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奥巴马僵尸照”引发政治风波 当地官员辞职
www.bcbay.com | 2011-11-03 22:40:40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今年万圣节,共和党人对总统奥巴马的一张恶搞图片引发了一场政治风波。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1日报道,弗吉尼亚州劳登县共和党委员会10月31日发出一封电子邮件请柬,邀请当地共和党支持者参加当晚举行的万圣节活动。这张请柬上一张“僵尸奥巴马”图片却为委员会惹来了大麻烦,甚至导致当地官员辞职。

  在这封主题为“2011年万圣节”的邮件请柬中,制作者或许认为自己的创意能更好地烘托万圣节气氛,竟将奥巴马一张比较受欢迎的竞选图片修改成森然可怖的僵尸形象:图片中的奥巴马面部腐烂,左眼眼眶和嘴唇被摘除,剩下一个骨碌打转的眼珠,右眼上方还有一个大大的弹孔,淌着鲜血,两排牙齿还暴露在外。众议院民主党领袖佩洛西的形象也惨遭恶搞。这封带有僵尸图片的邮件最初被登在“Too Conservative”博客上,后被美国政府有关部门发现。

  邮件被披露后,劳登县共和党委员会遭到民主、共和两党人士的痛批,弗吉尼亚州共和党主席帕特·穆林斯对这封邮件十分不满:“这张让人恶心的图片绝对不能代表我们的政治主张!”他同时表示要追究图片制作者的责任。劳登县共和党委员会主席马克·赛尔随后发表声明,解释这封邮件只是一个万圣节玩笑,绝对没有丑化任何人的意思:“劳登县共和党委员会发送出了一封主题不太严肃的邮件,原是想尝试将讽刺幽默注入万圣节活动中。但很显然,一些人士将邮件中的配图曲解为对总统奥巴马的攻击,认为该图将他塑造成一位暴力犯罪的‘受害者’。如果该图给大家留下了类似印象,我们要向总统先生和每一位浏览者表达最深切的歉意。”他同时表示,县共和党委员会竭力反对一切针对总统本人或其他政治人物的暴力行为或倾向。

  尽管劳登县共和党委员会反复强调“这只是一个玩笑”,仍有不少人认为该图“别有用心”。《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1日刊文称,迫于舆论压力,负责发送该邮件的劳登县通信委员会主席罗伯特·杰森诺维斯基已辞职。“停止手枪暴力”活动的倡导者乔·罗森塔尔称:“对于一个政党而言,用子弹贯头的图像来描绘自己的政治对手,偏巧对手还是一位总统,是极不可取的。这分明是在说,要对总统采取暴力。”民主党要员罗伯特·克瑞姆认为,此事是败坏共和党名声的丑事:“这件事已经超出攻击政敌形象或政见的范畴,真招人厌恶。”对于杰森诺维斯基的辞职,罗森塔尔表示:“美国政治极端主义者所能达到的程度已经超乎想象,这里根本就没有容纳这种事情(指拿政治人物开玩笑)的空间,麻烦简直是一触即发。”

  总统被恶搞为“僵尸”,美国不少民众表示愕然、不解:“这说明我们的政治家亲民还是好欺负?”有分析人士称:“这不是玩笑,如果政治对手不能给予对方起码的尊重,那么这个国家的政治将一团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3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4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5 加拿大女留学生租房噩梦:房东每天“监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2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3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4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5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6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7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8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