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旅客关注:脱鞋解腰带 中国机场为何安检升级?
www.bcbay.com | 2011-08-29 11:30:45  环球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昨日早上,首都机场T3航站楼安检突然提高标准,安检时间延长,上午安检口出现大批旅客滞留,部分旅客因此误机。首都机场方面称,安检升级是相关部门统一部署,提醒旅客早到机场。

 
乘客被要求脱鞋解腰带

“一到安检口就傻眼了,跟超级卖场抢购似的。”高先生是昨日被滞留的旅客之一。

高先生介绍,他6时05分到达T3航站楼时,看到安检口等待安检的旅客,比火车站候车大厅的人还多,“密密麻麻起码上千人。”

排队近一个小时,高先生才经安检应急通道进入安检区,他接受了严格的安检,被要求脱鞋,解下裤腰带。因为包里放了一个剃须刀,他的包在安检机上过了三四遍。

最终高先生没有赶上航班,和他同一个航班的旅客,还有三四个人同样误机。

昨日中午,在T3航站楼,还有多名其他航班的乘客,因为安检口的“拥堵”未坐上航班。

误机的旅客彭先生等人,就在餐厅等待改签的航班。

上海机场实施2级安保

“安检升级,造成旅客拥堵,请大家配合。”彭先生说,机场广播不断解释安检口拥堵的原因。

记者在机场看到,中午12时许,安检口秩序逐步恢复正常。

旅客彭先生介绍,9时30分以后拥堵现象开始缓解。

昨日,首都机场工作人员表示,造成部分旅客滞留,确实是安检升级,此举是相关部门统一部署。

机场工作人员提醒旅客,因安检时间可能延长,近几天乘飞机出行,尽量提前到机场,以免影响出行。

据东方网报道,从昨日零时起,根据国家民航局通知,上海浦东、虹桥两机场也已开始实施2级安保。

上海两机场为了做好旅客服务工作,已增加了安检员数量,增开安检通道,旅客通过安检的速度较快,机场安检秩序良好,旅客出行比较顺畅,未出现旅客安检排队的情况。

■ 讲述

“眼看着飞机缓慢驶离”

因安检排长队,高先生一路小跑也没赶上飞机

昨日一早,旅客高先生准备乘坐6时55分的航班,前往呼和浩特。6时05分,他和妻子到达首都机场T3航站楼。

高先生多次乘飞机往返北京与呼和浩特之间,按以往经验,他10分钟换完登机牌,10分钟过安检,到登机口还能富余半个小时。但昨日,高先生夫妇却遇到了安检口大量旅客滞留的情况。

国内出发的安检口,从东往西,人群大致分为五大块,每一块都有200人以上。高先生听排在他前面的旅客说,5时到机场就已挤满乘客。

眼看正常排队将要误机,高先生转向应急通道。可应急通道前也排了六七队,上百人。

“我先过一下,马上要起飞了。”“我的航班都已经起飞了。”在应急通道排队时高先生听到了这样的对话,因为非常着急,不时有旅客插队,还因此引发了肢体冲突。

6时50分许,高先生好不容易挤进了安检口,但又遇到了严于以往的安检标准,必须脱鞋,解下裤腰带。光携带的包,就在安检机上过了三四遍。

通过安检后,50多岁的高先生,一路奔跑,在7时03分,跑到了航班所在的C35登机口,可是机舱门已关,只能眼看着飞机缓慢驶离。高先生说,还有三四个乘坐同一航班的人,在他后面才赶到登机口。

误机后,高先生又从应急通道挤出登记区域,前往航空公司柜台办理改签,最终他乘坐10时45分的CA1111次航班离港,前后历经8小时到达呼和浩特,而以往只需3个多小时。

■ 举措

机场加派安检人手

乘客称理解安检升级,但希望提前告知

昨日,首都机场T3航站楼安检口,出现大量旅客滞留,多名旅客表示,安检升级是对旅客负责,可以理解,但应该提前告知,同时增加安检的工作人员,航班也应该相应延时等待。

机场工作人员表示,机场临时加派了安检人手和现场维护人员,增加了一些提示标志,在尽可能的情况下保证旅客登机。

另据互联网有传,为保中国—亚欧博览会,各地机场加强安保,但机场突然实施新安检级别,引发外界揣测。有内地网民在微博透露,早前乌鲁木齐机场在安检时,查出有人在枴杖内藏刀具,引起当局紧张;还有网民称,当局收到线报,有恐怖集团欲在乌洽会期间,欲实施劫机恐袭,「十来人准备自杀性炸机」。有网民称:「此事属实,新疆同事过来时说,八个人抓了五个,准备杀完机上所有人,然后坠机。」民航总局上周四开会研究后,指令全国机场全面提升警戒。但有关传言未获官方证实。

下月 1日至5日将在乌鲁木齐举行的中国—亚欧博览会,是中国西北部规模最大的区域性国际投资贸易活动,属国家级活动。分析人士指,根据京奥、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及深圳大运会等惯例,此类盛事除主办地一级安保,有航机来往的城市机场,安保也要相应提升,特别是近年新疆频发暴力恐怖事件,当局不得不加强防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2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3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4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6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7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8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9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10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