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图文)创纪录:大温市选 15华裔胜出
www.bcbay.com | 2011-11-20 19:38:27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邓剑波(右)成功当选温市议员。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una综合报道:大温哥华地区本届市选有39位华裔参选,较往年更踊跃,最后有15人分别在温哥华、列治文、本拿比等三地出线,打破历年纪录。

  华裔亮丽成绩表

  11月19日举行的卑诗省地方选举已经尘埃落定,大尾巴华裔取得亮丽成绩,共产生七位华裔市议员,八位华裔学务委员,再次创造历史最佳成绩。他们分别为:

  温哥华市议员:雷健华(Raymond Louie),得票63273,排名第一;郑文宇(Kerry Jang),得票61931,排名第二;邓剑波(Tony Tang),得票53873,排名第七。

  温哥华学务委员:黄伟伦(Allan Wong),得票57902,排名第六;胡慧仪(Sophia Woo),得票55890,排名第八。

  列治文市议员:邓伟雄(Derek DANG),得票14793,排名第三;区泽光(Chak Kwong AU),得票13366,排名第七。

  列治文学务委员:曾赖嘉丽(Grace TSANG),得票16580,排名第二;翁善恒(Eric YUNG),得票14120,排名第四;赵锦荣(Kenny CHIU),得票12929,排名第六。

  本拿比市议员:康安礼(Anne Kang),得票17368,排名第三;张境(Richard Chang),得票17209,排名第五。

  本拿比学务委员:黄锦达(Gary Wong),得票15349,排名第三;王白进(James Wang),得票14975,排名第四;贾美龄(Meiling Chia),得票14489,排名第六。

  雷健华及康安礼分膺票王票后

  成功连任的雷健华,共得到63,273票,是本届华裔市议员候选人票王。票后康安礼则得到17,368票。学务委员方面,华裔票王是温市的黄伟伦,得57,902票,票后同样是温市的胡慧仪,她得到55,890票。烈治文市议员邓伟雄再次连任成功,自1996年起在市议会从未下马,成为今届连任最长时间的华裔。

  温市华裔当选率冲至71%

  本届温哥华市选共有7位华裔参选,包括5位市议员及2位学务委员候选人,开票结果5人当选,比率71%,较上届的44%提升不少。伟景温哥华(Vision Vancouver)华裔候选人叁席全上,赢得漂亮。NPA叁位候选人仅胡慧仪当选学委,两名市议员候选人均败北。

  华裔占温市人口比率超过叁成,向来被各党视为左右选情的重要票源,为争取华裔选票,各党均将提名华裔候选人视为竞选策略之一。其中又以伟景温哥华最为积极,虽然周炯华放弃连任,但邓剑波顺利接棒,让华裔在市议会维持叁席不坠。

  本拿比市民协会仍一党独大

  本拿比有两人当选市议员,3人当选学务委员。现任市议员张境和康安礼连任成功。学委方面有争取连任的王白进和黄锦达当选,此外还有贾美玲当选。

  时评人丁果指出,由于本拿比市民协会(Burnaby Citizens Association)一党独大局面并没改变,张境和康安礼既属执政党又是现任议员,因此顺理成章当选。

  其他选区方面,高贵林再度参选市议员的吴祥光和沈庆宇同告落选、二埠的刘志强、素里的陈卫平、高贵林港陈卫平同告失败;在高贵林港参选学务委员的李俊英亦未能突围而出。

  内陆华人凝聚力不够

  此外,省内陆甘碌(Kamloops)华裔市长候选人周戈登(Gordon Chow,译音),以及基隆拿(Kelowna)华裔市长候选人钟肯(Ken Chung)、乔治太子市的华裔同性恋市议员候选人萧特拉维斯(Travis Shaw,译音)皆名落孙山。

  丁果还指出,这些地区的华人凝聚不到足够力量,因此所有候选人都告失败。宋灿熙则认为,吴祥光等候选人未能选上,显示他们不够努力争取主流票数,单靠华人票数不足令他们当选。

   0


相关新闻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民众怒了!BC省计划全省医院设“吸毒区”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中东局势利好,多国领空重开 加拿大发旅行禁
7死!华人亲历商场随机砍人案:惊呼捡回一突发!大战打响!伊朗无人机队、导弹飞向以
噩梦!数百人逃命 购物商场突发砍人案加国房主崩溃!砸170万买到“地狱屋”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万税加拿大 专家预计特鲁多政府明日将宣布
2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3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4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5 卖房卖车散尽家产 一家3口环游世界 12年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发布旅行禁令 多国宣布停飞
2 乱:突发大批持枪特警围捕嫌犯,还有更严重
3 温哥华市中心数百人排长队 只为这个中国品
4 20岁谷爱凌惊艳颁奖礼 穿“黄金战袍”气场
5 万税加拿大 专家预计特鲁多政府明日将宣布
6 一罚一个准 99.99%的房东和租户不知道这项
7 温哥华去西雅图乘大巴还是坐火车?哪种更合
8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9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10 比特币、美股同步重挫,29万人爆仓,9.2亿美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2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3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4 民众怒了!BC省计划全省医院设“吸毒区”
5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6 中东局势利好,多国领空重开 加拿大发旅行禁
7 7死!华人亲历商场随机砍人案:惊呼捡回一
8 突发!大战打响!伊朗无人机队、导弹飞向以
9 噩梦!数百人逃命 购物商场突发砍人案
10 加国房主崩溃!砸170万买到“地狱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