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图文)乞丐路边晕倒 少女两次俯身做人工呼吸救人
www.bcbay.com | 2011-11-14 23:10:54  搜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女子发现倒地乞丐,上前查看。

  女子对乞丐实施人工呼吸。

  乞丐躺地不起,一位过路的少女发现后,双膝跪地,对他实施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抢救,直至他苏醒。昨天上午,通州区贵友大厦前上演温情一幕。目击者称,这名乞丐可能是饿晕倒地,被救醒后,其自行离开。

  乞丐晕倒时尚女相救

  衣着时尚的少女实施人工呼吸,救醒倒地不起的乞丐虽然亲眼所见,目击者仍觉得不可思议。

  昨天中午,在贵友大厦门口趴活的司机周先生回忆,上午10点多,贵友大厦门口,一名穿着军大衣的乞丐走着走着,突然倒在了旗杆下。

  “手还摸着胸口,走路摇摇晃晃。”周先生说,乞丐可能是饿晕的,倒地之后就没起来。当时,旁边也站着其他几名司机,大家迟疑了一下,“不知道是真是假,没有立即上前。”这时,两名过路的女子也注意到了乞丐,一边说怎么没人帮忙,一边走上前,其中一人俯身开始实施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进行抢救。

  两次俯身做人工呼吸

  女子抢救的时候,十余路人走近围观,正巧路过此地的王先生用手机拍了一段43秒的视频。王先生说,该女子的举止动作很自然,有三四个人都在拿手机拍,但未发现有人用专业的相机拍摄,看上去不像是炒作和演戏。

  记者在视频中看到,贵友大厦门口,一名年轻男子叉开两脚,右手搭在胸前,躺在地上没有动弹。他的脸庞平静,头上戴的是沾满污渍的白色线帽,身穿旧军大衣,裤腿上也染着红色污渍,脚上套着一双拖鞋。

  施救的是一名约20岁的女子。画面中,她双膝跪地,先是对男子进行一番察看,随后叠起双手,一次次地在他的胸部按压。停顿一下后,女子俯身侧脸,贴近他的脸部听呼吸,再继续心肺复苏的按压动作。过了几秒钟,按压停止,女子用手扶正男子的脸,口对口地吹气。接着,她重复了一遍胸部按压和人工呼吸的动作。

  这名女子面容清秀,黑色长发,上衣是黑色的皮草,下着短裤和打底裤,脚上穿着高跟的松糕鞋。抢救过程中,她的脸庞还透着一层红晕,看得出很着急。有路人提醒“打120”,女子的同伴称,手机停机了,打不出去。

  “醒醒,没事吧?”最后一番按压后,女子关切地问道。终于,男子的脸朝她转了过来,右手也开始活动了。

  救人后没有留下电话

  据周先生介绍,因手机不能用,两名女子没有拨打急救电话。乞丐醒来后,女子见其没事,随即离开。不久,乞丐也离开此处。

  看过这段视频后,记者身边的路人持不同看法。一名女士说,对乞丐进行人工呼吸的行为不符合一名女性的心理,“如果是我,肯定不会这样做。”

  记者回访时,多名目击者称,两名女子是提着袋子从贵友大厦走出来的,救醒乞丐后,两人去向不明,也没留下电话。

  对于救人行为,附近知道此事的人不停夸赞。“难得看一回,勇猛!”王先生说。

  新闻链接

  正确心肺复苏

  北京急救中心东区分中心医生韩鹏达提醒,一般情况下,发现病人倒下后,可以先拨打120急救电话,听调度员指导进行心肺复苏术操作,直至急救人员赶到。如果病人倒地原因不明,不要轻易触碰。

  韩鹏达介绍说,正确的心肺复苏术,第一步是两手拍病人双肩并大声呼唤,看病人胸部有无起伏,判断是否有呼吸。如病人无意识无呼吸,可两掌叠起,用掌根按压在胸口的前正中线和双乳直线交叉点。一套胸按压动作为30次,频率为100次/分钟。在病人口中无异物的情况下,以每次一秒的频率人工呼吸吹气两次。之后重复胸按压和人工呼吸,直至病人有呼吸反应。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2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3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4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4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5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6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7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10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