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组图)奇迹!列市坠机撞汽车11人生还
www.bcbay.com | 2011-10-28 19:37:27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架小型螺旋桨双涡轮引擎客机昨日下午4时12分坠毁在温哥华国际机场旁交通繁忙的拉斯贝克道(Russ Baker Way),离机场跑道仅900米,意外中共有11人受伤,机上有乘客与机组成员共9人奇蹟生还,但其中包括正副机师在内至少有3人情况危殆,其他伤者情况严重。11名伤者中还包括当时在一部被飞机撞中的车辆上的2人。

  据悉,肇事飞机先撞倒灯柱,继而撞及路上一部汽车再坠地。

  到截稿前,当局都没有说明意外中是否有人遇难死亡。

  温哥华机场管理局指出,出事的是北方雷鸟航空公司(Northern Thunderbird Air)的一架Beechcraft King Air 100型双涡轮引擎飞机,航班编号204。据联邦交通安全局地区经理耶尔伍德(Bill Yearwood)表示,204号航班是一架包机,预定昨日下午3时40分从温哥华飞往基隆那(Kelowna),起飞后不久就通知控制塔飞机出现问题而要折返机场,却在即将降落前意外坠毁,离温哥华机场跑道只有900米。

飞机撞落公路爆炸起火,残骸四分五裂,许多市民奋不顾身抢救出机内乘客

  飞机坠落后冒出大量黑烟,机身起火,尾翼断落并脱离机身,两个螺旋桨引擎也脱落在马路上。有目击者表示,飞机堕地后还滑行了二叁百呎,燃油漏满一地后焚烧,现场有如一条几百呎长的巨型火龙。

  据目击者称,当时有不少汽车司机在救护和消防人员未到之前,就奋勇衝到飞机残骸中救人,并救出多名乘客,在第一批被救出的两名乘客之中,一人似乎没有意识,另一人则还能挥手。

消防员在飞机残骸附近调查

  列治文皇家骑警指出,警方在4时15分接报指有一架小型飞机坠毁在拉斯贝克道北行车道,并撞及一辆汽车,飞机坠地后起火燃烧,但很快就被扑灭。她说,飞机上有7名乘客、2名机组人员。

  耶尔伍德说,204号航班通知机场需要折返的问题并不严重,当时机场作好準备并清出一条跑道让204号航班降落,却在4时12分发生意外,坠落在列治文交通繁忙的拉斯贝克道。耶尔伍德称,他相信飞机坠毁的塬因应该与需要折返的塬因不同。

戴颈箍伤者被送到列治文医院的一刻

  据温哥华机场表示,飞机在坠毁前曾通知控制塔需要紧急降落,塬因不详,机场在4时12分启动紧急应变机制,出动救难和救护人员并安排所有飞往温哥华的飞机降落在第二跑道。

  温哥华沿岸卫生局发言人Anna Marie D'Angelo说,昨日共有6人被送往温哥华总医院,其中3人危殆、3人稳定,伤势包括烧伤、骨折和背部受伤,另外有3名伤者送往列治文医院治疗,情况稳定。

  她又说,救护人员在坠机现场治疗一名伤者,伤势轻微不需送医院,治疗后离开,但稍后又有一人因「被一件物品打到」而送院治疗,据悉两人为被撞车上的伤者,总共11人受伤。

警员昨晚仍在飞机残骸附近调查事故

  不过,昨日事发后消息还是颇为混乱,确实的伤者数字还未有统一,例如卑诗省救护服务协会表示,被送往温哥华总医院急救的伤势危殆者为5人,另外有4人被送往列治文医院,没有生命危险,而晚上则传出正副机师伤势均为危殆。当局在本报截稿前都未公布正式的伤亡数字。

  根据飞机登记资料,昨日出事的Beechcraft King Air 100型双螺旋桨涡轮引擎飞机是在1970年製造。该型飞机最多可载9名乘客,通常作为包机使用,是一种非常普遍的小型客机。

消防队向飞机残骸喷洒化学泡沫

  一架北方雷鸟航空公司的小型包机于2001年在乔治太子市(Prince George)附近坠毁,一名机师和一名乘客丧生。

  2005年,北方雷鸟航空公司的一架King Air 200型双引擎小型飞机在史高米殊(Squamish)附近失事,两名机师死亡。

  北方雷鸟航空是在1971年成立,提供本省与育空地区短程的包机和定期航班服务。该公司不愿评论昨日的坠机事件,仅称一切还在调查中,希望尽快找出失事的塬因。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2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3 卖房卖车散尽家产 一家3口环游世界 12年后
4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5 加拿大楼市危机背后的肮脏秘密:不止房主喜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发布旅行禁令 多国宣布停飞
2 温哥华市中心数百人排长队 只为这个中国品
3 万税加拿大 专家预计特鲁多政府明日将宣布
4 一罚一个准 99.99%的房东和租户不知道这项
5 温哥华去西雅图乘大巴还是坐火车?哪种更合
6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7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8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9 卖房卖车散尽家产 一家3口环游世界 12年后
10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最新专稿 更多>>
1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2 加拿大总理为什么不信加拿大情报局CSIS的情
3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4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5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6 民众怒了!BC省计划全省医院设“吸毒区”
7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8 中东局势利好,多国领空重开 加拿大发旅行禁
9 7死!华人亲历商场随机砍人案:惊呼捡回一
10 突发!大战打响!伊朗无人机队、导弹飞向以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