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图文)北京正处级干部涉嫌雇3人凶杀情人后碎尸
www.bcbay.com | 2011-10-25 00:14:32  新京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 人物简介

  罗少杰,1964年生人,前门街道原工委书记。正处级,此前曾任崇文区城管大队大队长。

  国庆节前,前门街道原工委书记罗少杰,涉嫌雇凶杀人碎尸,被害者是和其存在多年情人关系的

熊某。近日,记者获悉,罗少杰和另三名疑犯叶某、马某、朱某,已被北京警方控制。

  罗少杰不再担任前门街道工委书记

  《新京报》报道,昨晚,记者登录前门街道官网,在网站此前的很多新闻报道中,罗少杰的职务是“前门街道工委书记”,但该网站“前门街道主要领导介绍”一栏中,街道工委书记之职已经换人。

  罗少杰,1964年生人,曾任崇文区城管大队大队长、前门街道工委书记,正处级,此前在工作中结识北京某拆迁服务公司员工熊某,两人随后发展为情人关系。

  警方确认罗少杰涉嫌雇凶杀人

  据了解,今年9月19日,警方接到熊某弟弟熊辉(化名)的报警,姐姐熊某失踪。他报警称,9月17日下午,罗少杰给他打电话,称9月14日熊某说要出去旅游,让他帮忙喂狗,但后来无法取得联系。直到9月19日,亲属给熊某打电话始终无法接通,于是报警。

  警方经缜密分析和调查,9月26日,将有重大嫌疑的罗少杰控制。经讯问,他承认雇人将熊某杀害后碎尸。随后,警方控制犯罪嫌疑人马某、叶某、朱某。其中,马某、叶某为原崇文区人,朱某是河北籍。

  罗少杰家中搜出大量现金

  据知情人透露,警方破案后,从罗少杰位于国瑞城的家中搜出大量现金。

  据了解,被害人熊某一直未婚,与罗少杰保持情人关系七八年,一直在等他。近年,罗少杰称其妻子患了绝症,于是,熊某希望自己能够和罗少杰有结果。其间,她掌握罗少杰很多工作内情,并提到要举报他。

  ■案情回顾

  疑犯主动建议报警寻踪

  近日,记者连续探访被害者熊某的弟弟熊辉、罗少杰及熊某的邻居等多人,试图还原熊某被杀的整个过程。

  失踪

  被约看房后杳无音信

  通州区马驹桥一号桥北侧,坐落着BDA样本小区,该小区57号楼2单元301室的所有者,是一位41岁的女子,熊某。9月14日起,她便再未出现在自己的家中。

  熊某,1970年出生,10月5日是她的生日,她的邻居“大糖糖”称,就在这一天,她与熊某的弟弟熊辉通话,确认了熊某离世的消息。

  “大糖糖”称,熊辉自9月14日起,就与姐姐熊某失去联系。后来,熊辉才在姐姐邻居的口中得知,“当天有人约她去看房”,相约地点在亦庄沃尔玛超市,这是在熊某杳无音信的第六天。

  而第一个打电话通知熊辉的,却是罗少杰。

  熊辉回忆,17日中午,他接到来自姐姐位于样本小区的住所电话,打电话的是罗少杰。罗跟他说,14日,熊某曾告诉罗要“出去玩几天”,让他帮忙到家里喂狗,但至今未能联系上。

  线索

  停车场内找到死者汽车

  “当天我就在姐姐家见到他,他特别镇静。”熊辉说,18日自己仍未联系上姐姐,还是罗少杰主动提出让他报警。19日,他寻找姐姐时,听邻居说,在亦庄某大型超市发现熊某的车。“果然是我姐的车,觉得她肯定危险了,就报了警。”熊辉说。

  根据警方调取的监控录像,熊辉发现,14日下午2点多,姐姐将车停在超市停车场,她穿着高筒靴和超短裙,挎着很小的坤包,径直走进星巴克,买了杯咖啡。几分钟后,走出星巴克来到街头,左顾右盼,好像在等人,随后开过一辆车,熊某乘车离开。

  怀疑

  死者弟弟怀疑姐姐情人

  “我那时突然怀疑罗少杰了。”熊辉说,姐姐每周都会回父亲家一趟,每两三天就会和他通话,“出去玩几天”的事,为什么没告诉他而仅告诉了罗少杰;其次,姐姐当天在超市的打扮,根本不像出行的装束:她家的化妆品旅行套装也没有拿走;如果出远门,也不会把车停在超市。

  9月21日,熊辉再次见到罗少杰。因为警方在调查中,希望他们把熊某的车开走,罗少杰陪熊辉一起在姐姐家找备用钥匙。但这时,熊辉明显感觉罗少杰与姐姐的失踪有关。“因为他曾经反复问我,我姐姐是不是被绑架了,我说被绑架了早应该给家属打电话了。“熊辉感到罗有点异样,所以没敢惊动他。

