介绍,他们4个人是在昆明市街头卖报时认识的,平时玩得很好,一起喝酒一起打牌,称兄道弟。2001年1月,叶永华、彭家宏叫上何勇、罗庆华等人,开始共谋抢劫。经过缜密的计划,4人还是决定向出租车司机下手。在他们看来,的士司机是最好的抢劫对象,因为对方孤身一人,便于控制,能保证成功率。

  据昆明警方介绍,叶永华、彭家宏、罗庆华3人共在云南省昆明市、楚雄市,贵州省贵阳市及重庆市、浙江省台州市等地区采用麻醉、捆绑、堵嘴和持刀刺胸、切割喉部杀死被害人等方法,抢劫作桉16次,杀死“的哥”15人,抢得人民币3700元,手机8部、传呼机3个、铂金戒指两枚及石英表、皮鞋等财物用于挥霍。

  昆明警方向记者介绍,2001年2月20日,该团伙从重庆到达杭州后,扬言要在浙江一带“起码再杀死30人以上”,然后去云南购买“武器”,实现“中国第一杀手”、超过“杀人魔王张君”的梦想。

  回放

  两个月

  沾满鲜血的四双手

  这个丧心病狂的犯罪团伙,双手沾满十几名“的哥”的鲜血。昆明警方说,虽然时过境迁,但他们积下的累累血债,对世人仍具警示意义。

  2001年1月6日晚,叶、彭、罗3人在昆明抢劫面的司机张云龙;

  2001年1月10日晚,3人在楚雄市抢劫出租车司机李天荣并将其杀害;

  2001年1月11日,4人(包括何勇)在楚雄市抢劫夏利车驾驶员张朝智,并将张杀害;

  2001年1月17日,3人在昆明杀死面的司机苏林;

  2001年1月28日,3人在昆明杀害面的司机蜂前荣;随后,3人又杀死面的司机周末;

  2001年1月29日晚,3人在昆明杀死面的司机邓智;

  2001年2月6日晚,3人伙同何家骏在昆明市杀死面的司机李开庆;

  2001年2月7日晚,3人在昆明市杀害面的司机樊则明;当晚,3人又杀害面的司机卢顺;

  2001年2月11日晚,3人流窜到贵阳市,杀害夏利出租车驾驶员赵栋武;

  2001年2月13日晚,年仅22岁的的士司机王东被3个恶魔骗到重庆江北洋河医院门前杀害;

  2001年2月15日晚8点多,3名歹徒从重庆观音桥老干中心招乘方正驾驶的出租车,用同样的方式,杀死了方正;

  2001年2月17日晚9点多,3名歹徒上了刘发强驾驶的出租车,当车行至窖湾小学附近时,3人实施了同样的抢劫;

  2001年2月18日,3名歹徒乘坐杨安槐驾驶的出租车,在江北洋河医院附近以同样的手段杀死杨安槐;

  2001年2月26日晚,3人逃离重庆,返回叶永华的老家浙江,在台州市杀害桑塔纳出租车驾驶员李庆华;

  2001年3月2日,重庆警方在浙江温岭市警方的配合下,将3名歹徒抓获归桉。据警方调查,他们共作桉17起,杀害16人。

  2011年12月6日,最后一名杀手何勇在泉州落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2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3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4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6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7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8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9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10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