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反禁翅华社收恐吓信 组织称赴唐人街落毒
www.bcbay.com | 2011-12-02 18:25:28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多伦多市禁鱼翅风波并未因市议会通过禁鱼翅附例而平息,一直大力反对禁鱼翅的多伦多华商会声称收到恐吓信,一个动物解放组织声言已派人到多个唐人街,在肉食和蔬果等下老鼠药。华商会已就此事报警,但认为公众不须过分担心。

  多伦多华商会在昨天的记者会上﹐发放一封在本周二,寄到华商会士嘉堡办公室的恐吓信。信中充满仇视和侮辱华人的语言,称唿收信者为「野蛮人」。发信人自称来自「美国/加拿大动物解放」(Animal Liberation of USA/Canada),是一个保护所有野生动物的激进组织,并表示在美国的总部会为他们提供大肠桿菌病毒,警告公众不要光顾文华(Mandarin)中式连锁自助餐厅。

  打开该封恐吓信的多伦多华商会行政总监赵林绮华表示,曾尝试在网上搜寻该组织的资料,但一无所获,又说该封恐吓信没有写上回邮地址,但能看出它从本国寄出。华商会在徵询律师意见后,向多伦多警方第41分局报案,事件已转交仇恨罪案组跟进调查。

多伦多华商会声称收到恐吓信,一个动物解放组织声言已派人到多个唐人街,在肉食和蔬果等下老鼠药

  赵林绮华透露,华商会自6月开始已收到来自各界几百封含仇恨信息的电邮,包括「如果你的耳朵被人割去,你会怎么样?」但收到恐吓信还是第一次。多伦多华商会会长张小惠坦言,得悉今次事件时曾感到「担心,都有少少惊」,因为对象也包括华商会以外的人。她希望事件只是恶作剧,不希望有任何人命伤亡,华商会在收到恐吓信后﹐已立刻通知中区华埠商业促进区和Mandarin餐厅作防範。

  参与记者会的前安省红十字会会长陶佳才形容这是「华人社区悲哀的一天」,并认为市政府在环保人士的压力下禁鱼翅,是得到错误信息,做了不明确的事。陶佳才又说,这些支持禁鱼翅人士声称华商有购买从非法途径得来的鱼翅,是低估了华人的智慧。多伦多华商会则重申反对市政府越权,立例规管禁鱼翅,这理应是属于联邦层面的问题。

  多伦多市议会于10月25日,以38票对4票,大比数通过从明年9月1日起,在多伦多禁止藏有、售卖和食用鱼翅製品。

  多伦多华商会同时宣布成立一个包含来自多个族裔人士的维权公义联盟 (Fair and Responsible Governance Alliance),继续处理包括禁鱼翅等问题,为公义进行长期抗争。联盟联合主席梁万邦表示,今次事件破坏社区和谐,联盟未来会集中为所有社区争取一个公平的生活环境。

  安省华商餐馆会会长陈勇仪认为,今次事件比通过禁鱼翅附例,对华商造成更大的打击,因为恐吓信会像当年沙士一样,引起市民恐慌,不敢光顾华人食肆。陈勇仪斥责禁鱼翅附例製造仇恨,令本地多元文化破产,推动通过此附例的市议员要为此负责。「他们当时有没有想过﹐(通过附例)会发生这事?」

  在市议会提出禁鱼翅动议的市议员迪贝雷梅 (Glenn De Baeremaeker),回应本报查询时指出,这些指控「不负责任」,不应将他们拯救鲨鱼的行为,与一些「有种族歧视的疯子」连在一起,并强调他和另一名支持禁鱼翅的市议员黄慧文从来没有在动议中提过任何文化团体,而且禁鱼翅运动也到很多本地华人支持。

  迪贝雷梅从本报取得恐吓信内容,一边阅读,一边对信中的仇恨信息表示非常震惊。他表示从来没有听过发信组织的名字,认为发信人是「懦夫」,可能心理有问题,希望警方能拘捕他们,对他们控以种族歧视和仇恨罪名,「把他们送到精神病院去,他们是属于那里的。」他又认为这些激进的人早已是种族主义者,今次只不过是将禁鱼翅问题「摆上抬」,强调从不后悔推动多伦多立例禁鱼翅。

  至今安省已有6个城市的议会通过立法禁鱼翅,除了多伦多以外,还包括皮克灵﹑奥克维尔、密西沙加、布兰德福和伦敦市。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3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5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6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加拿大女留学生租房噩梦:房东每天“监视”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2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6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7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8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