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警察太多了吗?每10万名民众配203名警察
www.bcbay.com | 2011-08-27 19:34:41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麦克琳杂志(Maclean''s)刊登一则报导,在加拿大有1万多患者在加拿大卫生署(Health Canada)注册使用医用大麻,患有结肠炎的埃布尔达省(Alberta)莱桥市(Lethbridge)市民卡特莱特(Tamara Cartwright)便是其中一员。然而,就在今年春季在她去邮局取寄来的医用大麻时,当即被荷枪持弹的警队抓捕。

  卡特莱特表示,当时她只穿着睡衣,场景相当令人感到尴尬。随即,卡特莱特还面临吸食大麻罪的指控,最后接受了六个月有条件的判刑,即夜间不准离开家等宵禁惩罚。

  卡特莱特所面临的困境并不是个例,加拿大2010年总体犯罪率已下降至1970年中期以来的最低,而因大麻而被逮捕的人数却异常增高。警察是否使加拿大变得更加安全正在引起公开讨论。

  2010年加拿大警方逮捕持有大麻的嫌疑人超过5万7000名,并严禁罪犯出境或限制被雇用等。西门菲沙大学(Simon Fraser University)犯罪学家博伊德(Neil Boyd)说,事实上,在加拿大因大麻定罪的人数估计有100万人,其中大多数是年轻人,而他们的生活才刚开始便有了污点。

  警力监管严格还体现在人力密集型部门,譬如路边检测不系安全带者、分心驾驶者以及多伦多市的半永久性速度陷阱(semi-permanent speed traps),因此交通罚单创收蔚为可观。

  加拿大统计局分析师道武尼(Mia Dauvergne)曾说,严打反周期性质的毒品以及整体犯罪分子,可能并不是此类事件实际上发生增多,而是警方认定得更严格。

  加拿大统计局酒精及毒品监督调查显示15岁以上的加拿大人中吸食大麻的人数已由2004年14.1%下降至2010年的10.7%。

  这不禁令人疑问:因大麻或驾驶不当而获罪的人数急速攀升,是不是正反映出警力过重而实际犯罪率并不高呢?

  而警察部队的日益壮大,得益于在日趋保守的北美国家中,任何级别的政治家都不会质疑警察队员过剩这个问题。联邦政府总理哈珀及联邦司法部长倪可森(Rob Nicholson)对警察装备似乎总喜欢用「不足」的字眼来形容,并一直表示需要更加强大的警察部队。多伦多市长福特也表示,不会认为已经拥有足够的警员。

  但这些政治家对加拿大统计局7月发布的犯罪数据报告却似乎视而不见。严重犯罪指数(Crime Severity Index)显示,自1998年创立这种衡量指数以来,2010年的重大犯罪案件已达到最低。数据显示蓄意谋杀犯罪率已降至1977年以来新低,凶杀案下降至1960年代中期以来的最低,而联邦司法部长倪可森(Rob Nicholson)却依然坚决表示,加拿大民众生活在恐惧之中。

  倪可森反驳质疑政府在打击犯罪上的强硬做法,甚至在今年秋季新出台的综合犯罪法案还将会把更多的人投入大牢,并使其服刑的时间拉长,且更难以消除犯罪记录。

  随着全国警察人员数年来的稳定增长,截至2010年为止,平均为每10万名加拿大民众服务的警务人员为203名,这个数字是近30年来的新高点。警务人员的花费在2009年为120亿元,而在2010年这个数字上涨7.3%,是连续13年的持续攀升。

  多伦多平均每10万位民众配置有216名警务人员,在全加拿大30个最大的警察部队中位居第4名,而多伦多的严重犯罪指数仅排名第17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男子来加十年后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
2 中国网友被新加坡亲戚气坏:寸土寸金 没一个
3 华裔刚入境就被捕,被重判12年 只因手机内容
4 大爆:阿省人口增长破记录破480万 最大输入
5 华男刚偷渡到美国就被判12年 网上一片叫好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2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3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4 加拿大男子来加十年后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
5 数十人BMO银行存款遭“洗劫”:多名华人中
6 中国网友被新加坡亲戚气坏:寸土寸金 没一个
7 6400万巨奖!加拿大男子太佛系 中奖1年没发
8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9 Costco筹备开设新型店 将改变购物方式
10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最新专稿 更多>>
1 贫寒女孩创历史!她成美国首位华裔副总统候
2 华裔刚入境就被捕,被重判12年 只因手机内容
3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
4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5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6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7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8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9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10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