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安省《照顾家人休假》 8周无薪假照顾家中病人
www.bcbay.com | 2011-08-17 18:53:35  环球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安省省长麦坚迪(Dalton McGuinty)周二开出竞选期票﹐承诺在10月6日省选胜利后,扩大护理者无薪假期计划﹐让更多省民照顾家中病者。

  麦坚迪称,省民若有至爱家人病倒、无法生活自理、比如意外严重受伤、患癌或中风,很想暂把工作放下,一尽照顾的情义,然而却恐怕失去工作的职位;为了给打工一族陪伴病倒家人的时间,省府准备对雇佣标准法(Employment Standards Act)提出修订案。

  麦坚迪周二参观多伦多麦当劳之家﹐与2岁半儿童吉莱斯皮(Grayson Gillespie)说话

  新的修订案名为「照顾家人休假」(Family Caregiver Leave)。当家里的小孩需要住院,或者老人家跌跤破了盘骨,省民可以申请至多八个星期的无薪假期,以便全心全意去照顾他们,不用担忧可能失去工作的压力。按规定,申请人必须出示医生证明书,经核实才予以批准。

  省府现行的「看顾病危家人休假」法例(Family Medical Leave),安省人可以申请八个星期的无薪假期,以便照顾他们病重至临近死亡边沿的家人。但「照顾家人休假」修订案有异于「看顾病危家人休假」法。前者家人生重病即可申请,后者则是在家人病危的情况下申请。所以,即省民可利用「照顾家人休假」申请八周无薪假。

  省府称,新的修订将写进安省雇佣标准法,以落实给予省民八周的无薪休假。当年「看顾病危家人休假」法提出时,省府曾向联邦动议发放雇佣保险金给申请人,并且得到联邦的同意。对于新的修订案,省府将向联邦提出同样的要求,发放雇佣保险金给休假的工人。麦坚迪说,「当你的至爱病倒或意外受伤,你想做的是把工作放下,以便好好照顾们。我们明白到,病者在这个时候最需要你的陪伴和支持。因此,我们尽所能地帮助省民争取所需的时间,以便全心全意专注于最重要的事情——家人。」

  劳工厅长苏萨表示,当省民要照顾病倒或受伤的家人时,省府要给予所需陪伴的时间。

  2004年,自由党在省议会通过「看顾病危家人休假」法时,遭到了新民主党的拖延,不过最终法例还是得以通过。

  安省保守党指﹐麦坚迪宣布扩大家庭病假计划前﹐应与渥太华敲定就业保险协议。反对党评议员威尔逊(Jim Wilson)说﹕「他显然没跟联邦政府商谈﹐我若是他﹐我会觉得难为情。」威尔逊指出﹐麦坚迪基本上说「放假8周﹐自求多福﹐不需法例﹐我们保证你留住工作」。

  安省新民主党说﹐自由党计划对多数家庭帮助不大﹐很多人承受不起两个月无薪的担子。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2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3 卖房卖车散尽家产 一家3口环游世界 12年后
4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5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发布旅行禁令 多国宣布停飞
2 温哥华市中心数百人排长队 只为这个中国品
3 万税加拿大 专家预计特鲁多政府明日将宣布
4 一罚一个准 99.99%的房东和租户不知道这项
5 温哥华去西雅图乘大巴还是坐火车?哪种更合
6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7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8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9 卖房卖车散尽家产 一家3口环游世界 12年后
10 加拿大这座城市不适合退休养老 却适合养孩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2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3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4 民众怒了!BC省计划全省医院设“吸毒区”
5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6 中东局势利好,多国领空重开 加拿大发旅行禁
7 7死!华人亲历商场随机砍人案:惊呼捡回一
8 突发!大战打响!伊朗无人机队、导弹飞向以
9 噩梦!数百人逃命 购物商场突发砍人案
10 加国房主崩溃!砸170万买到“地狱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