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组图)关键时刻要Hold住!华裔救人奋不顾身
www.bcbay.com | 2011-10-28 19:45:14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目击者称坠毁小客机滑行300呎才停下,机上汽油让现场陷入一片火海。包括华裔在内的大批目击者未有像「小悦悦」事件般冷漠,反而展现人间有情的一面。其中约30名无名英雄更为了「做该做的事」,不顾自身安危奋衝往燃烧的机舱救人,令在场人士大为感动。

  目击事件的李先生(Lonney Lee)表示,当他看到飞机坠毁在面前时,虽然机身起火燃烧难以接近,但他还是决定「做该做的事」,下车帮忙救人。他指自己走到机身残骸处时,已经有数名市民打开机舱门救援,其中一人更冒大火进入机舱内,将一名重伤女乘客抱出。「我看她(女乘客)的眼睛,我可以感觉她完全惊呆了。」

Chris向传媒讲述协助救人经过

  在现场附近航空相关企业工作的Mark Nikiforuk指出,事件发生时他接到客户的电话,立即衝出公司提供协助。他称当时有30多名下班回家的市民,看到灾情立即奋不顾身持灭火器衝前救助。他也透露,自己在航空业界工作20年,从未见过这等严重的意外。

  以不自然的角度盘旋

  目击事发经过的中学生杰森(Nickolai Jesen)向本报称,当时他沿拉斯贝克道(Russ Baker Way)北向行车线步行,见到一架小型飞机在卑诗理工学院(BCIT)列市分校大楼上方不自然盘旋,随后高速衝下地面坠毁,机身滑行约300呎,沿路撞倒多支灯柱及指示牌才停下。

在小型货车取出灭火筒救火的鲁布尼克(Ron Rubuliak)

  杰森透露,当时飞机停下的地方离他仅有20呎距离,他吓得完全无法动弹。当时只见逾20名好市民从四面八方涌来救援,从火飞机内将全身是血的乘客救出。飞机本身则是支离破碎,警员还要沿路找寻飞机零件。「当时听见有人喊,谁有灭火器?然后就有人回答,我有我有。整个情况像是在拍电影,很不真实。」

  华裔单车骑士协助救人

  华裔市民Chris Yuen看到飞机坠下,立即跑到机头附近,「我想一定有人受困其中。」幸好,他称,当时飞机门已经打开,他便帮其他人协助一名重伤乘客走到路对面,然后开始对已经被拖出来的伤者,进行紧急救护(first aid)。

其中一名见义勇为者Francis向传媒讲述救人经过

  参与救人的Rob Rubuliak当时正在对街一间速食餐厅用餐,见到坠机后立即衝回车上取出灭火器,跑到现场救援。他透露飞机上载有很多油,滑行过的路段变成一片火海,现场气温非常高,但上前救人的民众似乎��不管那么多了,而他知道手上的小型灭火器对坠机大火毫无用处,但仍坚持忍高温设法救火。

  「当看到驾驶员被救出时,实在非常感动。」另一名华裔女目击者则对大温市民「见义勇为」的行径大为讚赏,称现场市民并未害怕大火,毫不迟疑便衝入机舱救人。她也透露,消防员及救护员大约一分鐘便赶到现场,反应速度值得肯定。

  华裔市民Dann强调,当时他正在拉斯贝克道北向行车线行驶,突然看到一架低空飞行的飞机向他俯衝而来。他正在惊慌失措时,该辆飞机在空中「急转弯」,撞毁在南向行车线上。

  目击者贾先生则称自己运气好,「如果当时开快一点就会中招」。他指自己经常和朋友来现场附近观看飞机起降,未来则不敢再看,驾车到列治文时也要「又看路又看苍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2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5 失控!多伦多煽动集体“0元购”!大批超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4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5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6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7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8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高中生被捕!计划“创纪录”校园大屠杀
2 Downtown精品酒店餐厅 三文鱼威灵顿使人食
3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4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5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6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7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8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