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图文)隐私专员:你确保你的手机没有遭窃听吗?
www.bcbay.com | 2011-08-26 12:46:34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透过文字短讯(text message)互相联繫或许有助降低倾谈电话期间发出的声浪,但被窃听的风险同样不小。

 
联邦隐私专员施杜达(Jennifer Stoddart)表示,加国人在保护本身移动通讯装置,诸如手机及平板电脑方面,所做工夫并不足够。

联邦隐私专员办公室进行的调查发现,每10人之中,隻有4人利用加密密码保护自己的手机,又或透过下载应用程式调整个人资料分享的隐私设定。

该些真的有将个人资料储存到本身移动装置的人一般较多採取保护隐私措施。

施杜达表示:「我们鼓励大家利用密码、加密、隐私设定以及所有可供使用的措施,保障本身的个人资料,因为若要有效保障隐私,首先应该从个人开始。」

加国人在1个数码环境下已愈来愈担忧本身的隐私问题。

调查结果显示,自从2009年以来,人们对于多种科技及应用程式的关注程度,包括手机、网上理财以及信用卡及扣帐卡交易等,均有所上升。

调查发现,年龄介乎18至34岁的加国国民是最热衷使用科技的一群,亦同时是最多利用可用工具保障本身网上隐私的一群。

施杜达形容有关发现令人可喜。她指出,该些最新数据显示,年轻人不单关心隐私问题,也是保障隐私的领导者。

该次调查在今年2月23日至3月6日进行,期间合共访问了2,000名加国人,误差率为正负2.2个百分点,20次之中19次如此。


逾半对社交网页存忧


当受访者被问到警方在没有搜查令情况下应否有权取得他们的网上使用资料时,82%受访者答称不应该。

另外,80%受访者认为互联网公司应该先行徵求用户同意,之后才可追踪使用者的互联网使用情况。

联邦隐私专员多年来其中一项最为关注的恼人情况在于网上社交网络的隐私政策。

■联邦隐私专员指出,国民保障本身移动通讯装置方面做得并不足够。加通社

施杜达2008年就脸书(Facebook)如何处理隐私问题首度展开相关调查。该个社交媒体巨擘那时起不断收紧隐私政策,当中包括本周起推行新措施,容许使用者有权接受或反对在其他人发放的照片上披露本身名字。

联邦隐私专员办公室进行的调查发现,超过半数受访者对社交网页存在一些担忧,但大多数人均会充分利用可供使用的隐私监控措施。资料来源:加通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3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5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6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加拿大女留学生租房噩梦:房东每天“监视”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2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6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7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8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