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111岁老寿星白发渐变黑 七世同堂子孙100多人
www.bcbay.com | 2011-09-26 01:19:00  齐鲁晚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王景之老人(中)和两个女儿在一起,笑得很开心。 本报记者 刘云菲 摄

  111 岁的王景之,是目前聊城最长寿的老人。她居住在聊城市阳谷县大布乡王庄村。据阳谷县老龄办主任李秋生介绍,在阳谷县百岁老人有39人,其中大布乡有几十人,而王庄这一带年龄大的老人非常多。截至2010年底,聊城市有238位百岁老人,这些老人个个有补贴。赫赫有名的江北水城,还
是名副其实的长寿之乡。这是本报记者走基层时在聊城城乡发现的一个“秘密”。

  聊城市阳谷县大布乡王庄村的王景之老人,今年已111岁高龄,她是聊城最长寿的老人,近日她获得“第二届山东省十大女寿星”,她的岁数全省排第八。老人有两个女儿,大女儿朱秀英今年85岁,小女儿朱留银今年78岁,两个女儿身体也很好,三个人坐在一起就像姐妹。老人的长寿秘诀是什么?带着这个问题,22日,记者走进了老人的家。

  七世同堂子孙100多人

  “进屋喝点水,大老远来的。”见到记者,王景之老人拉着记者的手不放。王景之老人的家里热闹极了。省老龄办副主任于振业、省老龄办纪检委书记徐洪华和聊城市老龄办主任孙来山,前来看望王景之老人,给老人带去慰问金和生活用品。老人笑呵呵的,穿着整洁,看上去精神矍铄,身体硬朗。

  老人身旁还站了两位老人,众人都猜,这肯定是老人的邻居。听众人议论,围观的村民忍不住说:“这是老人的两个女儿,都七八十岁了。”在场的人听了大吃一惊,都说:“长寿遗传,老人的两个女儿看上去身体也这么好,一点不像七八十岁的人,三个人坐在一起像姐妹。”

  王景之的外甥丁祖旺说,他们这家是七世同堂,子孙加起来有100多人,“最小的孩子才两个月,叫我老爷爷,一到过节的时候才热闹呢,屋子里都盛不下,满院子都是人。”丁祖旺笑着说。

  一家人几乎没吵过架

  别看老人今年已111岁高龄,可是头脑清晰,只要有人跟她聊天,她就笑着说:“这么多人来看我,我还能多活好几年,我赶上好时候了。”丁业芳是家里的第五代,她说,老人很健谈,平时喜欢出去串门,村里的人见了老人都过来跟她聊天,“大家在一起聊天,就光听老人说话,老人可喜欢拉呱了。”

  老人不但身体棒,头上的白发都没多少。朱留银一直和老人住在一起,照顾她的起居,她说,不知道什么原因,两年前老人的头发逐渐变黑,现在越来越黑。“没事她就拿扫把扫院子,生活基本上能自理,我只是给她做做饭。”

  丁业芳说,老人脾气好,喜欢逗孩子,一家人很和气。“我的老奶奶(朱秀英和朱留银)身体也可好了,我们一家人几乎没吵过架。”

  每天喝玉米粥吃鸡蛋

  说起老人长寿的秘诀,朱留银说,王景之吃得很简单,每天三顿饭,喝玉米粥吃鸡蛋,有时吃点肉。“没什么秘诀,可能跟不生气有关,俺娘从来不发火。”

  阳谷县老龄办主任李秋生介绍,阳谷县百岁老人有39人,大布乡就有几十人,王庄这一带年龄大的老人非常多。聊城市老龄办工作人员说,截至2010年底,聊城共有238位百岁老人,个个有补贴,王景之的年纪在聊城市最大,“第二届山东省十大女寿星”评选中,她的岁数在全省排名第八,另外阳谷县郭屯镇西朱庄村的朱福瑞今年110岁,他在“第二届山东省十大男寿星”评选中,排名第三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2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5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6 加拿大预算案向最富人群加税!资本利得税率
7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8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9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10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最新专稿 更多>>
1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2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5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6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7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8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9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10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