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卡扎菲的化学武器库曝光 利比亚当局被指滥杀
www.bcbay.com | 2011-10-27 22:43:58  新快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联合国秘书长利比亚事务特别代表伊恩・马丁26日在安理会表示,他接到一些令人不安的报告:在利比亚前领导人卡扎菲家乡苏尔特所进行的最后一场战斗中,忠于卡扎菲的部队和反对派“全国过渡委员会”的部队双方都可能犯下了构成战争罪的杀戮行为。

  卡扎菲

  秘密化学武器库曝光

  利比亚执政当局26日宣布,在利比亚境内发现卡扎菲的一个秘密化学武器库。报道指,这一发现证明卡扎菲并未兑现他曾经做出的放弃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承诺。

  利比亚“过渡委”表示,该武器库已受到保护,专家将随后解除可能造成的危险。一名发言人说,“这些是卡扎菲时期的武器,在被移交给专家之前将受到严密保护。”

  卡扎菲曾在2003年承诺摧毁其大部分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以帮助利比亚脱离国际社会的孤立。他还在2004与英国前首相布莱尔签署了相关协议。销毁武器的过程由禁止化学武器组织监督进行,但是由于战争的爆发,这一过程并未完成。这意味着卡扎菲一直持有着约十吨的芥子毒气以及其他化学武器。

  在战争过程中,利比亚执政当局一直担心卡扎菲会动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在米苏拉塔,支持卡扎菲的部队曾一度戴上防毒面具,引起恐慌。北约的间谍飞机和卫星也曾对三处疑似化学武器储藏地进行监控。

  利当局

  被疑残杀卡扎菲支持者

  总计53具卡扎菲支持者的尸体25日出现在苏尔特一家酒店的花园内。尸体垒成一堆,有明显遭人扫射致死迹象。国际组织已介入调查,呼吁利比亚当局彻查这一可能的违反人权事件。

  英国《独立报》记者在苏尔特马哈里酒店的海景花园目睹这一尸堆。死者有人头部中弹,有人背后中弹,有人双手反铐。

  《独立报》报道,这批卡扎菲支持者的死亡时间大约为10月14日至19日,尽管现阶段朝死者开枪者的身份不明,但这家酒店在这一时间段被利比亚当局武装控制。

  某国际组织官员25日在视察酒店后呼吁利比亚当局调查这一事件。这一非政府机构紧急事务负责人彼得・鲍卡特说:“在这家酒店内发生的事情非常糟糕。如果过渡委无法查清这一事件,那么反卡扎菲的武装人员更可以无所司法顾忌地为所欲为。”

  除此之外,据新华社消息,利比亚红十字会一位消息人士26日说,卡扎菲老家苏尔特市一共发现了267具尸体。被发现的尸体中大多数是卡扎菲的支持者,目前多数尸体已被埋在苏尔特附近的集体墓地。

  联合国

  应调查卡扎菲父子死因

  马丁表示,卡扎菲和他的儿子穆塔西姆遭到虐待并被打死的情形需要进行调查。联合国一直希望卡扎菲和其他犯有严重罪行的人能够被捕并被绳之以法。然而,卡扎菲本人和他的儿子穆塔西姆却遭到虐待并被打死。马丁表示,将卡扎菲打死同全国过渡委员会所下达的命令背道而驰,他欢迎委员会宣布将对此进行调查。

  马丁强调,受到国际刑事法院通缉的卡扎菲的另一个儿子赛义夫和情报部门最高负责人赛努西目前下落不明。如果他们在利比亚境内被捕,全国过渡委员会有责任保证根据国际人道主义法对待他们,按照《罗马规约》,确保他们被捕并被交由国际刑事法院受审。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2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3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4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5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6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7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10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