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国顶级保镖年薪80万以上 私人保镖公司酝酿上市
www.bcbay.com | 2011-08-30 00:56:18  北京晚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表情冷峻,身手了得,黑色西装和领带墨镜似乎成了他们的标志。昨天下午,42名中国“顶级保镖”毕业于中国首届“国际要员保护特训营”;他们的平均年薪超过28万元,顶级“特保”年薪80万元以上。在2010年之前,中国的私人保镖行业还处于“灰色地带”,而仅仅一年之后,中国最专业的私人保镖公司已经在酝酿上市。

  私人保镖摆脱灰色

  各种“财富榜单”的排名,显示着中国急速变化的财富分配格局,社会的客观局势大大增加了对私人保镖的需求。但直到2010年《保安服务管理条例》实施,明确“提供随身护卫”的安保人员合法,“私人保镖”在我国才算是摆脱了往往被误解为“打手”的灰色身份。

  “行业发展到一定规模,国家用法律条文加以认可和规范是有必要的。”中国目前规模最大最专业的保镖公司,北京天骄特卫安全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永青告诉记者,这个产业的规模不容小觑。根据中国保安协会的数据:目前中国拥有安保服务企业近3000家,从业者350余万。

  但顶尖的专业保镖公司仍是凤毛麟角,一些小公司的从业人员仍难摆脱“打手”作风。“不怕有竞争,就怕不专业。”陈永青表示,在普通人看来,专业保镖只要身手厉害,能打善拼就可以;但其实“拳脚好只是最基本的。”

  训练要学“读心术”

  像英美等国挑选特工那样,“私人保镖”公司的挑人标准之一就是“大众脸”,长相太帅,身材太高,眉目太有特点的人一律不选。他们服务的对象往往资产超过百亿。“他们不仅承担保镖的职责,还兼有助理的职责,有的甚至要学会三门外语。”

  中国首届国际要员保护特训营配置的课程涵盖各个方面:以色列国际安全学院要员保护课程、特种驾驶、美国FBI读心术、美国FBI特种侦察技术、美国FBI反恐训练课程、国际顶尖军校必修训练课程、格斗术、国际商务礼仪与商务交流等。为了模拟出残酷与充满风险的训练环境,学员们还被送至黄海海域的无人岛上“与世隔绝”28天。

  顶尖保镖身价可观

  2010年,300位可身兼司机、助理、秘书、向导、急救人员、保健护士的“安全顾问”入驻上海世博会服务;这些“安全顾问”就来自天骄特卫公司;天王巨星刘德华、百度李彦宏、笑星赵本山等也曾是他们的客户。

  中国首届“国际要员保护特训营”的学员,毕业生未来将成为大公司CEO贴身安全顾问,大型企业安保队队长及领队。记者了解到,目前中国的专业保镖市场缺口很大,一些“特保”身价极高,有些年薪高达80万元。举例来说,天骄特卫公司的保镖的年薪基本在28万左右,如果是短期任务,月薪要超过2万元。

  保镖行业有一些必须牢记的规则。譬如护卫政要出席重大场合时必须佩戴墨镜,因为很多人给明星照相,闪光灯一直在闪,随行的保镖在墨镜下紧盯着,迅速分辨是真正的相机还是其他危险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2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 政府开始翻旧账!CRA正向加拿大人严格追债
5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4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5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6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7 政府开始翻旧账!CRA正向加拿大人严格追债
8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9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10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高中生被捕!计划“创纪录”校园大屠杀
2 Downtown精品酒店餐厅 三文鱼威灵顿使人食
3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4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5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6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7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8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