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经济持续低迷生意难做 西班牙华人再掀回国热潮
www.bcbay.com | 2011-10-11 23:38:41  中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西班牙《欧华报》报道,2008年开始,西班牙的经济开始走下坡路至今已经有3年时间,在这3年里,经济持续低迷,未有好转,虽然身处西班牙的海外华人所受到的冲击较小,相比其它国家移民甚至是本国国民来说,境遇还是相当不多的,但是西班牙华人所从事的各行各业也都多多少少受到一定损失。因此,在这样的经济大环境下,很多华人纷纷卷起铺盖走人,而这些返乡的人群中,不仅仅只是那些生意艰难做不下去的侨胞,还有很多工作稳定,甚至是生意做的还不错的老板,都纷纷准备离开西班牙,回国发展。

  老施来西班牙已经十几年了,刚开始时是在教会工作。来西的第4个年头因为一些变故,停止了教会的工作和妻子儿子开办了一家糖果店在瓦伦西亚。开始生意一直都不错,据他介绍:“之前没有金融危机西班牙真的不错,有很多拉美移民来到这里,而且之前因为西班牙经济还可以,所以工资待遇也不错。拉美人赚的多就花的多,每次来买东西都选相对贵的。比如酒现在都挑最便宜的,以前全要贵的。你看现在这条街上的拉美人也少了因为经济不好,赚的就少都回自己的国家。我现在也在考虑要不要回国,第一年级也大了,第二儿女也长大了自己可以奋斗了不用我在这样劳累,最重要的是这经济越来越差。”

  侨胞陈女士来西也差不多11年了,一开始是在百元店里面打工,后来攒了些钱开了一家中国餐馆。她告诉记者:“之前西班牙人有钱,应为没有经济危机西班牙的经济一直不错,以前西班牙房地产很赚钱,国家经济好。经济危机一来房地产立马崩盘,西班牙经济全线低迷。以前吃中餐经常有排队的红火场面,现在呢,也就有几个外卖,现在完全是靠外卖在撑,我最近就想把店卖出去回国呢。”

  在记者的采访中,不少侨胞都有回国发展的念头,他们有些人回国有些虽然是因为西班牙现在不好混,不想在这里呆了,但是还有相当一部分人是像老施、陈女士这样的侨胞,既然国内有更好的发展,回国去又何乐而不为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3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4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5 加拿大女留学生租房噩梦:房东每天“监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2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3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4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5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6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7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8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