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希尔威董事长受专访 至少19公司遭恶意放空
www.bcbay.com | 2011-09-24 19:05:58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自多伦多上市公司嘉汉林业(Sino Forest)遭揭发财务造假后,加拿大希尔威金属矿业有限公司

(Silvercorp Metals Inc.,TSX:SVM)最近也遭发布消息攻击。据周五出席股东大会的希尔威董事长冯锐表示,他怀疑多家公司利用此事炮制谣言再放空相关中国概念企业股票,从中图利。他透露连他公司在内,至少19家公司受害,他说将联合其他公司提告,誓要追究到底。而该公司现已入禀美国法院,控告相关网站及个人。

  据瞭解,除希尔威以外,包括展讯通信有限公司(Spreadtrum Communications, Inc.)、哈尔滨电气有限公司(Harbin Electric, Inc.)、家电及厨房电器生产商德尔集团(Deer Consumer Products)等,都是新一波受害者。

  希尔威公司周五在温哥华召开年度股东大会,冯锐在会上发表声明否认相关指控,同时指该公司受到一班极有组织、计划周密的非法做空者(shorters)攻击,对方试图通过发布虚假及经挑选的传言,伪造材料和谣言,操纵希尔威股价并从中获利。该公司周五表示,已正式入禀纽约郡最高法院,控告涉及造谣的多个网站及个人。

  过去3个月 股价跌近半

  希尔威的股价周五单日下跌1.32%,报6.73元,而过去52周的最高股价为16.32元。过去3个月,希尔威股价自12元高峰跌至目前6元多,跌幅近50%。

  冯锐周五接受《星岛日报》记者独家专访时指出:「目前仅我们与德尔集团站出来,正式提告,我们一定追究到柢,以维护企业自身权益。我要他们坐牢,以及向我们作出赔偿。」

  他气愤地表示,这些匿名做空者拒绝监管机构要求,不敢站出来公开身分,公司不得不对他们的指控作出回应。他说:「匿名信不但没署名,甚至没写寄件人地址。我怀疑至少有3家对冲基金涉桉,这可从放空公司的股票查到。」

  立即在网上发布财务报表

  冯锐指出,匿名做空者透过编造故事、扭曲事实、溷淆概念等手法,向外界指控该公司财务造假。他强调有关匿名信指称希尔威出现50万美元的合併损失,绝非事实。事发之后,该公司立即把所有财务报表,包括呈送给中国主管机关的报表,都在公司网站以链结方式发布。

  他还强调说,希尔威子公司、河南发恩德矿业有限公司(Henan Found),去年在中国至少获利6亿人民币(约1亿加元),光是公司上缴所得税高达7,000万元人民币。而2007到2009会计年度,子公司给母公司的分红有1.12亿美元,绝非赔钱公司。

  冯锐表示,卑诗母公司因无经营活动,按GAAP美加通用会计准则做账,肯定亏损。但如果合併中国税务报表,该公司去年全球是获利6,600万美元,匿名做空者企图把两者溷为一谈。

  他说:「中国发恩德矿业子公司是一家私人公司,公司生产银铅精矿粉市场需求大,卖给冶炼厂产品供不应求,单去年就卖了9.64亿元人民币;他们拖走前全需现金到位,不可能赔钱。」

  至于有关该公司涉及13亿元会计欺诈,冯锐更指这全无事实根据。匿名做空者欲藉此打击公司股价并且伤害股东。希尔威表示澹仓(short position)在过去两个月显着增加,有2,300万股左右,约为上市股票的13%。

  出席股东支持反击非法做空者

  冯锐对本报指出,希尔威将尽力採取法律措施保护股东的价值,包括继续购回自身股计划、加强投资者关系,同时通过探勘、收购及开矿以争取成长。

  他强调指出,经过解释后,出席股东大会的近百位股东都支持公司正面反击匿名做空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2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3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4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6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7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8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9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10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