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广州新移民剖腹产子身亡 父亲照顾孩子成长
www.bcbay.com | 2011-10-05 10:08:57  51周报 谈海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08年5月18日,来自广州的新移民潘敏红在Scarborough Grace Hospital分娩产下一子,7小时后在医院里死亡。同年11月9日,来自福建的新移民陈秀兰在同一家医院分娩,剖腹产下一女婴,其后伤口出血神智不清陷入昏迷,17日死亡。如今3年过去了,许多网友还在惦记那两个出生后即没有了母亲的孩子,他们现在怎么样了?这两个遭受不幸的家庭怎么样了?

51网记者3年后再次来到何革胜的家。

因为是周末,何革胜在家里陪儿子何子敬(ALVIN)玩。何子敬这个名字是在他出生前夫妇俩一起为他起的名字,是妈妈潘敏红留给孩子的永久纪念。

家里显得稍微有些乱,客厅里到处都是孩子的玩具,楼下洗手间也很乱,原来是何革胜正在自己动手改造,他想为不久要来探亲的双亲安装一个淋浴系统,这样腿脚不方便的老人就不用跑到楼上去冲凉了。



何革胜告诉记者,他非常感激网友的关心,也十分感激那些在他最困难时给予帮助的朋友们。何子敬很健康,目前在上幼儿园。女儿也非常懂事,不久就要读12年级,成绩还不错,明年就要上大学了。他自己目前在一家公司工作,生活虽然紧张、忙碌,但一切还好。孩子在一天天长大,他觉得自己带孩子的经验也越来越多,刚开始那种手忙脚乱的情况有了很大的改善。

现在何革胜每天的生活紧张而有规律。每天一早何子敬总是第一个起床,然后唤醒爸爸。何革胜于是准备女儿中午在学校里的午餐,同时把一家的早餐准备好。早饭后分别送女儿和儿子去学校和幼儿园,然后自己上班。下午4:30下班去幼儿园接儿子,回家后他会小睡一会,女儿照看儿子,然后他准备晚餐,晚餐后女儿学习,他陪儿子玩耍。

何革胜说累是累了点,但他能承受。他要把两个孩子带大,这样才对得起死去的妻子。

潘敏红的照片一直摆在客厅最显眼的位置,何革胜说自己对妻子的怀念依然如故。他会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把官司打下去,他知道这很难,他希望能通过官司让医院了解到必须改变目前这种不负责任的做法,不要在其他人身上再发生类似的悲剧,也只用这样,才对得起妻子潘敏红。

每天起床后走下楼梯,第一眼看到的就是潘敏红的遗照。何革胜会让儿子何子敬和妈妈打招呼“妈妈早上好”,因为没有妈妈的概念,久而久之,儿子以为那张照片就叫“妈妈早上好”。记者拉住何子敬指著照片问这个是谁,孩子脱口而出,“妈妈早上好”。

何子敬的外公外婆一直惦记著孩子,常常会打电话过来询问,何革胜也会经常打电话给老人家,让他们听听孩子的声音。何革胜说,孩子已经3岁多了,这3年来他没有修过假。碰巧两边的老人目前都在美国,他准备休假带孩子过去,让几个老人看看孩子。

当51网记者在周末拨通郭建华手机的时候,他正在忙著洗衣服。

郭建华委婉的拒绝了记者去探望的要求,他说最近确实很忙,非常感谢那些惦记孩子的网友。于是我们在电话里做了简短交流。

2008年11月17日,郭建华的妻子陈秀兰分娩的时候,他还在中国,因为团聚移民的申请还没有批下来。妻子去世后,他来多伦多处理后事,并留了下来在多伦多等待办理移民手续,同时照看刚刚出生的女儿。

郭建华说,移民的事办得很慢,他非常着急。不久前收到移民部的信,通知他有材料准备得不对。因为语言不好,他要请朋友去帮忙答复此事。郭建华说,等移民的事全办好了,他会去学英语,虽然在中国读到大学毕业,但靠以前学的那点哑巴英语根本就没法在加拿大生存。

郭建华说,女儿现在很好,已经慢慢长大了,小的时候非常爱生病,每到换季时总要感冒发烧,令他非常焦急,今年则没有出现这样的状况,他很开心。

目前他在一家工厂工作,上班非常紧张,业余时间都是用来陪孩子。周末则用一点时间洗衣服,采购,有空会陪女儿一起到公园去玩。

孩子在中国的外婆也非常想念孩子,等移民办下来,他准备带孩子一起回中国去看望老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3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4 加拿大女留学生租房噩梦:房东每天“监视”
5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3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4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5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6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7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8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9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10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2 华人注意!联邦涨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6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7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8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