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干部业余时间写伤心情歌 国庆期间爆红
www.bcbay.com | 2011-10-10 01:09:49  华西都市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庆期间,一首名为《舍不得你走》的歌曲走红网络。9月27日这首歌上传以来,网络累计点击率已近30万,国内数家音乐网站争相转载。

  其实这首情歌的作者并非音乐界专业人士,而是四川巴中市某单位一名机关干部。

  业余玩票 写“伤心情歌”

  今年35岁的李紫文,是土生土长的巴中人,现在巴中市某机关单位工作。1996年中师毕业后,李紫文先在家乡的村小任教,后来从事初中语文教学。凭着师范期间所学的乐理知识,他偶尔编些小曲儿解闷,校园内经常飘荡着他的歌声。

  李紫文有不错的文学功底,2006年他开始搞词曲创作。2008年,李紫文的一个弟弟因家人反对,与相恋多年的女友分手。弟弟痛苦的情绪感染了李紫文,他灵感迸发连夜写出了这首《舍不得你走》。从2007年至今,李紫文已经完成了《离散的等候》《抱着你哭》《等你》等8首完整的作品。这些歌都有一个共同点:歌词唯美,旋律伤感。李紫文将其定位为“伤心情歌”系列。

  结缘网络 不留神“火”了

  今年8月,李紫文在网上闲逛,进入了一个原创音乐网站,上面有唱片公司的联系方式,李紫文试着加了某唱片公司宣传部经理的QQ号,毛遂自荐将《舍不得你走》的歌词发了过去。对方觉得不错,要他马上将编曲发过去。短短几天时间,双方敲定了歌曲演唱事宜,该公司还决定由旗下签约艺人来演唱这首歌曲。一开始,李紫文还亲自演唱将其录下来,传给北京的歌手。

  9月27日晚,这首歌曲一上线,短短几天点击率直线飙升。打开百度mp3搜索,在《舍不得你走》的同名歌曲中,李紫文的作品曾排在周传雄和李天华之前;在中华演出网上,人气已经达到四万四千多。截至昨日下午3点,该歌曲还跃居某音乐排行榜榜首。

  突然出名 有点不适应

  在各大音乐网站上,网友纷纷留言。有网友表示,这首歌将伤情和痛楚清晰地表达了出来,是一首不错的伤感情歌”在巴中本地论坛,李紫文也拥有了一大批粉丝。

  从一个默默无闻的机关干部,变身为网络红人,李紫文有些猝不及防。他坦言自己玩票五年,没想到会弄出这么大的动静。目前,已有北京几家唱片公司与他商谈合作事宜。李紫文透露,唱片公司已经推出MV,网上反响较好,接下来可能推唱片和手机彩铃。但自己对这方面不太在行,准备交由专业人士打理。李紫文称,自己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不会放弃音乐理想。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4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5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6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7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8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9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10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2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3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4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5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6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7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8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9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10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