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帮468名中国人偷渡 纽约华人律师被捕
www.bcbay.com | 2011-08-17 23:55:47  环球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纽约南区联邦检方协同联邦探员16日逮捕三名涉嫌偷渡人口的华人,指控他们在两年半时间伙同走私468名来自中国的偷渡客,非法入境美国,每人收取2000元费用,不法牟利达百万元以上。

  其中主嫌是现年44岁的纽约华埠执业移民律师林克东(Hak Tung Lam,又名Ke Dong Lin),另外被捕的是两名助手林允和(Wen Wo Lam,43岁,以下姓名皆音译)、杨英(Fnu Lnu,又名Ying Yang、Ms.Yang)。林克东与杨英报住法拉盛,这是近年来少见的人数众多且移民律师也涉及偷渡的重大案件。

  世界日报记者孟芳纽约报导,据熟悉林克东的社区人士16日指出,林克东本身家境富裕,家族在纽约、香港都有楼宇物业,他本身有会计师及律师执照,都是为管理家族物业。林克东夫妇平时为人低调,涉及这起庞大的人口走私案件令人惊讶。

  消息来源透露,早年为众多华人偷渡客办身分的包爵士律师遭逮捕后,其经手的许多客户又找其它律师办理身分,当时很多律师都分到许多客户,林克东所涉案件可能也与此有关。林克东在华埠闹区包厘街执业已有12年。

  全案是由南区联邦检方指挥美国移民及海关执法局(USICE)纽约分局国内安全调查处(HSI),并通过HSI卧底行动一举破获。检方指控林克东等人及「他人」合伙在2006年10月至2009年2月之间,偷渡468名华人从中国进入美国,每人收费约2000元,收入达百万元。

  检方指出,以林克东等三人主要为蛇头提供法律咨询,例如如何进入美国、避免检查、申请伪造移民文件、协助被关押的非法移民释放等。

  根据HSI探员参札提摩(Leigh Senzatimore)在提呈法院的证词中指出,她经污点证人指点找到林克东犯案线索,该证人曾于2006年至2009年和林克东合作。

  证词中指出,林克东曾经建议该证人从凤凰城和芝加哥入境美国比较容易,即使被抓,也较易释放;林克东还「招聘」身分担保人,并告诉这些华人入境时将身上所有证件毁掉,经林克东协助进入美国的468人中,已经有366人被确认身分。

  在今年3月25日,两名卧底人员以蛇头身分前往林克东在华埠包厘街的律师楼,其中一名用隐蔽摄像机记录下整个经过,前台秘书曾吹嘘该律师楼「全华埠最精于处理保释金的」。林克东和两名人员谈妥以6000元价格协助三名华人从芝加哥欧海尔国际机场(O'Hare International Airport)入境美国,5月6日,三名华人抵达芝加哥,被海关逮捕,他们每个人都有林克东的电话,并通过助手杨小姐「指点」向海关人员解释为何来美国,谎称在美有亲人,其中一人后来还支付林允和3000元寻找担保人,后来这三人均被林克东代表保释出来,并以每人600元的价格于6月14日送抵纽约。

  林克东还建议以后「客户」到达美国先在厕所待至少半个小时,这样移民官员就不知道他们从哪里来,并建议每班飞机不要超过五个「客户」。

  林克东曾表示他在2009年「休息」一年,因为有「麻烦」。联邦检方对三人对控以外国人走私串谋罪,林克东另被控外国人走私罪。如罪名成立,林克东将面临最高15年刑期,另两名助手将最高入狱十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2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5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6 加拿大预算案向最富人群加税!资本利得税率
7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8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9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10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最新专稿 更多>>
1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2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5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6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7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8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9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10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