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图文)英国推出购房刺激计划 5%首付买廉租房半价
www.bcbay.com | 2011-11-23 23:04:30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居高不下的失业率也是英国年轻人决定放弃买房的重要因素。图为英国利物浦,一位男子在招聘机构的窗口看招聘广告。路透社

  受英国经济疲软影响,英国大多数年轻人难以负荷高昂的房价,致使英国楼市持续低迷。为此,英国政府推出了一项大规模的住房市场刺激计划,其中包括将买房首付比例降至5%,廉租房的租户如果购买所租房产,还可享有高达50%的折扣。

  英国首相卡梅伦21日在英国工业联合会伦敦年会上宣布,政府将重新启动住房市场,让国家重新开始建房。

  这项方案的核心是为新建住房设立保证机制,从而鼓励贷款机构向10万名首次置业者购买新建住宅提供95%的房屋贷款,这就意味着首付比例将由原来的25% 降至5%。该专案将由英国抵押贷款机构协会和英国建房者联合会牵头,英国政府将提供额外的支持,通过扮演担保人的角色提高每笔房贷的安全系数。

  除了贷款保证金,英国政府还打算加强对廉租房的管理,并计划向租住者廉价出售部分廉租房。英国政府调查发现,市、郡开发的简易廉租房中存在大量的滥用和诈骗行为,导致一些有需求的人无法获得这些囤积在部分人手中的房屋,资源配置不均。新的住房计划将规定转租廉价房非法,并禁止有房者申请廉租房。对于新的租房者,该计划将为他们提供更短的有效租房期。

  新计划同时规定,如果租户希望购买廉租房,他们将获得高达50%的购买折扣。据悉,将有多达200万套市、郡等地方当局建设的简易廉租房被以低廉的价格售卖给它们的租用者。政府销售房屋所得资金将直接投入当地新一轮的房屋建造中。

  此外,面对房地产市场难吸引社会资金的问题,卡梅伦政府计划出台多项优惠措施,吸引更多的投资集团进入廉价住房市场。政府已经成立了一个名叫「获得住房」的基金,该基金价值4亿英镑,旨在刺激开发商开发他们现有的土地以及公共土地。政府还希望通过税收改革吸引投资机构,例如鼓励养老金基金将更多的资金投入私人租赁市场。

  受英国经济疲软影响,房地产市场不断萎缩。英国房产代理商21日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鉴于经济前景不乐观,英国11月房屋要价指数大幅下降,房价从10月份的每套239672英镑跌至232144英镑,创下近四年内最大跌幅。

  是甚么令英国楼市如此低迷?据悉,在英国购买房屋保证金的平均值为37375英镑,佔了整间房子总价的17%。桑坦德银行最新的调查显示,三分之一的无房者认为自己没有能力在英国购买房产,30岁以下的年轻人中有五分之四的人认为,如果得不到父母的「财政支持」,也无力承担昂贵的房价。

  「我想要的只是一套房子。」英国的年轻人在高企的房价面前叫苦不迭。租房子对他们而言,高昂的价格仿佛是「敲诈」,更不用说购买房子。面对无房者的控诉,英国政府压力倍增。况且,卡梅伦内阁认为,兴建房屋将成为推动英国经济復苏最好的途径之一。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2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3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4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2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3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4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5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6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7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8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加拿大两男子在Costco起争执:老人不幸跌倒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