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国富豪最想做的事情 却是获得外国护照离开中国
www.bcbay.com | 2011-09-07 23:37:45  西安晚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目前有许多支持着中国经济迈向世界最强的百万富翁,尽管他们生活在一个经济繁荣、影响力扩大、军事强盛,预计将主导21世纪的国家,但是他们最希望做的事情,却是离开中国。

  一名苏姓房地产开发商在北京建造摩天大楼,然而他却和许多新富起来的中国人拥有一样的愿望,即期盼有朝一日能够离开中国。这名苏姓富翁的理由是,他希望能够保护自己的资产,在中国他必须小心自己的言语,同时,他还想要第二个孩子,但这是违反中国法律的。

  中国的富翁们越来越多的开始在海外投资,获取外国护照,使他们在做国际贸易以及旅游变得更加容易,同时,也给予了他们一个最终离开中国的道路。

  对于中国移民来说,美国是最流行的一个目的地,中国富人都在赞颂美国的教育和医保系统。2010年,近6.8万中国出生的人成为了美国的正式居民,占据了当年成为美国正式公民总人数的7%。除了美国之外,加拿大、澳大利亚也是中国人非常流行的目的地。

  这种趋势的出现,对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人来说,是非常麻烦的。中国领导人成功的令成千上万普通的中国人脱离了贫困,但同时也造就了一个超级富裕的阶级。

  苏姓中国富翁匿名表示,在中国,没有任何的东西属于某个个人,就如买一套房子,人们可以买房子,但是房子在70年之后,将属于国家。确实,尽管中国现在有着越来越多的经济自由,但是共产党政府在日常生活的其他领域保持着严格的控制。例如,共产党惩罚公共异议以及挑战他们权力的人,审查能够在网络上以及传媒上被阅读的文字。

  苏姓地产商表示,在国外,如果一个人买了房子,那么这套房子将永远属于这个人。中国的商人和政府官员都在担心自己的资产安全。

  这名中国地产商要求采访他的美联社记者在刊文时,不得使用其真实姓名,担心会受到政府报复,影响他在中国的生意。他表示,国外的生活条件要相对更好,例如旅馆条件、食品安全以及教育等。他称,许多中国富人都担心政府的干预,这是一个非常敏感的话题,而在海外则更加的自由。

  中国北京移民顾问公司Goldlink的市场部经理表示,在公司成立的15年中,越来越多的中国富人想要移民,特别是想要移民加拿大。人们想要出国的最大原因是想要他们的子女获得更好的教育,或者能够享受更好的医疗系统。还有一些人是因为非法获得了一些资金,如贪污公款的政府官员或者商人。除了这两种人,还有一些是被已经移民国外的朋友所吸引。

  尽管中国很多富人依然在中国国内做生意,但是他们希望获得绿卡,希望送自己的妻子和孩子出国。其中一些人喜欢西方的生活。

  胡润富豪榜的创始人胡润(Rupert Hoogewerf)分析,中国富豪们认为,获得外国护照就像是上了保险一样。毕竟中国是一个大国,有些事情可能会出问题。因此一旦中国发生政治动荡或者突然的一些变革的时候,这些人依然能够通过外国护照避难海外,这是一种额外的安全保证。

  根据中国招商银行(China Merchants Bank)以及美国顾问公司Bain & Co.在4月发生发布的报告,中国至少拥有一亿人民币资产的2,000人中,有27%的人已经移民海外,47%的人正在考虑移民。近60%的受访者表示,担心孩子的教育是他们想要出国的主要原因之一。

  其他一些在此次调查中排名靠前的出国动机是保护自己资产以及准备退休。想要更多的孩子以及更加容易开拓海外市场也是中国富翁想要离开祖国的原因。

  不断增长的移民令中国私有资金出现了大规模的外流倾向,尽管中国实施严格的货币控制。报告预计,中国富人约有3.6万亿人民币投资于海外地区。中国经济分析人士称,中国经济目前看起来就像是一个巨大的漏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2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5 加媒: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突然离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4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5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6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7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8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高中生被捕!计划“创纪录”校园大屠杀
2 Downtown精品酒店餐厅 三文鱼威灵顿使人食
3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4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5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6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7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8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