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图文)“京城第一贪”案二次开庭 情妇立功或轻判
www.bcbay.com | 2011-08-24 00:11:47  星岛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片:“京城第一贪”与情妇同庭受审

  昨天(22日)上午,(北京)市一中院再次开庭审理京城第一贪——门头沟副区长闫永喜。检察机关提交了3份新证据,其中一份显示其情妇毛旭东揭发检举闫永喜,存在自首情节和重大立功情节。律师指出,毛旭东应被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京华时报》报道,2003年毛旭东从长春大学毕业后来京,到闫永喜管辖的公司应聘总经理助理,后二人发展成情人关系。根据起诉书,闫永喜涉嫌贪污、受贿和挪用公款三宗罪名的具体事实共计9起,共涉及款项4200余万元,其中3800余万均与其情妇毛旭东有关。

  昨天的法庭上,检察机关出具了一份反贪部门的工作说明,证明当时反贪局在掌握了闫永喜的部分案情后,找到毛旭东了解情况时,她当即就将所知道的事情和盘托出,不仅交代了反贪局已经掌握的内容,还说出了闫永喜涉嫌犯罪的其他案情。

  律师指出,检察机关此次补充这份证据,认定了毛旭东存在自首及重大立功,按照相关法律规定,毛旭东应被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涉及毛旭东的指控

  涉嫌贪污

  在闫永喜涉嫌贪污的指控中,他伙同李昕、毛旭东、闫永成等人,从2006年下半年至2008年4月,先后3次虚构拆迁补偿事实,伪造拆迁补偿协议等合同,骗取国家拆迁补偿款580余万元,其中一笔74万是以毛旭东母亲的名义骗取,另外一笔256万元是以毛旭东任法人代表的北京定都园林绿化有限公司名义骗取。

  涉嫌受贿

  闫永喜于2006年10月至11月,为毛旭东购买了北京伟创嘉业房地产公司开发的价值60万元的住房一套,仅支付了20万元。后毛旭东将该房转卖,获利数十万。2003年10月至2007年7月,毛旭东任法定代表人的定都园林绿化公司与北京三利基业房地产开发公司签订虚假合同,以买卖藏獒、园林绿化施工为名,收受北京三利基业房地产开发公司给予的500万元。

  涉嫌挪用公款

  2006年4月,闫永喜决定以永定镇政府的名义,将公款3000万元供毛旭东任法人代表的北京定都贸易有限公司经营使用。该公司将其中的1400万元用于增加注册资本。案发前已全部归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3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3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4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5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6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7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8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9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10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2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6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7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8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