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美媒揭秘iPhone5:语音导航是最大卖点
www.bcbay.com | 2011-09-27 23:24:42  科技世界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导语:美国科技博客9to5mac周一发表文章称,苹果将于10月4日发布新一代iPhone手机,新手机采用双核A5处理器、1GB RAM、800万像素摄像头,支持“助理”语音导航功能和Nuance语音转文本技术等,绝对是一款值得期待的产品。

  以下为文章内容摘要:

  摊牌时刻

  拆开新一代iPhone包装盒会发现,新手机与iPhone 4相比有重大更新,它采用iPad 2使用的双核

A5处理器,支持更高的性能、更佳的游戏体验,以及大幅提升的图形性能。不仅如此,来自业内的知情人士还称,新一代iPhone采用1GB RAM,这不仅意味着可支持更流畅的Web浏览体验,更重要的是,新一代iPhone系统中的新后台任务将会得到更好的运行。

  苹果还对新一代iPhone的摄像头进行了升级,在硬件方面,新的后置摄像头采用800万像素传感器,支持更高的分辨率。由于配备了背光传感器,因此在低光照条件下也能拍摄出高质量的照片。此外,iOS的软件开发工具包(SDK)中还包含了全景拍照的参考资料,这意味着新一代iPhone很可能支持该功能。至于前置摄像头,据说没有太大变化。

  新一代iPhone采用高通的Gobi基带,同时支持GSM和CDMA网络。至于苹果是否在开发一个虚拟的SIM卡系统,或是否内置NFC(近场通信)芯片,目前还无法确定。

  “助理”是最大卖点

  相信很多人会对新一代iPhone的内部硬件升级感到兴奋,但新设备的最大卖点却是一项被称为“助理”(Assistant)的软件功能。正如此前所述,“助理”是一套系统级语音导航系统。遗憾的是,iPhone 4和iPhone 3GS似乎并不支持该功能,因为它需要A5处理器和更高的内存支持。

  据我们所知,今年即将推出的新一代iPhone的最大卖点就是这个基于Siri技术的“助理”功能,该系统是苹果2009年推出的iPhone 3GS的”语音控制”(Voice Control)功能演变而来,同时还得益于苹果去年收购的Siri。

  “助理”的工作原理

  要激活“助理”功能,用户只要按住Home键2-3秒即可(得益于A5处理器和更大的内存,该功能启动速度快于“语音控制”),然后麦克风界面就会从屏幕底部动态滑出。语音输入界面并非全屏,用户在锁屏状态下仍可使用该功能。

  之前的“语音控制”的直接命令寥寥无几,因此苹果通过波形(waveform)形式滑出命令选项。而“助理”则支持无限种可能,因此苹果采取了一个小的“信息”(info)按钮,用户点击后可浏览一些常用的语音命令。在该界面下,苹果不仅提供了命令的类型,还提供了一些例句。很明显,苹果希望这一切能直观地展现给用户。在“助理”界面的中部有一个带着紫色光晕的银色麦克风图标,紫色的光晕意味着iPhone已进入语音命令接收状态。

  知情人士称,“助理”功能深入到iPhone的诸多方面。例如,用户可以说“下午7点30分与马克·古尔曼(Mark Gurman)见个面”,然后”助理“就会在用户的日历中创建一个日程安排。在日常安排提醒方面,“助理”还允许用户利用iOS 5中的Reminders应用。例如,用户可以说“到市场后提醒我买牛奶”、“到斯台普斯体育馆(Staples Center)怎么走?”等等。此时,“助理”将会利用GPS为用户定位,并提供方向。

  “助理”的其他功能

  “助理”还拥有另一个有趣的功能,根据用户的语音命令编写和发送短信或iMessage。例如,用户可以说“给马克发条短信,说我午餐会晚点去”,之后短信就会自动发送。

  对于无法打字或没有时间打字的用户而言,是一项极具吸引力的功能。用户还可以让“助理”反复阅读尚未发送的信息,以确保短信的正确性。如果正确,用户只需说“是”(Yes)即可发送。如果不正确,用户可以说“不”(No),然后“助理”会让用户再说一次短信内容。此外,苹果还在努力允许用户通过语音让“助理”播放制定音乐曲目。而之前的“语音控制”只允许用户通过语音选择专辑、歌手和播放列表进行播放。

  “助理”的一个核心元素是会话视图(conversation view),系统会反复阅读,让用户获得更多的信息,从而提供更好的结果。从本质上而言,用户可以把iPhone当作另一个真人与其对话。例如,如果用户想开会,对着手机说“约见马克”,系统会弹出第一个气泡状对话框。然后系统会问:“使用哪个电子邮箱的地址?工作邮箱还是个人邮箱?”在询问该问题的同时,iPhone“助理”会以语音形式发出声音,同时还会弹出气泡对话框。用户提供电子邮箱地址后,预约即大功告成。此时iPhone还会在日历中显示快速视图,以确认预约完成。再举一个例子,如果用户利用“助理”发短信,会显示一个微型短信界面,用户可快速浏览短信会话。

  知情人士称,“助理”的语音识别能力极强,用户的发音甚至无需太清晰,语速也无需很慢。用户可以向与普通人说话那样与“助理”对话。

  “助理”的另一个令人关注的功能是“寻找好友”(Find my Friends)。例如,如果想知道好友在哪里,用户可以对着手机说“马克在哪儿?”,然后”助理“就会启动GPS定位,并共享位置信息。当然,用户可对该过程进行隐私设定。

  另外,“助理”的一个最酷功能可能莫过于整合Wolfram Alpha。Wolfram Alpha是一个在线自动问答系统,相当于可以直接返回结果的搜索引擎。与Wolfram Alpha整合后,用户可以向iPhone咨询各种各样的问题,然后立刻获得答案。例如,可以问iPhone一道数学题,如“12.75米等于多少英尺”等。毫无疑问,这样的功能十分强大,将为用户提供极大方便。

  整合语音转文本技术

  来自移动运营商的消息还称,除了“助理”,新一代iPhone还将整合Nuance语音转文本(speech-to-text)技术。用户点击麦克风图标,对着手机说话,即可将语音转换成文字。通常,该转换过程只需不到一秒钟,且准确度相当高。有报道称,该功能的界面简洁直观,并将融入到iOS 5的信息(Messages)应用设计中。

  再回头说说硬件设计,目前基本可以确定的是下一代iPhone在设计上基本与iPhone 4一致。此前曾有报道称,苹果为避免新产品泄漏,直接将下一代iPhone内部硬件塞进 iPhone 4外壳里。当然,也有报道根据近期泄露的所谓的iPhone 5外壳称下一代iPhone在新设计上有所更新。

  不管怎样,“助理”功能、1GB RAM、双核A5处理器、Nuance语音转文本技术和800万像素摄像头等等,这些都使得即将于10月4日发布的新一代iPhone手机值得期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2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3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4 数十人BMO银行存款遭“洗劫”:多名华人中
5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5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6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7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8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
2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7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8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9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10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