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图文)司法学院教职员 车宅连遭纵火枪击
www.bcbay.com | 2011-09-07 19:24:28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阿姆斯特朗称警方正全力调查案件。(冯新摄)

  卑诗皇家骑警正在调查一宗涉及专上学校——卑诗司法学院(Justice Institute of BC)的纵火及开枪案。警方指出,有3名该校的职员及2名前学生,以及5名间接与该校有关的人士成为歹徒的目标,他们的住宅和汽车或被人纵火,甚至遭人开枪,所幸无人受伤。

  骑警指出,这10人都是无辜的受害人,他们之间并不熟识,亦没有牵涉任何犯罪事件,学校昨日照常上课,但已加强了保安。

  皇家骑警低陆平塬警区总警司阿姆斯特朗(Janice Armstrong)昨日表示,低陆平塬自今年4月至8月以来,发生多宗房屋遭人纵火及汽车被开枪案件,表面上看起来,这些案件似乎没有关连,但调查人员在7月底时发现,这些罪案其实都有一个共同点,也就是受害人都是直接或间接与专司训练警方、司法和公共安全人员的卑诗司法学院有关。

  警方目前已经掌握10名受害人,其中3人为司法学院的教职员、2人为该校的前学生、另外5人则与该学院有间接关联,3名教职员皆是该校现任职员,但不是在该校担任警员。

  阿姆斯特朗强调,警方并不认为事件涉及黑帮寻仇。案件大多发生在深夜及凌晨时分,歹徒对受害人的房屋及汽车纵火或开枪,不过没有造成任何人受伤。其中的纵火事件,也与早前在温西豪宅区的连续纵火案无关。案件也未有集中在特定地区,也不是发生在卑诗司法学院校园内。

  警方目前尚未锁定任何疑犯,也不清楚是单人犯案,还是涉及一个团伙。警方不认为目前有人正面临生命危险,正在全面调查蒐集线索,其中包括曾经申请入读该学院不成的人士。

  警方不愿说明是否对这10名受害人进行特别保护,仅强调已与卑诗司法学院沟通,学院方面于昨日照常授课,但明显加强保安。卑诗司法学院昨日也发出公告,强调这10人皆不是警方熟悉人物,其中也没有人是目前正就读该学院的学生,希望减低学生的恐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4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5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6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7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8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9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10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2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3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4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5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6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7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8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9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10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