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组图)大温封锁多条要道 医院全体候命
www.bcbay.com | 2011-10-28 19:54:52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裔市民Ian在飞机意外发生当时,刚好在列治文医院内,他突然听见医院广播,指全院进入紧急状态,并发布「橙色警报」(Code Orange,意指有大型灾难发生,準备接受大量患者),医生及护士等人员全院待命。

  一名医生向Ian说,有飞机失事,听说有28人受伤要送院,不久伤者就陆续涌入医院,现场消息称有8人是飞机上救出的驾驶员及乘客,其他则是飞机落地时附近车辆的司机。

  Ian此时到医院外张望,看到不远的地方,有浓烟冒出,很快好几辆救伤车驶进医院的急症室入口前,只看到伤者一个又一个被担架抬出,有几个套颈箍,有的看起来伤势严重。温哥华沿岸卫生局发言人Anna-Marie D'Angelo表示,后来数名伤势比较严重的伤者被送往温哥华总医院的急症室,3人危殆,3人稳定。

列治文医院急症室入口,停满救护车

  十多名刚接获通知的伤者家属立即赶赴温哥华总医院,其中一名伤者的母亲说,她是在下午6时才接到电话通知,而她住在素里,路上塞车来不了,都急哭了。

有六名较严重的伤者送往温哥华总医院

  另一名伤者的朋友则说,医院提供的消息有限,她完全不知道朋友的伤势如何,但又听到其他的家属说,有一个人死了,而医院又说未能证实,让还未见到亲友的人,更是心急如焚。

所有伤者第一时间先送列治文医院

  后来医院派人向家属解释情况,那名素里母亲被告知,儿子是被浓烟呛伤,已送去加护病房,并表示会马上带她去看。另外,现场也有社工安抚亲友情绪,而亲友之间也不时拥抱,互相安慰,并祈祷家人平安无事。

消防员在飞机残骸内救出一名伤者

  列市昨日发生坠机意外时正值下班高峰期,地点又在温哥华国际机场附近,造成连接温哥华与列治文的多条交通要道完全封闭,一度引发交通大堵塞。机场方面当时建议赶飞机的乘客搭乘未受路况影响的加拿大线(Canada Line)。

  该小型飞机于昨日下午4时15分发生意外,坠落在机场附近的拉斯贝克道(Russ Baker Way)夹吉尔伯道(Gilbert Road),警察及消防人员接报赶到现场后,将封路範围从机场扩大至连接温市和列市的多条交通要道,包括从阿瑟莱恩桥(Arthur Laing Bridge)下来延伸的海岛道(Sea Island Way)、吉尔伯道及2号路桥。

一名伤者被送上救护车

  由于时值下班高峰期,封路很快引起连锁反应,列市市内3号路、奥德布里奇道(Alderbridge Way)等平日繁忙路段交通一度陷入停滞,车辆大排长龙。不过,来往机场和列市的加拿大线(Canada Line)则未受影响,机场方面亦声明运作正常,不过建议乘客搭加拿大线来机场,并提前检查所乘航班状态。

  交通安全局调查员Billy Yearwood指,调查的重点将集中在机师与塔台连络表示要折返机场,与紧急迫降坠毁的这段时间内,发生了什么事。他说,机师一开始发现有问题,即通知塔台,但当时情况并不严重,机师称不是紧急状态(emergency),不需要相关协助;然而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让机师突然被迫降落、发生坠毁悲剧,这是目前调查人员想要了解的。

  交通安全局昨日派出五名调查员彻夜调查,尽可能保存一些可能毁坏的证据,并计划稍晚移走飞机残骸,但道路将继续封闭一段时间,预料今天交通续受影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3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4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5 加拿大女留学生租房噩梦:房东每天“监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2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3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6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7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10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