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图文)林顿早在7月初就开始筹划自己葬礼
www.bcbay.com | 2011-08-27 19:16:42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约4,000名多市市民周五在市政厅外静候数小时,只为要站在盖着国旗的林顿灵柩前片刻跟他告别。星报Colin McConnell摄

  「以防万一」。

  只是这几个字,林顿与牧师霍克斯(Rev. Brent Hawkes)于7月初开始了其葬礼的筹划。

  都市社区教会(Metropolitan Community Church)牧师霍克斯回忆道:「林顿当时心情很好,他说:「我将与癌症抗争到底,一定会战胜病魔,但以防万一需要早制订好计划。」

  两人总共进行了5次会面,商讨葬礼安排事宜:第一次是林顿宣布为全力抗癌暂时离开新民主党党魁之后数日;最后一次是在他于周日辞世之前数小时。

  霍克斯牧师原热切希望林顿所给于的指示会束之高阁数年,但现在成为周六下午在汤逊音乐厅(Roy Thomson Hall)国葬的指引。

  霍克斯说,林顿的葬礼将不仅仅是庆祝其一生,同时也是向他人的唿唤,秉承其创造更美好加拿大的宗旨。这将不是一场传统的葬礼。「整个基调是:我们庆祝林顿的一生,现在是行动起来的时候。」

  霍克斯将在周六的葬礼上与民众分享林顿所发出的一些信息。前安省新民主党领袖与加国驻联合国大使刘易斯(Stephen Lewis)将致悼词,林顿所喜爱的两位艺术家塞歌图(Lorraine Segato)与迪查普斯(Martin Deschamps),以及都市社区教会的唱诗班将在葬礼上演唱。

  不知道会国葬

  林顿很明确,不希望葬礼充满阴郁悲伤的气氛,他希望音乐能够带动情绪。

  林顿希望通过霍克斯所传递的一个信息是,「传递火炬,行动起来。」霍克斯说,「林顿强烈感受到普通加拿大人所面对的问题,他认为自己仍有许多工作要做。他希望民众团结一致,为使国家更美好承担责任。」

  在商讨葬礼的细节期间,林顿与家人并不知道会举行国葬。但霍克斯表示,林顿总是希望葬礼对任何人开放。「他设想尽可能欢迎更多人参加,观众多元化,他希望尽量包括各类人士。」

  周四下午的大部份时间,霍克斯在汤逊音乐厅检查葬礼安排度进展。他说:「希望不会有这一天,谁知来得太快。」

  林顿与邹至蕙7月初第一次告诉霍克斯时,希望他主持葬礼,令霍克斯非常吃惊。「这实在是一项荣耀,非常令我感动。」「感到震惊之余,另一方面又觉得十分自然。」霍克斯与林顿一家相识并成为知己30余年。

  在争取同性恋者权益、爱滋病醒觉运动及扶助无家可归人士的早期年代,两人便相识。霍克斯说,过去几年来,他与林顿的交往主要在其牧师的角色上。每年的圣诞夜仪式及同性恋骄傲大巡游,林顿与邹至蕙从不缺席。

  霍克斯说,林顿的宗教理念很深,「他曾经告诉我,对他而言,每天的生活都是崇拜上帝。」

  林顿辞世之后,民众所屏发出来的悲恸之情并不令霍克斯感到意外。霍克斯说,林顿与民众息息相关。「我知道许多人会非常悲伤,但群体反应如此之强烈出乎我预料。林顿带来了新的境界:乐观、激励与希望的情操。」

  霍克斯上周五晚上与林顿及邹至蕙见面时仍存在希望。当时,林顿坐在手扶椅中,仨人商谈了葬礼一会儿。林顿看上去有点疲倦,但保持着笑容。

  不到48小时之后,霍克斯于周日最后一次见到林顿。「他的体力从周五至周日有很大下降,显然将出现不测。」

  霍克斯与,谈论了葬礼的细节,然后,邹至蕙问霍克斯是否想单独看一看林顿。

  这是下午6时前。

  霍克斯说:「我进去之后,我们呆在一起大约10分钟。」

  「林顿走得非常安详。他深知自己度过了受祝福的一生。」

   0


相关新闻
欧美政坛卷入“性侵门”,富豪在监狱离奇自邹至蕙率全家 到林顿铜像前合影
华裔女性背景致命 邹至蕙竞选市长遭种族歧多市市长竞选辩论:邹至蕙VS福特谁输谁赢
今辞国会议员职 邹至蕙角逐多伦多市长(组图)林顿铜像揭幕 灵感来自邹至蕙
离市长竞选还有半年 邹至蕙提前摩拳擦掌电视节目中明确表态 邹至蕙拟选多市市长
邹至蕙与亡夫林顿爱情电影周日CBC首播(图文)邹至蕙面瘫 仍有意竞选多伦多市长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万税加拿大 专家预计特鲁多政府明日将宣布
2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3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4 卖房卖车散尽家产 一家3口环游世界 12年后
5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发布旅行禁令 多国宣布停飞
2 乱:突发大批持枪特警围捕嫌犯,还有更严重
3 温哥华市中心数百人排长队 只为这个中国品
4 20岁谷爱凌惊艳颁奖礼 穿“黄金战袍”气场
5 万税加拿大 专家预计特鲁多政府明日将宣布
6 一罚一个准 99.99%的房东和租户不知道这项
7 温哥华去西雅图乘大巴还是坐火车?哪种更合
8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9 比特币、美股同步重挫,29万人爆仓,9.2亿美
10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2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3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4 民众怒了!BC省计划全省医院设“吸毒区”
5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6 中东局势利好,多国领空重开 加拿大发旅行禁
7 7死!华人亲历商场随机砍人案:惊呼捡回一
8 突发!大战打响!伊朗无人机队、导弹飞向以
9 噩梦!数百人逃命 购物商场突发砍人案
10 加国房主崩溃!砸170万买到“地狱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