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图文)说法破绽多 牟忠明被捕不意外
www.bcbay.com | 2011-09-12 19:13:01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皇家骑警在本拿比华裔女子胡雅婷(Lancy Hu)失踪近两月后,在中秋节前夕宣布破案,确认她已遭到分居丈夫牟忠明杀害。由于牟忠明在交代胡雅婷下落时曾多次更改口供,加上胡的父母召开记者会时,几项说法与牟的讲法难以吻合,因此外界多对牟的被捕和起诉不感到意外,这样的结果令两家人过了一个伤心的中秋节。

  胡雅婷案第一个可疑处在是否跟人「跑了」。但胡为标準的爱儿妈妈,不论是脸书或是微博上都是两子的照片或是育儿经。虽然与夫婿出现不合并办理分居,但仅在其微博张贴「当爱已成往事」的歌曲抒发心情,丝毫未提及遭到暴力对待,一直到父亲胡木铭在记者会上说女儿曾遭到家暴甚至住进庇护所,外界才知晓此事。警方也认为胡雅婷个性不像会是抛家弃子之人,此外胡的脸书页面在事件曝光后遭人消去了资料。

  另一个可疑之处则是牟忠明的更改口供。牟某是于7月18日报警处理胡雅婷失踪案件,并向警方称最后一次看见她是在7月15日晚间8时至9时许,当时他驾车送胡雅婷返回本拿比铁道镇(Metrotown)的公寓后便音讯全无。约一个月后牟忠明更改说法,表示她最后是在7月16 日清晨5时30分左右,背着黑色背包及携带苹果笔电(Apple MacBook ),独自徒步离开牟忠明在高贵林的居所。

  牟忠明的说法不但前后矛盾,根据胡木铭在记者会所言,他与女儿是在加国时间约15日晚间8时半至9时半期间以Skype视讯通话,当时胡雅婷状甚愉快,没有出走迹象,且透露两子在丈夫家中,要隔日晚间才会接回来,再与两老视讯通话。

  若胡木铭回忆时间无误,则牟忠明第一次在7月15日晚间8时至9时送胡雅婷返家的说法已不成立。此外胡雅婷与父亲在7月15日通话结束时已接近晚间10时,且说隔日才会接回两子,若根据牟忠明的口供,胡雅婷等于是在与父母通完视讯电话后夜奔夫婿家中,且在隔日清晨独自离开,除时间点可疑,与她只坐公车外出的习惯也难以吻合。

  由于说法可疑,外界始终怀疑案件与牟忠明有关。在警方派出鑑识人员搜查牟某位于高贵林的住家时,有不知情的慢跑者经过还以为是搜查大麻屋,当知道该屋是胡雅婷的丈夫住家时,该名慢跑者嘆了一声,说事情大家心裡有数,但仍不希望朝向最糟糕情况发展。

  一位称见过胡雅婷几次,但从未见过牟忠明的同街邻居亦称根据诸多讯息,很难不对她的丈夫起疑心。亦有华裔邻居表示实在不愿看到此事发生,宁愿胡雅婷是失踪了。

   0


相关新闻
恐怖离婚谈判 华裔杀妻弃尸沉河(图文)胡雅婷父母 “拿命换来移民”
(组图)惨不忍睹:2012加拿大华人社区10大案卑诗年度十大新闻 汤远熙弑母牟钟鸣杀妻上
(图文)落葬周年 胡雅婷父母雨祭亡女(组图)牟钟鸣杀妻 车尾藏尸车载2幼子到处
幼子抚养权成焦点 牟钟鸣母亲:觉得他们不合牟钟鸣听从父亲劝告:快认罪快出狱与儿子团
警方出动卧底试探牟钟鸣查出真凶 伪妻发电胡雅婷幼子很可怜 常说“我们没有妈妈了”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2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3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4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4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5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6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7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10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