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禽兽男为泄愤狂踩1岁幼童 致其心脏破裂死亡
www.bcbay.com | 2011-11-09 22:51:12  云南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几天来,周春云就这样一直看着孩子的照片。

  大人之间有矛盾,关孩子什么事呢狠心男邻居竟踩死1岁童

  38岁的周春云握着儿子的照片入神地看着,仿佛要看进照片里似的。几天来,她一直神情呆滞地保持着这个姿势。“儿子,我可怜的儿子宁宁……”她不停地念叨着,眼泪早已哭干,几天滴水未进的她再也没有力气了,在家人的护送下在曲靖市麒麟区越州镇卫生院内打着点滴。

  无辜的宝宝为何被残忍踩死……从孩子出事到现在的几天时间内,周春云和老公张建财悲痛欲绝,他们无论如何也想不通,为什么邻居段宝才要对1岁多的娃娃下毒手,为什么?这起孩子惨被邻居踩死的事件,几天来在当地引起了村民们的极大愤慨,纷纷声讨凶手的残暴行为。

  为什么? 邻居残忍拿脚踩孩子

  家住麒麟区越州镇黄泥堡村委会的张建财、周春云夫妇本有一个幸福的家庭,一双儿女懂事可爱,女儿今年已10岁,儿子宁宁1岁零3个月,正在呀呀学语。为了让妻儿过得更好,张建财虽然身体有病仍坚持外出打工挣钱,看着孩子们一天天健康成长,夫妻俩苦中有乐,但幸福的日子却在11月4日这天破碎了。

  当天上午8时,张建财坐车上曲靖复查身体,周春云领着儿子宁宁打扫屋院,打扫过程中小家伙跑前跑后,拖着扫把模仿大人扫地。扫完地后,周春云带着孩子倒完垃圾,将扫把拿回家中。“宁宁在家门口玩,我心想转个身就来,就在转身时听见‘啊’的一声叫,我转头看见邻居段宝才正咬牙切齿地使劲往孩子身上踩,当时孩子躺在地上脸朝天,我立即冲过去护在娃娃身上,他还是继续踩着……”向春城晚报记者讲述孩子遭遇邻居毒手的一幕时,周春云再次泣不成声。

  拼命逃小宁宁没有逃过死亡

  “救命,救命啊!救我的娃娃……”周春云一边用身体护在宁宁身上,一边大喊求救。听到呼救声,邻居李萍莲(音)跑了过来,将孩子抢夺了抱走,而这时,段宝才还不歇气,继续追着她们来要掐孩子。“他揪着我的衣领子,说自己活不成也要小娃娃一起陪着什么的,一副想置娃娃于死地的样子……”周春云痛苦地回忆。

  段宝才在村寨内追赶着周春云及抱着娃娃的村民李萍莲,跑了几百米后终于被三四个村民制止住。惊慌失措的周春云和李萍莲抱着孩子跑到家,担心段宝才赶来加害孩子,赶紧将大门锁起来。惊魂未定的她们这时才想到孩子,但此时娃娃已没有了哭闹声,眼睛紧闭着,脸部也发青,大小便都流出来……“赶紧找人来救孩子啊,我的娃娃……”周春云哭喊着。

  她抱着孩子就往村口赶,来不及带钱和手机,在村口看见送孩子上学的村民们,她朝大家求救,随后在场数十名村民立即就你五十、我一百地掏出钱来,塞给周春云让她赶紧去镇卫生院抢救娃娃。周春云接过一位奶奶手中的一百元,搭着村里张某的摩托车就往乡镇上赶。

  在越州镇卫生院内,医生及时对宁宁进行抢救。翻翻孩子紧闭的眼睛,查看心跳后,医生走出病房,悄声告诉同来的张某说孩子已经不行了……听到这话,周春云整个人瘫倒下去。

  狠心肠踩死孩子只为泄愤

  8时40分,周春云在旁人的搀扶下向越州派出所报案。当班副所长宁显辉及时组织民警前往卫生院核实情况。经出诊医生介绍,孩子已死亡,当时娃娃大小便都出来了,身体不同程度有伤痕。

  随即,宁显辉等人赶往事发地,在村里询问了10多人之后终于落实到段宝才的下落。原来,段宝才行凶后就到村口附近帮人盖房子去了。在事发当天9时30分,经过周密布控,段宝才被抓捕归案。

