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厦门凭身份证买廉价储备猪肉 网友惊呼穿越
www.bcbay.com | 2011-08-16 23:49:20  羊城晚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厦门从昨天起投放市级储备肉,拟至少维持到10月底。市民到指定的5个供应点,最高可购5公斤,超过2公斤需携带身份证。此次储备肉具体供应品种有排骨、去皮五花肉、前腿瘦肉、后腿瘦肉,价格分别为每市斤11.2元、11.2元、11.7元和12.1元。厦门的这一新政引发微博网友的围观和热议,大多数的网友都戏称仿佛回到了计划经济时代,通过限购猪肉体验了一次穿越。

  赞:物美价廉惠百姓

  @王木木_王木木:价格真是好便宜!

  @安哥同学:买肉要用身份证,闻所未闻啊,但不管怎么样,老百姓还是得到了实惠的。

  @Rz翾有点小自恋:广东也这样吧。让我们吃点10开头一斤的肉啊排骨什么的。

  叹:限猪容易抑胀难

  @潘伟杰oma:通胀可见一斑,钱如果不被消化在房产上,一定会消化在消费品上,后果很严重。限购已经影响实体经济。

  @冬天的蝈蝈叫:通胀到一定程度,物价与老百姓的收入越来越不成比例。

  @天津大脸猫:如同菜价永远不能回到“前一元时代”,猪肉价当然也不可能回到从前。2008年金融危机,中国以超发货币为手段的“保增长”政策后果昭然若揭。猪肉只不过是又一轮全面通胀的开始……另外,储备猪是政治猪不是市场猪,它将通胀恐慌后推的同时也将市场猪上市的时间往后推,照这样,将来的猪肉只能更贵。

  问:质量流通受关注

  @酥糖一块:储备肉是个什么概念?是很久之前放到冰箱的么?那还好吃吗?

  @juju768:两个疑问:1.储备肉是否新鲜?2.是否能保证储备肉都供应给普通百姓,而不被里应外合地倒卖?

  @彭川冰:会不会也到时和火车票一样被倒爷们弄走了?又或者像经济适用房那样被有门路的先分了?

  忆:限购催忆儿时梦

  @生如夏花Chooyou:我想起小时候(大约3岁)和外婆一起排队买肉的情形。那时候外婆还很年轻,我很年幼。@齐天不圣静静姐:2011年最贴心的事:重温计划经济。想念那个时代的单纯和快乐。

  @kekechanel:想起小时候排队买大米的情境了,话说我们家以前的老粮票本本还没有填完咧。

  名词解释:储备肉

  国家储备肉是指国家商务部在全国各省市设置的活猪储备和冻肉储备,分为中央储备和地方储备两部分。国家储备肉是应对突发事件、平抑肉价波动的重要手段。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4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5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6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7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8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9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10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2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3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4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5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6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7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8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9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10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