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图文)入侵美联储电脑服务器 华裔黑客被判10年监禁
www.bcbay.com | 2011-11-07 00:43:44  侨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32岁的“黑客”、华裔男子林文博(Lin Mun Poo,音译)被纽约联邦东区检方指控入侵美联储等部门的电脑服务器,盗窃超过12万张信用卡及借记卡资料并贩卖至世界各地。经审理,他被控的盗

窃、欺诈罪成立。4日,纽约联邦东区法院法官艾利萨利(Dora Irizarry)判处他10年有期徒刑。

  纽约联邦法院案件资料显示,2010年,林文博入侵位于俄亥俄州克里夫兰市的美国联邦储备银行电脑,以及进行多宗电脑袭击。此外他入侵一个国防部承包商的电脑系统,获取信息,而这些网络黑客攻击均发生在林文博在马来西亚的一个住所内。

  美国联邦执法人员形容林文博是一名“极其复杂和危险的电脑黑客。”联邦法院资料显示,林文博是被卧底警员成功诱捕的。卧底警员在网上假扮一个使用偷来的信用卡从ATM提取现金的人,与林文博约好在布碌仑一家餐厅见面。

  林文博去年10月21日以旅游者身份进入美国,在企图以1千美元价格将30张信用卡资料卖给卧底警员后当场被捕。调查人员发现,其个人笔记本电脑上有超过12万张信用卡和借记卡的数据信息。法院资料还显示,2010年6月,林文博涉嫌入侵位于俄亥俄州克里夫兰市联邦储备银行,分别从10台电脑上盗窃数千美元。林文博在今年4月13日向联邦法院认罪,涉嫌盗窃银行信用卡和借记卡,并入侵联邦储备银行电脑,在服务器上建立病毒软件程序代码,企图攻击网络。

  纽约东区联邦检察官林奇(Loretta E.Lynch)表示,林文博应对自己的行为负责,他给美国乃至全球的经济财政机构都带来了很大威胁。林文博得到的惩罚也向所有试图进行经济犯罪的人敲响警钟,美国对于网络犯罪严惩不贷,这里不是犯罪者进行犯罪的天堂。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2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3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4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5 数十人BMO银行存款遭“洗劫”:多名华人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7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8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
2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7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8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9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10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