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图文)列宁是怎样让夫人和二奶和平相处的?
www.bcbay.com | 2011-11-27 22:03:13  凤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964年4月,苏联当局突然关闭了英国《泰晤士报》驻莫斯科的记者站,将该报记者驱逐出境,罪名是这家报纸“污蔑了对每一个苏维埃人来说是崇高和神圣的东西”。

  事情的经过是:1964年4月,《泰晤士报》发表了一篇谈列宁的文章,其中提到一个和列宁关系密切的名叫印涅萨·阿曼德的女人。其实这个故事一年前就由《斯拉夫研究》披露,后来英国的《交流》又加以转载,苏联并没有对这两家杂志大动干戈。而当《泰晤士报》提到这个故事并说明出自《斯拉夫研究》时,苏联方面终于隐忍不住,把这家世界大报的记者扫地出门。

  为什么列宁夫人克鲁普斯卡娅讨厌斯大林,却又敢怒不敢言。据说列宁生前有了个相好的“二奶”,一度热恋得如胶似漆。为此,列宁夫人克鲁普斯卡娅曾经提出退位让贤,但列宁最后没同意。这事除了党和国家领导人们,俄国没谁知道。如今斯大林竟然要把这事捅出来,那后果是可以想见的:不仅她要失去圣母娘娘的光环,而且上帝本人的光辉形像也要蒙受玷污。深爱列宁的克鲁普斯卡娅实在无法想像这种可怕的前景。

  于是,克鲁普斯卡娅屈服了,再不敢凭良心出来说话,听任别人用她的名义写文章,改回忆录,最后整个私生活都处在秘密警察的控制下,丧失了起码的行动自由。她本人最后郁郁而终,也有历史学家推测,她是给毒死的。

  有关列宁“二奶”的事情在斯大林时代一直被隐瞒,赫鲁晓夫上台后有所松动,但多少还是“敏感词”。直到戈尔巴乔夫上台,才一切可以还原历史真相。其实,早在上世纪八十年代末期,中国的一些文摘就曾有过对列宁情人的披露。不过,当时没有“二奶”这个词,也没有提供情人的照片,眼见为实,口说无凭。

  在彭卓吾翻译的美国作家路易斯费希尔的长篇列宁传记《神奇的伟人:列宁》一书中,披露了列宁有一位小五岁的女友伊涅萨,是一位俄罗斯籍的法国美人,列宁对她十分倾心和爱慕。两人不仅过从甚密,而且有很深的感情交往,她是列宁生活中的一盏明灯。

  然而1921年,她得伤寒病去世了,这使列宁陷入无限的悲痛之中,给他以极大的打击。与列宁接触甚多并在列宁政府中担任要职的柯伦泰指出,列宁之所以早死,是由于他未能受得住伊涅萨的死给他的打击。可以说伊涅萨的死加速了列宁那致命的疾病。

  伊涅萨1874年出生于巴黎,她是一个法国私生女,还在巴黎演过歌剧。后来她来了莫斯科。1893年,嫁给了富裕的庄园主亚历山大.阿尔芒。不久她迷上了列宁,加入了布尔什维克,并和列宁乘坐由德国安排的"密封列车"回国指导1917年的革命。过度工作和内战时期的苛刻条件,对她的健康造成了损害。尽管列宁的不断努力,帮助她恢复体力,她还是于1920年死于霍乱,当时只有46岁。

  伊涅萨死前,一直和列宁生活在一起。老秦说:撕去神的面纱,不要把伟大领袖看得那么伟大。再看看列宁元配夫人那一幅老妈咔嚓眼的尊容,列宁他又凭啥不爱伊涅萨?

  革命导师包二奶并不新鲜,关键是列宁夫人克鲁普卡娅对丈夫和伊涅萨之间的关系完全知晓,她比列宁年长两岁,而且没有子嗣,她知道当这种情况发生时应该怎么办。她几次向列宁提出自己退出以成全他们,但列宁命令她:“不行,你必须留在这里。”她忠诚地执行了丈夫的命令,不但留了下来,而且始终没有对伊涅萨表现出半点醋意。他们三人构成了一个奇特的铁三角关系,克鲁普卡娅是列宁忠诚的战友,伊涅萨则是列宁最心爱的情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3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4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5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3 加拿大楼市危机背后的肮脏秘密:不止房主喜
4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5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6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7 加拿大预算案向最富人群加税!资本利得税率
8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9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10 加拿大总理为什么不信加拿大情报局CSIS的情
最新专稿 更多>>
1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2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3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4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5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6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7 加拿大总理为什么不信加拿大情报局CSIS的情
8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9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10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