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欧莱雅女掌门大骂女儿:就算入土 也要掐死她
www.bcbay.com | 2011-10-20 00:32:21  现代快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今年3月,贝当古左与女儿弗朗索瓦丝一起参加一场活动。图/人民图片

  “如果我女儿打赢官司,我就搬到国外。”欧洲第一富婆贝当古不断重复这一威胁。周一,法国一名法官了结了一场持续时间长达三年的家庭官司――欧洲第一富婆为财产权问题与家人反目。如今,她不得不将控制权交给已疏离很久的女儿弗朗索瓦丝・贝当古-梅耶尔以及两个外孙。

  尽管从法律角度看,这场历时长久的纠纷已经画上了句号,但从贝当古在周日,即判决前一天接受法国《星期日报》(Journal du Dimanche)采访时的表态可以判断,家庭内部恩怨还远未结束。

  “如果我女儿打赢官司,我就搬到国外”,贝当古说,她还宣称将收回她女儿在欧莱雅的股份。

  贝当古告诉《星期日报》,她女儿的动机是为了财产,以及取代她成为公司掌门人。而弗朗索瓦丝一直以来都称其法律行动是为了保护母亲不受大量意欲攀高枝的食客的困扰。2008年,社会摄影师弗朗索瓦丝-玛丽・巴尼耶被指从贝当古处用花言巧语得手超过10亿美元资产,之后弗朗索瓦丝便开始了诉讼。

  在《星期日报》的访谈中,贝当古表示她在女儿的保护下快要窒息了,宁愿搬到国外(但在被问到瑞士是否在考虑之列时,她回应说已经不再滑雪了)。他将弗朗索瓦丝称做“une emmerdeuse”或曰“讨厌鬼”,补充说:“我不知道她到底爱不爱我,但当她做了那样的事之后,这已经很难分辨了。”

  贝当古对于和女儿达成和解不抱多大希望。“我把她抚养长大,现在她却跟我作对,”贝当古告诉《星期日报》,“我要掐死她,就算入土了我也会这样做。她以前想变得跟我一样,而如今却完全站在我的对立面。”

  利利亚纳刻意保持的低调生活4年前被她的独生女儿弗朗索瓦丝打破。事情的起因就是贝当古决定将10亿欧元的财富送给摄影师朋友。贝当古的女儿梅耶斯坚决要保卫家族财产,试图采取法律行动逼迫母亲收回自己的决定。怎料贝当古愤怒地对媒体放出话来,表示自己再也不想见到这个“不孝女”。

  弗朗索瓦丝则从来不喜欢巴尼耶。用利利亚纳的话说,“弗拉索瓦丝是个内向的人,而巴尼耶很外向,所以巴尼耶有时候让弗朗索瓦丝很不舒服,有的时候甚至是嫉妒。”

  2008年末,弗朗索瓦丝向法庭提出申诉,称巴尼耶利用自己年老母亲的“神志不清”骗取巨额财产,要求巴尼耶退还财产,并要求法庭对利利亚纳做精神鉴定。“我爱我的母亲,我做这一切都是出于我母亲的利益考虑。”弗朗索瓦丝称,自己已经有身家80亿美元,不在乎利利亚纳送给巴尼耶的12亿美元,如果巨款追回,她将会用这笔钱从事慈善。

  利利亚纳被迫向媒体表示:“我很清醒,我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我给巴尼耶的馈赠是他应得的。幸亏有了他,我才没有因为自己的财富而注定被封闭在传统的环境中。”

  2009年12月,弗朗索瓦丝申请法庭监控自己的母亲,以防她再把钱“撒出去”。

  利利亚纳拒绝精神鉴定,也拒绝再和女儿女婿交谈。母女俩毗邻而居,却形同陌路,有什么要说的,便各自在媒体上喊话。

  关于贝当古

  4年前,贝当古决定将10亿欧元的财富送给61岁的摄影师巴尼耶,他是贝当古夫妇的老朋友了。这份友情开始于1987年,巴尼耶要求当时已65岁的利利亚纳在自己的摄影作品中出镜,登上杂志的封面,从此便频繁出入贝当古夫妇在巴黎的宅邸,赫然密友。据媒体报道,利利亚纳曾雇飞机从塞舌尔群岛到法国,只为了取回巴尼耶的画笔。

  与摄影师过从甚密

  丈夫当过法国外长

  利利亚纳和丈夫的婚姻非常幸福。在福布斯评选的世界5位女首富中,她是唯一没有离婚的。他们的婚姻持续了52年,直到2007年贝当古去世。

  贝当古家族是法国政坛世家,有多名家族成员担任议员、市长等职位。

  贝当古本人在政坛上地位颇高,历任法国邮电部、工业部、文化部和外交部部长。在法国与新中国建交时,他是第一个来中国访问的法国部长。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5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4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5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6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7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8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最新专稿 更多>>
1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2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3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4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5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6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7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8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9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10 恐怖星期一!大限将至,川普突然收到特大喜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