  “你给认得我们为哪样要抓你?”“嗯,我知道……”在押送回派出所的警车上,宁显辉询问段宝才。在随后的讯问中,段宝才交代了自己为何要对一个1岁零3 个月大的孩子下毒手的原委。他家和周春云家平时关系就不太好,周家经常偷用他家的水箱。事发当天还有一个导火索,周春云带着娃娃出去倒垃圾时,看见段宝才要出门。“她瞅了我一眼,还在地上吐了一口吐沫,嘴里好像还骂着什么,我一看她的样子就鬼火冒,气不打一处来,正好看见她家小娃在门前玩,就上去甩了娃娃两个嘴巴,踢了一脚……”

  段宝才还向民警称自己有精神分裂症,当时只想教训下周家的娃娃解解气,没想到自己的行为会导致孩子死亡。目前,段宝才已被刑事拘留,此案移交到麒麟公安分局办理。另据了解,目前宁宁的遗体还在殡仪馆,受害者及段家还在就善后赔偿等相关事宜进行协商。

  很愤慨群众义愤填膺声讨凶手

  1岁大的小宁宁还来不及认识这个世界就惨遭不幸,他被邻居段宝才活活踩伤致死的消息震惊了越州这个不小的乡镇。村民刘大妈说,她觉得凶手简直是丧尽天良,人性泯灭。还有许多黄泥堡村委会的村民认为,不论杀害孩子是什么原因,凶手都应该受到法律严惩,这样的人不能再放出来危害社会。不过,也有些村民对此觉得匪夷所思: “平时没见过他和村里人吵架,哪怕是发脾气什么的,怎么突然就干出了这么凶残的事。”据村民们说,段宝才娶过几次媳妇,和第二任老婆生的孩子被车撞死了,唯一的女儿今年也出嫁了。

  春城晚报记者了解到,经过越州派出所民警、亲属等几经劝解下,周春云夫妇最终同意公安部门对宁宁的尸体进行解剖。经尸检发现,宁宁心脏破裂,右耳朵多处出血……“我的娃娃啊,那么小的身体,他一个40多岁的老男人怎么下得了手啊,我要千刀万剐了他……”周春云一家淹没在泪水与讨伐中。张建财告诉记者,平时自己与段家没什么恩怨,虽然住在一排房子,但从来没有为了什么争吵过。唯一觉得对方有怨气的就是今年村里安水管,当时村里在段家院前切了点地板埋水管。据说为了这事段家没少抱怨,觉得为啥不在张家门前弄,切了他家的地板吃亏了。

  记者手记

  遇事多一份宽容的胸怀

  在采访中,我时时难受得窒息。尤其是在见到宁宁父母的时刻,如果不是她的母亲主动向我哭诉,我真不忍心让她再次回想起这刻骨的伤痛。

  在失去孩子的这几天里,周春云走到哪里都怀揣着宁宁的照片,有满月照,有刚会咬手指头的,笑着的,哭着的。她逢人就说,宝宝可爱极了,简直是一天一个样儿,那天杀可恨的竟然对这样一个孩子下手……

  的确,我做了这些年的新闻,也听闻和见识过不少匪夷所思的事件,但1岁孩童被活活踩死,身为新闻从业者的我,还有越州派出所的众多民警们,以及全国各地几乎都闻所未闻。

  世界上最宽阔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宽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阔的是人的胸怀。段宝才,一个40多岁的正常男子,心中缺乏起码的宽容与爱,就因为邻里之间的一点不顺气,就对无攻击能力的孩童施暴,其行为真堪称残暴至极,罪不可恕。

  有人不禁会问,段宝才难说又是一个精神病发作之后伤人的案例?办案有关民警告诉我,下一步警方将对段宝才进行精神病的司法鉴定,对方到底有没有病史或间歇性精神病,一切待司法鉴定结论出来才好定夺。针对段宝才的恶劣行为,我们姑且不说他要为此蹲多少年大狱,但故意伤害致死的罪名估计是难免的。

  现代社会,物欲横流,不少人对人待物的宽容度明显降低,缺少一颗爱别人的真心,动辄只图一时之快付出惨痛代价,害人害己。希望每个人遇事多些宽容,多一点爱。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5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4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5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6 离谱:加拿大考虑征收雨水税,房东又被薅羊
7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8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最新专稿 更多>>
1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2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3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4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5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6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7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8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9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10 恐怖星期一!大限将至,川普突然收到特大喜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