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超半数美国人不满奥巴马 连任之路前途暗淡
www.bcbay.com | 2011-08-20 20:22:37  人民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在盖洛普公司的每日跟踪民调中,54%的美国人对奥巴马的工作表示不满,其工作表现支持率首次跌破40%,创下39%的历史新低。在2012年的美国总统大选日益逼近之时,这份糟糕的民调答卷无疑为奥巴马的连任之路铺设了障碍。

  经济低迷 质疑声声

  此番民意调查的结果有据可循。今年夏天美国面临的债务违约风险使标准普尔公司将美国AAA级长期主权债务评级历史上首次下调至AA+,评级前景展望为“负面”。这一举动将造成的国债利率和市场利率上升、债券的融资成本增加、美元走软等一系列连锁反应,对于经济复苏低于预期的美国影响消极。

  民调走低之外,另有路透社近日调查得出多于七成的美国人认为国家正处于错误的轨道上。分析指出,由于几个月以来联邦政府专注于国债上限问题,根本无力推动刺激经济、提振就业的政策。美国劳工部最新数据显示,7月失业率仍然保持在9%以上,居高不下,已成奥巴马的一块心病;第二季经济增速仅为1.3%,复苏前景尚不明确,重陷衰退忧虑加深;共和党趁机借题发挥,对奥巴马的经济政策进行公开批评。从不稳定的房产市场、高企的预算赤字到奥巴马冷漠、帝王般的领导风格,均打击着美国民众对于奥巴马政府的信心。

  重返故乡 政治反击

  为了修复在选民心中受损的形象,奥巴马于本周一离开华盛顿,展开为期3天的中西部“巴士之旅”,先后到访他在2008年大选中完胜的明尼苏达州、艾奥瓦州和故乡伊利诺伊州。白宫表示,奥巴马此行旨在倾听美国人对于经济的看法和提高就业率的建议。而整个过程中,其政治反击的弦外之音不言自明。分析人士认为,奥巴马此次行程或是他竞选连任的新起点,他将在共和党嚣张的政治信号面前夺回控制权。

  在所到之处的市民会议和市政厅演讲中,奥巴马力图让选民相信他的经济刺激计划和大范围医疗改革有利于经济的发展,而非是阻碍经济。此外,他还特意指出“政客不应该拿经济开玩笑”,影射国会山的党派竞争,这显然是针对共和党对美国经济陷入低迷的质疑的回应。

  新轮刺激 望扭乾坤

  分析人士称,目前奥巴马面临的经济困境尤为艰难,公众负面情绪的持久性也是前所未见的。面对“最黯淡的时期”,奥巴马于近日承诺,9月份国会重新开始工作后将提出一项刺激美国经济增长的具体方案,以提振经济、创造就业并整顿当前的赤字问题。该方案经过审议生效后,“应当得到切实的落实”。这是美国经济自去年上半年显著放缓、美国国会就削减赤字问题达成一致以来,白宫首次表露再推经济刺激计划的意图。

  虽然奥巴马本人很坚定地表态“能完成”这个计划,依然有业内人士认为这只是一场为赚选票的“表演”,终究是“换汤不换药”,难以扭转美国低迷的经济。分析人士也指出,在当前的特定背景下,奥巴马政府要推出大规模的刺激措施并不现实,会遇到很大的阻力。

  无论结果是否将达到预期,面对国内的质疑,奥巴马恐怕只得硬着头皮“救市”。凭借着新一轮经济计划、本身的强势和雄厚的竞选资金,奥巴马究竟能否为自己的政治命运带来新转机,创造连任的良性氛围,恐怕不少人都在为他捏一把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5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4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5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6 离谱:加拿大考虑征收雨水税,房东又被薅羊
7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8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最新专稿 更多>>
1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2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3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4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5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6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7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8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9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10 恐怖星期一!大限将至,川普突然收到特大喜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