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美南加州华裔富二代恃强凌弱激起公愤
www.bcbay.com | 2011-11-21 23:09:25  联合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南加州以其舒适气候、优越的教育资源及多元文化,成为全美「富二代」最集中的城市之一。但近年来,南加不断有「富二代」爆出各类负面新闻,引起公众关注。今年10月,在圣盖博谷华人聚居区山谷大道上的一家餐厅就发生「富二代」因与业者一言不合,不但多吃少付、砸破餐馆餐桌玻璃,还将华裔业者父女打得头破血流。也有南加补习业者透露,有不少标准化考试成绩烂的「富二代」砸下重金聘本地升学公司包装甚至简历造假,如愿进入名校。「有钱能使鬼推磨」、「没有钱摆不平的事」,令「富二代」将嚣张风气带来美国,不止高调炫富,醉酒驾车、目无法纪、恃强凌弱等违法行为更时有发生,成为南加华人社区一大治安隐患。

  就读于南加某名校的肖同学来自重庆,父母是富商,来美第一年就入手了10万元起跳的保时捷911 Carrera跑车。暑假时,肖同学与其他几个「富二代」学生泡完夜店开车回家。途中他们被警察拦下,肖同学担心被查出酒驾,情急之下忙和坐在副驾驶座上的同学掉换,这一切都被警察看在眼裡,当场将他上了手铐,肖同学急得大喊「我爸是某某」。经过代理律师交涉,执法机构没有以妨碍司法公正起诉,仅以酒驾提告,但这笔刑事罪纪录已难磨灭。

  来自河南的李峥(化名)出身典型「官商结合」家庭,父亲是政府高官,母亲是企业老总,身价十数亿人民币,中学时代就花著每年三、四万美元的学费入读南加私立高中,进入大学后,父母又斥资百馀万,在学校附近选购了一所豪宅。李峥平时喜欢名牌,座驾在不到五年时间裡就换了四辆,品牌涵盖宝马、宾士、路虎及保时捷,被「淘汰」下来的车就被丢给二手车行,「卖多少价钱无所谓」。

  去年年初,李峥因酒驾被法庭判处20天社区劳动,但他抱著「要罚款没关系,要劳动,我爸都没叫我劳动」的想法,在处罚时限到期后未向法庭报告,结果被法庭通缉。今年在警方临检时被逮捕入狱,法庭判处15天监禁。李峥的母亲、祖母急忙从国内赶来,表示「只要能保释出来,多少钱都行」,李奶奶更是心疼「孙子没有遭过这种罪,在国内是肯定不会坐牢的」。

  「富二代」爱开名车、上夜店「把妹」时有所闻,有知情人士形容「富二代」是「换车快,换女友更快」,对女友出手大方,不惜一掷千金博红颜一笑。但来自辽宁的「富二代」沉骁伟(化名)不仅是「换女友如换衣服」,不久前更恃强凌弱,对一位女友当街动粗。被警察以家暴罪名逮捕后,沉骁伟犹未意识到自己已触犯法律,口口声声说「送个礼物道歉就完了,干嘛抓我去坐牢?」他还说,自己「交过很多女朋友,所有女生都是主动追我的,要什麽尊重,不爽就走吧」。闻讯从国内赶来美国的沉母更将气撒在女方身上,说「这个女生真不懂事」。

  执法机构念其初犯,将控罪减为普通攻击罪,法庭判处沉骁伟接受52周情绪控制课程(anger management),并处1000多元罚款,这笔金额亦被沉形容为「小case」。但沉从此留下案底,而且以后每一次出入境都要携带、出示法庭证明。

  在南加大就读的顾同学爆料,一位「富二代」同学陪伴来美观光的父母去比佛利山购物,全家一天花费五、六万,各类名表、名包往宿舍地上一撂,转身又飞去赌城,数日后在宿舍裡遇到,这位「富二代」抱怨「小赌一把手气不好」,短短两天内输掉近30万元。

  据知情人士透露,「富二代」们开豪车、住豪宅,每月花费四、五位数字,「这在洛杉矶华人社区已是见怪不怪」。

  老美眼中的豪华轿车宝马、奥迪等品牌,早已入不了「富二代」的法眼,家住圣谷东区的陈先生今年10月前往附近热闹商区,遇到一群「富二代」在那裡举办聚会,在他们的座驾中,宾士、宝马、凌志只能算普通车种,高价日本改装车、10万元起跳的保时捷、玛莎拉蒂等名车才看得上眼。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3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5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6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2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6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7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8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