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台湾两架战机撞山!爆炸起火
www.bcbay.com | 2011-09-13 12:51:10  今日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防部空军司令部13日晚间10时证实,隶属空军第401联队第12战术侦察机队F-5F双座机(编号5401)、RF-5E单座机(编号5506)两架战机,在19时39分时自花莲基地起飞运行例行夜间战术侦照训练任务,19时52分时因不明原因飞机光点於雷达屏幕上消失,确实已发生意外。

宜兰县消防局则是早在晚间7时48分接获通报,该两架战机在宜兰县东澳山区失联,有渔民告知,当时看到军机低飞一段时候,朝空军基地飞去,不到30秒就撞上基地旁的山头,火势大到连港口都可以清楚看到。也有钓客目击後通报,两架军机撞上山壁。

空军当前仍无法掌握两架战机航迹光点消失的确实位置,渔民目击可能是在苏花公路116.4公里附近山区,但宜兰县消防局已经派遣南澳、南方澳及苏澳等分队等60馀人进入山区进行搜救,陆军兰阳指挥部则派遣上百名兵力,空军派遣1架S-70C直升机前往东澳可能失事地点,进行彻夜搜救。

陆军兰阳地区指挥部政战主任伍力文说,13日下午下雨,当前不清楚山区道路状况,因此指挥官杨海明晚上10时先带领第一批搜救兵力进入山区考查地形。

总统府发言人范姜泰基说,马英九总统已指示国防部尽全力搜救两架战机的3名飞官,并请求国防部长高华柱,一有进度立刻报告。

国防部直到晚上9时才对媒体说明此军机疑似失事的消息,21时30分,国防部表示,参谋总长林镇夷已奉高华柱指示,进驻联合作战指挥中心,并派员前往宜兰东澳搜救2架失联军机说,陆军兰阳指挥部已派遣百名兵力、空军也派遣1架S-70C直升机前往东澳可能失事地点搜救。

另外,海巡署也出动谋星舰、100吨快艇1艘、20吨快艇2艘共4艘舰艇、68人在海上搜救;海巡署岸巡总局包括澳底、苏澳海巡队一共45人投入救灾。国家搜救指挥中心也将投入抢救。

空军花莲基地政战主任郭海威指出,这2架战机采取编队飞行,进行夜间例行战术侦照训练任务,起飞後朝既定航线沿着苏花公路,高度2000尺,向北运行空域侦照训练任务,过程中究竟发生什麽问题,当前还不清楚,空军飞安小组已展开调查,失事原因待飞安小组调查後才能厘清。

空军司令部指出,F-5F双座机飞行官常建国中校,空军官校82年班,现年41岁,已婚,飞行时数2,654小时;王鸿祥少校,空军官校87年班,现年36岁,已婚,育有两子,飞行时数1,862小时; RF-5E单座机,飞行官萧文民上尉,空军官校93年班,现年29岁,未婚,飞行时数775小时,均隶属空军第401联队第12战术侦察机队。

郭海威说,夜航侦照任务是由上尉飞官萧文民驾驶的单座RF-5E担任长机,他符合带领2机飞行的资格。

空军司令部说,对於此一不幸事件,除深表遗憾外,将尽全力做好搜救及家属抚慰工作。并派遣调查小组前往调查肇事原因,俾有效维护飞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3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5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6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加拿大女留学生租房噩梦:房东每天“监视”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2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6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7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8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