  确认

  一嫌疑人曾和死者接触

  熊辉说,9月26日,警方提取了熊某家人的血液样本及本人生前常用物品取样,做DNA对比鉴定,并调取过熊某的通话记录。10月1日,警方口头通知家属以罗少杰为首的共计4名案犯均已归案,据案犯供述熊某已遇害,并被肢解。准备将案犯上报检察院,遗体查找、处理工作还在进行中。

  熊辉印象中,曾听姐姐提过其中一名嫌疑人马某,记得马某在房屋中介工作,此前答应帮姐姐买房。他推测,事发当天,马某以约姐姐看房为由,将姐姐从超市接走。“否则我姐姐不可能随便上谁的车。”

  ■ 逝者

  独居直率女子家养12只猫狗

  熊某究竟是怎样一个人?从和罗少杰结识,到最后被害,她经历了哪些变化?

  曾在拆迁公司任职

  熊辉是通过姐姐认识罗少杰的,此前,罗少杰在任崇文区城管大队大队长时,因配合政府做拆迁工作,结识了在北京某拆迁服务公司任职的熊某,并发展为情人关系。熊某的邻居“大糖糖”称,熊某供职的房地产公司也是崇文区属企业。

  在BDA样本小区,罗少杰、熊某从来都是以夫妇身份示人。

  “大糖糖”称,熊某平日独居在样本小区,罗少杰一般会在晚上、节假日出现,很多人都见过他。罗熊二人对共同示人也并不避讳,熊某介绍、谈起罗少杰时,均以“老公”、“我们家老罗”;罗少杰称呼熊某也是“我家媳妇”,不少邻居还知道罗少杰的职务身份。这一说法,得到了邱小欣(化名)等邻居的证实。

  “大糖糖”、邱小欣等多位邻居均称,熊某在感情上很依赖罗少杰。熊某网名“宝罗熊”,便出于“宝贝、罗少杰、熊某”之意。熊某还将家中的宠物猫狗也命名为宝宝、罗罗、熊熊等。

  邱小欣是在2009年认识熊某的,机缘是团购宠物用品。这一年,熊某已经39岁。邱小欣称,熊某对她表示,自己年纪大了养孩子不容易,并不想要孩子。作为感情替代,熊某家中养了10只狗、2只猫。

  性格像”爷们儿”

  “大糖糖”有次去熊某家,遇到了罗少杰,这次见面给她的印象是,人到中年的罗少杰谈吐有文雅之气,但感觉到文雅背后,是一个有主见、有手腕的人。

  在邻居们眼中,熊某这个能抽烟、能喝酒、较真的北京姐们儿,对待小动物则满是柔情。“她家的狗特难养,但她料理的很好。”除此之外,邱小欣与熊某数次组织过救助流浪动物、为流浪动物捐款捐物的活动。

  “我不把她当女孩看,都以哥们相称,她的性格更像是‘女爷们儿’。”“大糖糖”如此评价熊某。

  “大糖糖”、邱小欣等与熊某均结识于焦点房产网的样本小区业主论坛。去年,小区的业主和物业曾就小区停车费的问题有过争执。“大糖糖”称,熊某主动揽下了发传单的活,挨家挨户发传单,请求业主联合签名。“散发传单,一般人是放不下面子的。”

  小区业主自发悼念

  “大糖糖”与熊某最后一次见面是9月7日,他称,当晚熊某提到想要孩子的事情。

  在此之前的8月,邱小欣曾与熊某在QQ上聊天。邱小欣称,她对这次聊天印象特别深,因为,熊某提出“想将猫送人”,这一举动也是为了以后孩子的出生。熊某对邱小欣的解释是,自己身体还可以,老公今年的工作也轻松了一些。

  “我姐姐是一个特别直率的人,甚至有些单纯。”熊辉说,因为罗少杰有家室,家人坚决不同意姐姐的这段关系。但姐姐告诉家人,罗少杰说自己妻子得了癌症,家庭不幸福,随后他又称担心影响仕途,不能离婚,但曾答应会给她一个说法。

  “两年、两年,又两年,一来二去就过了七八年。”熊辉说,其间,姐姐从未在家人前提罗少杰一个不字,但没想到发生了如此惨案。“现在连尸体都没找全。”

  事发后,邻居们推测,熊某意欲为罗少杰生个孩子,以被“扶正”。“扶正”,可能也是二人走向分道扬镳的原因之一。

  10月5日,熊某41岁生日。样本小区业主论坛出现了业主们自发悼念熊某的帖子,邻居们称,这个帖子的浏览量超过2万次。该帖子在论坛的排名迅速蹿升至第六位。

  10月10日晚6时许,“大糖糖”发现,有关罗少杰、熊某的帖子在不断被后台删除,只有一个没有熊某名字的帖子得以留存:“逝者已逝,祝熊熊生日快乐。”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2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3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4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5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6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7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8 加拿大预算案向最富人群加税!资本利得税率
9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10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2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3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4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5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6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7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8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9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10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