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图文)福特将名片印刷外包自家公司 价格贵4倍
www.bcbay.com | 2011-10-29 18:39:17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福特市长的“粗口门”事件又有新进展:多伦多警察总长布莱尔力挺福特,称市长没有用“B...ch”一词直接侮辱那位女接线员,但是CBC坚持消息的准确性,令越来越多的市民要求福特和警方公开原始对话录音。

  “粗口门”还没有结束,福特又被本地英文媒体曝光“以权谋私”:将市府职员印名片的工作交给自己家族的公司,收取的费用最多竟是其他议员的四倍。

  多伦多警察总长力挺福特

  多伦多警察总长布莱尔昨日(周五)下午发表声明说,自己已听过福特和911接线员的三次通话,市长确实没有用“B...ch”一词直接侮辱那位女接线员,也没有像CBC电视台最早所播报的那样,管自己叫“Rob F...ing Ford”。

  总长表示,评论911的电话记录并非自己的职责,但是当看到有人用它误导和带来误会的时候,他决定站出来解释。布莱尔还在声明中强调,任何人觉得自己或家人的安全受到威胁时,都应该及时拨打911。

  CBC则在晚些时候强调,他们在警队内有“众多、可信和重要人士消息来源”,包括一名调度员。电视台发言人波尔(Chris Ball)在电邮中表示:“我们是根据获告知的去报道。这是一宗正在发展的事件,会根据公开的资料继续如实报道。”

  福特的“粗口门”本不算大事,但是双方针锋相对,让越来越多的市民表示,这件事情中一定有人在说谎,只有公开录音才能证明福特所言。公关专家指出,福特最好自己公开录音,了结事件,因为录音内容迟早会外洩。

  多伦多警方曾表示,福特有权决定是否将有关电话录音内容公开,但福特反将决定权交回警方。

  福特用家族公司印刷昂贵名片

  “粗口门”事件影响未消,本地英文媒体《多伦多星报》又曝光福特“以权谋私”——将市府职员印名片的工作交给自己家族的公司,而收取的费用最多竟是其他市议员的四倍。

  昨日(周五),市府方面公布的一项开支记录,其中包括了Deco Labels & Tags装饰标签和标志公司的一张发票,日期是8月29日。该公司是福特家族的企业,其总裁正是福特的兄长、市议员道格.福特,而福特在担任市长之前也在该公司担任要职。

  发票显示,福特和他的幕僚在该公司印制了20,600张名片,金额为1,579.15元,当中包括了HST。其中的15,000张每张的费用是7分,之后的5,600张是每张6.205分。市政府已于9月23日处理了这笔账款。

  福特和幕僚的名片印刷精美,名片上“多伦多”的字样以及本市标志都是金色印刷,其他字体及数字略为凸起,而名片的背后印有多伦多市的地图。相比之下,本市标准名片是白底蓝字、平面字体,成本是每张3.644分。市议会还规定议员可以动用办事处的经费来加入有趣设计,附上相片的名片的成本也只有5分,仍然比“福特牌”的名片便宜。

  市议员马特洛(Josh Matlow)指出,如果按照市府的标准印刷大量的名片,还能获得折扣。例如,去年12月他印刷了3000张名片,每张的费用只是1.66分,价格仅仅是“福特牌”的名片的四分之一。

  从法律上来说,福特此举并不算违规。根据开支政策,市议员不用必需使用市政府的印刷设施。他们可以选择外界的印刷公司。此外,似乎也没有规例禁止与本身有利益的公司的交易。不过,现在本市正面临预算严重不平衡,福特一方面大张旗鼓地削减开支,一方面又用自己的家族公司印刷昂贵的名片,这种做法多少有些不恰当。

  马特洛表示,本市正面临预算严重不平衡,更要格外注意开支,印刷名片当然也要采用最便宜的方式。他已经关注福特使用自家公司印刷名片的事情,同时也想知道市长是否也与他一样关注到向本身家族的公司购买名片会被视为利益冲突。

  多伦多操守专员利珀(Janet Leiper)表示,她可能被要求调查此事,所以不能够评论此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3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联邦预算案出炉:提高资本利得税,这类房主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3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4 加拿大楼市危机背后的肮脏秘密:不止房主喜
5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6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7 加拿大预算案向最富人群加税!资本利得税率
8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9 加拿大总理为什么不信加拿大情报局CSIS的情
10 联邦预算案出炉:提高资本利得税,这类房主将
最新专稿 更多>>
1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2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3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4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5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6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7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8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9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10 加拿大总理为什么不信加拿大情报局CSIS的情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